標題看起來很獵奇
其實指的是我自掘墳墓的妖魔雙子系列終於要完結了0v0
(關於那個系列的碎碎唸下收)

然後雖然題目不太一樣
不過這篇說穿了也是篇雜說
內容包括這陣子突然鬧得沸沸湯湯的壓力城洗BP事件、
前兩天跟珣打對戰時的一點兒感觸、
以及那個妖魔雙子系列的碎碎唸(毆)

最後,這次的碎碎唸完沒有小短篇
(我的腦子被弗雷家的狗吃掉了)
所以只是想看小短篇的看倌可以把網頁關掉了v.v

=====我已經卡稿卡到想要掐死艾依查庫了=====

小妖精的魅力、看壓力城就知道

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上個月在收奇叔R卡材料時去了趟壓力城
然後把自己搞得興致全失
其實原本我是有打算拼傑多的BP專武
(現在我連弗雷特里西的BP專武都打算放棄了)

海皇洛琳:教官不要哭,之後冥店有賣時,就算30冥印一個我都買給你
弗雷特里西:妳怎麼那麼肯定冥店之後會賣0.0?
海皇洛琳:直覺吧! 不過大概會跟之前的一階專武一樣擺兩週就下架
弗雷特里西:那要是一直沒賣怎麼辦?
海皇洛琳:那你就繼續用黑槍劍= =+

然後我也可以明著講
只要我有打算拼BP專武
我就會去洗對戰
而且我連親友的帳號也都借好了

這不是有沒有公平正義、或道不道德的問題
而是如果我不這麼做
老實講我不認為自己能靠實力打進前30
現今台灣壓力城的生態就是洗BP拼專武
舉世皆濁而我獨清的結果只會讓我想要的專武落入汨羅江中一去不復返
換個角度想
養分身洗BP拼專武的大小姐至少還有投資時間
請親友協助你也得佩服她人緣好、能找到那麼多親友

聽有拼過壓力城專武的朋友說過
要擠進前30名至少要養到3個分身
而且那還是在當月的角色不是那麼熱門的情況下
(那個月BP上2000好像就有專武)
像這個月的傑多、最低門檻至少要2100
有興趣的大小姐可以試試看
打到專武的同時大概也不想再開Unlight了

不是我歧視台灣人
而是我們真的沒有什麼高超的道德
逢台必彎、有洞必鑽才是我們的民族性
不跟著做的人還會被當成傻子笑話
(我就曾經因為一畢業就把悠遊卡從學生票換成全票而被人嘲笑好久)
真要遏止洗BP的歪風還是只能請官方有點兒魄力

講那麼多我只是想說
對於真的靠實力拼進前30的大小姐絕對要給予掌聲
只是對於用洗BP的方式才拿到專武的大小姐實在不需要太苛責
畢竟他們還是花了時間、欠了人情、付出了努力
今天如果官方明文禁止在壓力城洗BP、要求沙包
違反遊戲規定的大小姐理當被撻伐(無論官方是否有祭出懲處與限制的配套措施)
但是假使官方從頭到尾就沒說不能在壓力城洗BP
那就把洗BP跟打沙包鑲金一樣當成是遊戲的一環吧v.v

=====是軍犬不是博美!=====

之前打EXML時看到這句介紹詞,就一直非常喜歡

說起來我一直滿喜歡艾依查庫的
他的R5也是從碎片到人物卡都收齊在等官方開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我的第一張R5一定要是王子或教官=w=)
但是在使用艾依查庫的路上
我也得承認我仍舊在摸索

艾依查庫的優點在於他的攻擊力很容易撐高
全距離30以上的攻擊力大概算是艾依查庫的基本盤
可是反過來說
艾依查庫的四個技能裡有兩個技能吃牌吃得很刁鑽
這點其實和古魯瓦爾多有點兒像
連射和猛擊的性質也相同(只是一個吃槍11/槍33、一個吃劍11/劍33)
但是恐怕很少有人認為R4艾依查庫的強度等同於R4古魯瓦爾多
關鍵點即在於古魯瓦爾多的第四招是控場技而非保命技
而且血之恩賜的防禦力與回血效果也提升了古魯瓦爾多的續戰力
殿下又自帶三藍格,插回復或盾5都很好用
反觀艾依查庫的第四招卻是保命技
在不屈之心不容易開的情況下
能在檯面上活上三個回合的艾依查庫已經是隻好狗狗了

然而好的艾依查庫一定要不屈
不屈之心如果開得出來
其實給對方的壓力很大
一來在於艾依查庫的攻擊能力很優異
二來在於不屈之心能幫牌組中的其他角色迴避掉對手的強力攻擊:
也許是雪莉的殘虐+飛刃、也許是史普拉多的貪食者
我還見過用不屈之心擋下五百閃的艾依查庫
(我家教官都淚目了啦XD 而且等狗狗開Ex憤怒一擊打回來時教官馬上被逆推了Orz)

我的艾依查庫用得不好是因為我很貪心
既想開連射、又愛放不屈
每次留牌總忍不住槍3盾1一起留
這兩張牌除了艾依查庫之外到其他人手上真的比雞肋還不如
而且往往到下回合仍舊是槍3盾1各只有一張
再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湊到兩張、可是對面傑多偷了其中一張走Orz
(槍3也就罷了,每次看到傑多偷走我的盾1都很想跟他說我拿別的大牌跟你換好不好.....)

不過前兩天跟珣打對戰
最後一場我終於鼓起勇氣帶了我一直很想帶的R4艾依查庫 / R4弗雷特里西 / R4利恩
是說這副牌看起來就不是很搭調
實際上它也真的不是很搭調囧
尤其我為了艾依查庫又在事件卡格插了不少盾1特1&紅格一率插劍5槍3
然後那場的艾依查庫也沒做什麼事就下去了
(因為我的盾11被珣的詛咒3咒掉了QAQ)
但是事後珣卻說當她看到艾依查庫的時候
非常後悔沒帶薩爾卡多
老實說聽到這話時其實我是有點兒驕傲的
我一直期許自家的艾依查庫除了直傷角、不會向任何人低頭
看來我是有點點兒在朝這個目標上邁進了0.0?

***

珣最近在籌辦第二次的修羅的戰鬥
有了上次的教訓
這次一閃組的角色規範變得好嚴格

十閃組方面其實我從上屆就在遊說她
禁傑多和R4庫勒尼西也就算了
(雖然我不是很贊成禁庫勒尼西)
但是限制角的規定移除
(目前的規定是艾伯李斯特、利恩、貝琳達、阿奇波爾多和古魯瓦爾多只能擇一)
如果擔心五強的組合太強勢
那至少改成限制組合而不是限制角色

畢竟所謂三傑(艾伯李斯特、傑多、阿奇波爾多)五強(三傑+利恩和古魯瓦爾多)是有時代背景在的
R4的艾伯李斯特、古魯瓦爾多、利恩和阿奇波爾多會那麼強勢
是因為他們出R4的時候其他角色可能連R3都還沒有出
你用別的角色的R3甚至是R2挑戰R4的三傑五強
就算是課金角也覺得吃力(後期的富二代和金兔子是另當別論)

但是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
R4艾茵、R4雪莉、R4多妮妲、甚至是R4布列依斯
我並不覺得他們的戰鬥力會遜於昔日的三傑五強
雖然珣一再強調
這是閃閃盃、她不希望再出現像上次那樣弗雷特里西的風頭被其他角色搶掉的情況
可是限制那麼多真的就能保留弗雷特里西的風采了嗎?

R4多妮妲並不在限制的名單之列
可是在上次的對戰影片中
我也看過有玩家的R4多妮妲在場上的時間佔了一半以上
事實上那場對戰
我記得多妮妲有多勇猛、雪莉有多努力、史塔夏有多狂妄
但是你問我雙方的弗雷特里西做了什麼?
我得說,我還真是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角色是死的、大小姐是活的
限制得再多,還是會有玩家拿弗雷特里西當棄子用
反倒局限住了組合的可能性
只要該組合不會強勢到其他玩家遇上時就只能祈禱人品爆發、否則就勝率渺茫
我就覺得沒必要限制
不過珣跟其他玩家似乎不這麼想就是了v.v

至於百閃組我則是建議她開放L5的柯布
L5的C.C.和L5的伊芙琳我也是傾向開放
另外史塔夏和沃蘭德只限制L5
(不過下面四支我們都還沒有實測過)

百閃組沒有限制角色等級
換言之我是覺得只要該角色的強度不會超過R4就沒有禁的必要
L5的柯布我自己的感覺是勉強等於R2
異空僵局的強制暈眩雖然聽起來威武霸氣不能敵
但是講真的碰上R3以上弗雷特里西先行放閃
就算暈了他讓他防禦階段不能出牌也討不了多少便宜囧
而且有拿L5的柯布打過高等R卡的大小姐應該就曉得
在面對R4的牛鬼蛇神時
僅僅只有L5的二哥就算開了防禦技還是很容易一秒變牌格的v.v

L5的伊芙琳則大概有R2到R3左右的實力
不過想要靠一張L5的小魔女像之前的史塔夏那樣狂妄地一挑三張高等R
那大概得聖水來很順或赤紅石榴真的爆發了撼動世界的效果吧=w=|||

L5的C.C.我都是在改版前遇到(而且還是在萬惡的魔都= =)
改版後在高等R卡前是否仍那麼吃得開我是覺得有測試的必要
但是L4以下的C.C.是真的可以開放(因為弱點很明顯)
這跟L4以下的史塔夏我覺得可以直接開放是一樣的理由
不過L4以下的沃蘭德在開放前倒是真的要再測測看
畢竟『萬物主宰』是很OP沒有錯
但是那孩子真正麻煩的技能我覺得是『收掠者』搭配『夢』的組合

不過昨天跟珣聊了一個晚上
她仍不願意開放這個角色
珣說了一個很有趣的理由叫“四魔的仇恨值”(現在應該再加上伊芙琳和柯布)
簡單的說她擔心即便這些角色的強悍有一半是經過渲染的
但是假設A玩家帶的是3張R4、B玩家則是帶2張R4+1張L5的四魔
縱使那支四魔可能開場第一回合就掛掉
可是最後如果是B玩家贏了
A玩家和其他人在看到影片時仍會指責“都是因為B玩家有帶四魔所以才會贏”

畢竟上次活動她真的承受了不小的壓力
加上這次活動也已經開始報名
一直改來改去對參加的大小姐而言真的也滿困擾的
不過已經有在跟她討論
如果她之後還有打算辦第三次的話
我贊助她獎品、但是請她增設特殊配牌的獎項
(我真的打貓咪教官大總統打得好膩啊Orz)

其實我們還有在討論增設三個特別獎:
三組有帶L5或R1以上艾依查庫、
十閃和百閃組有帶L5或R1以上伯恩哈德、
以及三組都不帶艾伯李斯特
以上三種情況一率寄發小禮物(?)
是說我們不能叫你帶誰或不帶誰、但是我們總能用獎品當誘因鼓勵你帶誰或不帶誰吧?

啥? 你問我為什麼是艾依查庫和伯恩哈德?
因為我想看為了教官不屈的軍犬及當哥哥翅膀的弗雷啊=w=

弗雷特里西:大小姐,我能不能問“當哥哥翅膀”是什麼意思= =?
海皇洛琳:就是讓解放劍的直傷多噴兩滴的意思囉>.0
弗雷特里西:妳就不擔心對面及時來了聖水= =?
海皇洛琳:我比較擔心你哥在你開了翅膀後還抽不到劍九0.0

最後講個不相干的
自從我把艾依查庫跟弗雷特里西配在同一牌組後
艾依查庫的正骰率便有了顯~著的提升

=====艾依查庫,大小姐真的不忍說你=====

話說家裡電腦最近不知道抽什麼風
白天都玩得好好的、但是一到晚上就登不進遊戲Orz
而且我最怒的是
我的小帳號、我堂弟的帳號、我表弟的帳號、我親弟的帳號通通都登得進去
就只有我自己的帳號進不去-皿-

於是漫漫長夜我就只能來寫文了(並沒有)

關於那個雷死人不償命的妖魔雙子
感謝天主眷顧總算接近尾聲Qv0

其實那個系列原本真的只是單篇
所以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設定
比如伯恩哈德跟弗雷特里西吵到大打出手的理由
還有艾伯李斯特喊伯恩哈德「老師」是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讓他喊伯恩哈德「主人」
所以就從官方設定中挑了一個我比較能接受的喊法
我怎麼會曉得當我回過神的時候
原先的閃喵短篇已經變成了雙子系列Orz
恐怖雙子的紛爭如今還攤上了黑王子的詛咒
而且我也不曉得該讓艾依查庫如何稱呼弗雷特里西
更慘的是在妖魔雙子變成系列時
我原本是設定寫五篇
但是因為史塔夏的緣故臨時增加一篇
然後我又不喜歡六這個數字、堅持要湊到七篇
於是現在的情況是妖魔雙子一共是七篇沒錯
但是第五夜鬼隱掉了(乒乓乒)

總之我覺得自己很像是那種
“講了一個謊話,只好不斷說更多謊話來圓謊的小孩子”Orz

稍微提一下各篇章名的意思
首先是狐狸雨,意思是意料外的愛情
(那篇真的是閃喵、相信我.......)

其次是人魚夢,這沒什麼特殊含意
就是取人魚公主想變成人類的梗與註定破滅的愛情
只是這篇愛情破滅的原因不是因為布列依斯愛的是別人就是了

第三篇是兔子腳,這篇題目的意思在題記就有解釋了,是幸運符
其實那篇我原本想要表達的感覺已經有表達出八成了
它最大的敗筆是,我很想寫小小的弗雷特里西
可是那篇的弗雷特里西給人的感覺實在不像個小孩Orz

第四篇是秋扇淚,秋扇原本就是比喻失寵的女子
不過那篇我之後會找個時間重新寫過
因為現在再看我發現那篇根本就走偏了(掩面)

第五篇雖然鬼隱了,但是其實劇情我是有設定的
這篇才真的是伯恩ㄉㄉ的業績(?)
故事大意是說有個青年A無意間撿到弗雷特里西的碎片
靠著碎片帶給他的好運,他成為了村裡的神射手
他於是開始到處去參加比賽、也贏得了獎金和榮耀
然而在全國的比賽上,他遇見另一個青年B
B沒有弗雷特里西的碎片
但是靠著天賦與後天的努力,表現得居然和A不相上下
(反正都是彈彈靶心、彈無虛發)

A於是向弗雷特里西抱怨
弗雷特里西無奈地解釋
他只能帶給A好運、讓A表現得比平時更好
但是要讓其他人的表現變差,那只有伯恩哈德辦得到

A於是去找伯恩哈德
伯恩哈德想了想後跟A說
他可以讓B無法再射中靶心
但是條件是當A贏得全國大賽時要把弗雷特里西的碎片還他
A同意了
伯恩哈德於是給了A七顆魔彈
其中六顆魔彈一定會命中靶心、同時還會產生斥力將其他子彈彈開
但是第七顆魔彈則是欺騙
當A使用到第七顆魔彈的時候
伯恩哈德就會前來收走他的靈魂

全國大賽一共只有五個關卡
A想說他一定不會用到第七顆魔彈,於是同意了伯恩哈德的契約
不過想當然爾
A後來一定碰到了需要用到第七顆魔彈的時機
這個故事的結局怎樣我還沒有想好(笑)
反正看到時我找了誰當A和B我再決定是要讓哥哥魚與熊掌兼得呢
還是讓弟弟出面幫誤入歧途的小羊求情=w=
(其實這個架構之後也很可能全部不採用,說來我現在也只是自己寫得爽而已XD)

第六篇是榆樹慾
篇名改自“榆樹下的慾望”
不過故事內容和原著故事沒什麼關係(毆)
我只是取原著中把榆樹當成悲劇的象徵
以及慾望所衍生的煩惱如榆樹的枝葉般纏生的意思而已

第七篇是軍犬魂
看篇名也知道這篇是誰的故事了=w=
不過這篇真是超乎我想像得難寫Orz
而且受到官方的影響
我真的覺得我該把弗雷特里西那個角色換成艾伯李斯特的= =|||
(另一個我很糾結的地方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讓這個系列的艾依查庫喊弗雷特里西什麼囧)

反正不管艾依查庫的R5早出晚出
軍犬魂一定都得擺在榆樹慾後面
(而且我也不會讓艾依查庫比古魯瓦爾多先升R5=3=)
所以現在超級想把軍犬魂丟著、然後去寫點兒輕鬆愉快的故事
(我今年的生日賀文好像還沒寫&我好像跟傑多同天生日=w=?)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故事一丟旁邊就再也不想撿回來了?

(小小聲地講)軍犬魂我本來想寫到有虐心的FU
但是我現在覺得它只虐我的大腦、一點兒都不虐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