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魯瓦爾多R5

首先是殿下的R5賀文:榆樹慾
(敢說這篇像是伊芙琳和凱倫貝克歡迎文的,詛咒你們手牌裡永遠不會有特XDDDD)
然後殿下的R卡心得"高處不勝寒"已於4/29更新
R5部分我是直接就外掛在原本的心得後方
(前面的部分我就沒再做更動、之後弗雷特里西的R卡心得也會用這種方式補上R4和R5)

雖然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知道,不過還是提醒一下:
1)我是個話癆
2)我習慣想很多
3)劇透有

分隔線後是最近工作上的該該
(不過因為殿下今天升R5,所以我會把那段該該包裝一下)
以及我對Ex精神力吸收的一點淺見

另,4/21補上R5古魯瓦爾多的開光戰

=====千折百轉奔騰來回,幾乎忘記曾愛過誰=====

一踏進家門,古魯瓦爾多就感覺到屋子裡的氣氛不對:大小姐房間裡的燈是暗的,可是這個時間點,她不太可能還在午睡。
「大小姐人不舒服嗎?」古魯瓦爾多一邊問,一邊伸手拿盤子裡的肉。其實他已經用上連隊所學,發揮超人的速度企圖偷拿肉,但是弗雷特里西還是技高一籌,「啪」地一聲一雙筷子就打到古魯瓦爾多的手背上。
「你從外面回來,吃東西之前至少把手先洗一下吧?」無視古魯瓦爾多一瞬間目露凶光,弗雷特里西照樣淡定地上菜擺盤,並在古魯瓦爾多意圖造次的時候,恐嚇性地晃動筷子。
古魯瓦爾多摸摸被打出紅痕的手背:「以前在連隊的時候不也這樣吃嗎?」
「那是戰爭,有的吃就要感恩,但是現在是在家裡,麻煩你拿出一點王子的衛生習慣來好不好?」
「所以大小姐是又被我感染食物中毒了嗎?」
之所以用「又」是因為上次古魯瓦爾多也是回到家沒洗手就拿菜吃,當時弗雷特里西也不以為意,等到半夜聖女之子因為劇烈的上吐下瀉去掛急診,同時檢查出來害她中毒的細菌通常只會出現在屍體上的時候,弗雷特里西才知道要開始留意,古魯瓦爾多下班回家沒洗手前絕對不准他碰盤子裡的菜。
可是弗雷特里西這回卻說:「食物中毒可能還要好一點兒,至少吃個藥吊個點滴就沒事了,心病可是沒藥醫的。」
古魯瓦爾多皺起眉頭:「她昨天不是帶外醫住院嗎?不在監內也能受一肚子的氣?」
「本來是還好好的,就不知她的學妹在聊天室跟她說了什麼。」
「殺光她們。」
弗雷特里西原本是要將湯勺放進鍋子裡,聞言先往古魯瓦爾多的頭上輕敲了一下:「你還是去安慰大小姐兩句比較實際吧!」
古魯瓦爾多大駭:「什麼?我嗎?」
「對,就是你。」
「我不會安慰人哪!艾茵去哪裡了?」
「艾茵今晚有社團,吃過晚飯才會回來,不過就算她在家我也還是會要你去。你是大小姐的初戀,她對你有一份對我們都沒有的情感在,她也許會願意對你講一些她工作上的不愉快。」
「就算她願意講,我也聽不懂……」弗雷特里西露出「這不是商量、是命令」的眼光,到底過去被他帶過,就算身體已經爛死,情感上仍不由得妥協:「好啦,我去就是了。不過去之前能不能先讓我吃完飯?」
「順便洗個澡,別把解剖室裡的那些細菌病毒帶去給大小姐了。」

稍晚,古魯瓦爾多拿了兩顆橘子進聖女之子的房間。房間裡很暗,但是一打開門銀髮青年就看見床上的棉被團動了一下,古魯瓦爾多於是將書桌前的椅子滑到床旁邊坐下。
「弗雷叫我來問妳要不要吃晚餐。」
「哦。」聖女之子應了一聲,但是沒有動靜。
古魯瓦爾多將橘子的皮剝掉,吃了兩片才想到他不是專程來聖女之子的房間裡吃橘子的。
「弗雷叫我來問妳是怎麼一回事。」
「哦。」
「說點什麼吧!」
聖女之子於是轉過身子,古魯瓦爾多以為她願意開口了,沒想到她才做勢張嘴就又把話全部吞了回去:「……算了,我覺得好累,而且說了你也幫不上忙。」
「我可以幫妳把你們科長殺掉。」古魯瓦爾多一邊往嘴裡塞橘子,一邊誠懇地說。
「噗………」聖女之子輕笑,鬱結在房間裡沉重的氣氛稍稍化開,她笑了一會兒才緩緩說道:「科員排了加班順位表。」
但是重點並不是加班順位表,而是那張表背後所隱含的意涵:現在並不是時艱,可是人力卻一直不足,科員們於是很單純地想著只要增加人力就好,卻沒想過問題的根源出在自己排班能力的不足。
「當然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會排班的,我也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會想要比較寬裕的人力:你把人力卡得剛剛好、讓同仁可以正常輪休,沒有人會感激你,因為大家都覺得正常輪休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可是今天只要出了一點兒意外、人力調渡就會逼死你,而且你的科長還會來質問你為什麼不多叫點人來上班!」
聖女之子說了很多現實的事、工作的事、排班的事,說了科長的無理、科員的無能、同仁的無奈,她的思維沒什麼順序,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之中還包含了很多術語和行話,其實古魯瓦爾多聽得不是很懂,但是他卻漸漸聽明白了那種任人操弄、無力做主的憤怒與疲倦。
雖然情況並不相同,但是他的確深刻地體會過那種身為人、貴為王子,卻連自己的命運都無法掌控的憾恨。小的時候他一直以為只要離開城堡、走出城牆就能成為一個自由的人,直到兩個哥哥病逝,他接到父王的詔書才恍然明白:「隆茲布魯」是他的姓氏、他的國家、他的詛咒、他的枷鎖,他就像條被放風的狗,但是只要有人拽起他脖子上的鎖鏈,就還是得回到籠子裡。
「......我只是想要有正常的輪休...我沒有貪心啊!」
一陣吸鼻子的聲音將古魯瓦爾多的思緒從過去拉回到現實,然後他才發現聖女之子居然講到哭了,儘管知道大小姐這次哭泣是為了她自己的事,但是古魯瓦爾多卻覺得彷彿看見了當年的自己所流不出的淚水,他直覺地拉起袖子幫聖女之子擦眼淚,直到大小姐彷彿觸電似地震了一下、受寵若驚地盯著他看,古魯瓦爾多才覺得有點兒尷尬。
因此他伸出手,遮住聖女之子那雙讓他覺得不自在的眼睛。聖女之子也沒掙扎,就乖乖讓古魯瓦爾多把她的眼睛蓋著。
「殿下,謝謝你陪我。」
「不客氣。」

=====既允慈悲何言後悔,南柯一夢與君相別=====

Ex精神力吸收

其實在知道殿下真的是在康拉德出來的這個月出R5時就有想到Ex精神力吸收應該不會只是坊間傳說的特5↑
一來是因為目前已出的角色在升R5後真的都脫胎換骨了
但是Ex精神力吸收如果只是把條件改成特5↑,說真的我不覺得那個難度有比劍=1槍=1特=1要低
(當然如果配上收到卡片時附帶吸血效果+打出去的卡片會回手牌是另當別論)
二來康拉德算是很罕見四招都不吃特的角色
考慮進T社一向喜歡製作特卡角,這顯然就是因為Ex精神力吸收變好開,得讓教父迴避了

所以我原本是在期待Ex精神力吸收改成劍1↑槍1↑特1↑
只是怎樣也沒想到這招居然會改成無1↑無1↑無1↑

話說我們家小碰油在得知Ex精神力吸收變成無1↑無1↑無1↑
第一句話都是"所以他真的變天使啦= =?"
第二句話則是"很好。以後對戰,禁古魯瓦爾多"

目前坊間對於Ex精神力吸收的評價也幾乎都是傾向IMBA
事實上單就刷圖而言,Ex精神力吸收絕對是改強
但是在對戰方面,這招其實變得很微妙

當然我絕對承認古魯瓦爾多在對上純特角
比如說里斯、貝姐、利恩時是會變得很有優勢
C.C.也算是被廢了一半的武功、可以很愉悅地劍33她了
另外在特定場地(比如說魔都)、以及一些手牌很極端(我就是每張牌都跟特掛勾啊=口=)的時候也很難以對付
但是反過來說
古魯瓦爾多現在無法再藉由精神力吸收來補充手中的特

真正有在用古魯瓦爾多打對戰的大小姐應該都有過
原本手裡只有一張特1、但是因為精神力吸收吸到特2所以又能開血之恩賜
或是冒險賭一把,用手裡僅有的特1+特2開精神力吸收和必殺架勢
然後因為又吸到特2,所以這回合的古魯瓦爾多不但高攻、還高防
但是R5的殿下在對戰時不會再碰到這種好事了

你的手牌裡有什麼、你就只能用什麼
對面現在能很清楚知道你要不要開精神力吸收
所以丟特留特的時機絕對不會再搞錯
反倒是使用古魯瓦爾多的大小姐
在碰到一些不是純吃特的角色
像是艾依查庫或是布列依斯
現在得變的更謹慎
因為特是一定吸不到的
如果不是本來就為了搶距離先攻或放必殺架勢
就有必要仔細考慮是否真要丟三張牌來逼特

在沉浸於Ex精神力吸收變成隨便丟牌隨便開的時候
不要忘記古魯瓦爾多自己的吃牌量也很大
艾伯李斯特的智略是丟三張抽兩張,還常會發生抽來的牌不盡人意開不了技的情況
殿下的Ex精神力吸收在對戰時可是丟三張、但是一張也回不來喔?

與其說R5的古魯瓦爾多打了特角們的臉
不如說T社有意藉R5古魯瓦爾多扼止一下純特組的風行
移出一張尼西、雪莉、多妮妲或傑多
放入一張艾依、弗雷、布列依斯或薩爾卡多
你會發現路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狹窄

首先先謝謝Antipathy陪我打這場開光戰

其實Antipathy本來不想帶王子來的
但是因為我說想見識一下Ex精神力吸收
所以Antipathy還是請殿下上陣了

關於牌組等級方面我有點兒不好意思
當Antipathy說她的R4不夠、只能出R245時
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家裡有哪些R2角色是能搭傑多的
等我想到我有R2米利安時Antipathy已經進房了

艾伯李斯特和傑多基本上都算是吃特角
艾伯李斯特在對上R5的古魯瓦爾多時真的是比較吃力
因為智略的緣故,就算把手中的特都丟掉
還是有可能抽到特給對面的殿下吸走
但是傑多我是真的覺得感覺還好

Ex精神力吸收雖然讓傑多沒辦法再像過去一樣拿到特8就在檯面上站到天荒地老
可是貧民窟之王面對隆茲布魯的重稅也不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因果之線照樣能發揮劫富濟貧(?)的效果、因果之幻也讓傑多保有一定程度的攻擊力
事實上古魯瓦爾多在吸星的同時也耗費了三張手牌、再被傑多偷兩張
就算是壓底手上也沒剩幾張牌能攻擊了
Antipathy也說,現在除非是必殺搶攻順便吸星
否則特意開精神力吸收反而會使古魯瓦爾多陷入攻擊和防禦只能擇一的窘境

當然對面站了一個R5的黑王子還是很有壓迫性的
我其實很早就想換自家的古魯瓦爾多上場(這畢竟是他的開光戰哪)
可是因為手中沒特、開不了血之恩賜
只好在牌組裡一直磨磨蹭蹭到傑多戰死(傑多對不起)

(關於R5的古魯瓦爾多和他的Ex精神力吸收,Rann大大有更完整的測試視頻,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oube去找)

回到這場的話題
承認自己這場打得很粗糙(我不知道在心慌意亂些什麼|||)
第九回合我是按下ok才發現因果之幻居然發動啦=口=
另外只要帶古魯瓦爾多出門,我就實在無法捨棄劍33(毆)
不過一開始我把特8打掉倒不是失誤、而是故意的
因為是和朋友對戰,就想說不要做無限收牌轉牌這麼沒品的事
雖然就算我留下特8、應該也沒辦法無限收牌轉牌
只是讓對面的黑王子提前出來端正對戰場上的風氣吧=w=?

最後,請讓我小小炫耀一下>w<

十宮格
以後也請多多關照了,殿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古魯瓦爾多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