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被拉去當修羅の戦闘百閃組支援的前因後果就不贅述了

這次支援百閃組
其實事前我考慮很久是要組合全部一樣、還是全部不重復
最後是決定全部不重復(外加R444+全裝)
不過受限於我所擁有的R4數量、以及珣對於組合方面的限制
因此有些大小姐會對上很匪夷所思的牌型(真的非常不好意思XP)

分隔線後就是我這次百閃組支援戰的心得
包括組牌的概念、實戰後的感想、以及少數幾場還會加上對對面牌型的看法

=====那麼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vs. shirley8295

對方:R4艾茵 / R4布列依斯 / R4弗雷特里西
我方: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這是這次百閃組支援戰的第一場
當時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所有的支援戰都帶一樣的組合
所以這場就帶了最擅長的王子教官貓

不過雖然說是慣用組合
但是這場真的是打得很糟Orz
太久沒用、加上莫名其妙的求好心切
以至於無論是在判斷還是出牌方面都顯得太躁進

偏偏王子教官貓又是一個很需要大小姐沉住氣的組合
這個組合的續戰力和爆發力其實都很夠
但是兩大攻擊角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都是屬於慢熱型的角色
(前者需要必殺、後者需要先放閃)
也因此這個組合的關鍵在於如何用艾茵為王子與教官創造最有利的時機

這場對戰我的艾茵死得太沒價值
該大膽上前的時候我又拖拖拉拉磨磨蹭蹭
加上骰子和手牌又不挺我
終場也只能讓王子、教官與艾茵為我的無能飲恨了

我在打完這場後決定這次的百閃組每場都帶不同的組合
同時也警覺到自己對牌組開始變得生疏
因此後面當十閃組又要帶這個組合出戰時
事前就有多做練習了

 

vs. 小黑貓

對方:R4艾依查庫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我方:R4伯恩哈德 / R4弗雷特里西 / R4阿奇波爾多

我在打這場的時候
自己報名的十閃組的第一輪已經贏了
因此我就拿這場對戰為預計要帶去十閃組第二輪對戰的牌型試水溫

這場小黑貓帶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牌型:軍犬、教官、王子
就如同我在對戰中所說的,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三個角色
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是我在Unlight中最喜歡和次喜歡的角色
至於艾依查庫則大概和里斯一起並列我心中的No.3
我當然也不止一次想過要把這三人組在一起(光牌面看了就賞心悅目啊~笑)
但是難度真的很高

古魯瓦爾多和艾依查庫都是屬於吃牌非常刁鑽的角色
刁鑽也就罷了、兩人甚至還有點兒衝突
王子要劍33和特2盾5
軍犬卻需要槍33與盾11
而弗雷特里西在這個組合中也無法發揮潤滑調劑的作用
事實上就某些方面而言,他就跟他的這兩個學生一樣有個性
這是我在最後組自己的主牌型時用艾茵取代艾依查庫的原因

另一方面,我在這場對戰中帶的組合則是所謂的"三叔組"
三叔組乍聽之下遠近攻防都是很完備的
遠有阿奇、近有伯恩弗雷
事件卡格方面也算是能夠搭配(至少三人都開粉紅格了)
缺點是這三個男人不是吃大劍、就是吃大槍
因此他們很怕傑多(不過修羅の戦闘禁傑多)和艾茵

三叔組另一個巧妙的地方在於
由於有伯恩哈德和四個粉紅格的緣故
這場對戰的先攻和距離大概會有一半以上會由三叔這一方掌握
因此局勢的判斷和距離的拿捏必須變得格外的敏銳與精準
不過這場由於小黑貓不太跑的緣故
所以當下我並沒有發現這一點
(我只是不解她的古魯瓦爾多為什麼寧可站在遠距離和我的阿奇波爾多拼槍七、也不嘗試拉近距離劍33我)

 

vs. D.a.r.k

對方:R3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4阿奇波爾多
我方:R4利恩 / R4弗雷特里西 / R4艾依查庫

其實這場我本來要帶別的組合
但是因為開打前臨時發現這場的對手是ㄖㄅ
我和ㄖㄅ第一次對戰是在Ex Maliceland的"連隊的長輩"的活動上
當時ㄖㄅ負責鎮守弗雷特里西的關卡
加上這場ㄖㄅ一定也會帶弗雷特里西來
就讓我忍不住想帶艾依查庫去給教官看看(毆)

結果因為太過於在意艾依查庫的緣故(這不是弗雷盃嗎囧)
該丟牌的時候沒丟牌、不該留牌的時候又留錯牌
艾依查庫就被對面狠狠巴臉了>"<

說起來利恩、艾依查庫、弗雷特里西的牌型算是某天晚上和珣對戰時的一個突發奇想
當時只是很想把艾依查庫和弗雷特里西組在一塊兒
至於第三個角色我覺得最適合的是貝琳達
不過由於當時貝姐尚未出R4、艾伯李斯特我又不太會用
就組上相對艾伯李斯特而言我較熟悉的利恩

結果那場試水溫戰打贏了、我也看見了這個牌型的可能性
因此後來在十閃組第一輪的比賽開打前
我的任務牌型就是用R4利恩 / R4弗雷特里西 / R4艾依查庫的組合練習

練習很順利(這個牌型打任務真是超好用啊>///<)
十閃組第一輪的比賽更是碰到這個牌型百場難得一見(?)順風順水的情況
詳細情形之後在十閃組的心得部分會再說明(因為那場真的很精典)
這裡就先這個樣子吧=w=

 

vs. 0嘿嘿嘿0

對方:R3貝琳達 / R4弗雷特里西 / R4艾依查庫
我方:R4多妮妲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聽說這場打完
我被投訴我家的弗雷特里西看起來很像個棄子(掩面)

是說我也不想把他用的那麼像棄子Orz
問題是第一回合的手牌真的有點兒悶
先攻判給對方害我的十閃開不出來
(先攻判給我的話,那張毒杯就會卡死對面了~"~)
第二回合怕五百閃、我只好丟出一閃的牌把距離拉遠
然後第三回合我忘記有個選項叫換人(巴臉)
我家弗雷就被對面弗雷五百閃閃死了(眼神死)

其實弗雷特里西下場的那回合
我還有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開修羅架勢(毆)
只是看到對面的弗雷特里西身上的一閃十閃還有一個回合
再看看我到目前為止拿到的手牌
我實在不覺得我把這張特3丟出去開修羅、能再拿到一張特3開異質者
就把特3給留下來了

這場對戰0嘿嘿嘿0帶的就是我很喜歡也很推薦的貝琳達+艾依查庫的組合
反觀我方,不要說我是第一次帶多妮妲、弗雷特里西和古魯瓦爾多出門
這還是我第三次用R4多妮妲(毆死)

R4的草莓多多我一直很想要、布勞也如我所願了
但是實在不太會用(多妮妲,大小姐對不起妳QAQ)
我原本打算帶的組合是多妮妲、弗雷特里西和布列依斯
不過出戰前,殿下臨時說他不放心讓審判官陪我出門(妳想太多)
所以就把布列依斯換成古魯瓦爾多

我之前曾經在Rann的噗浪上看過她提起多妮妲和古魯瓦爾多的組合
R4多妮妲在開了超級女主角、配上古魯瓦爾多的盾5
防禦力大概也近逼20了
比起兩、三個回合就給特3要多妮妲開異質者
將多妮妲的防禦力撐起來無疑能延長她在場上待的時間
由於這個組合我從來沒用過、多妮妲更是第三次用
所以對於這個組合我大概也就是這個概念
實際上打起來時才發現
超級女主角的BUFF+古魯瓦爾多的盾5的確可以把多妮妲的防禦力撐到20上下
但是Rann可從來沒說過要是多妮妲的超級女主角開不起來時要怎麼辦(這位大小姐,妳真的是夠了)

多妮妲、弗雷特里西和古魯瓦爾多的組合
由於白格不夠、加上城堡的貧瘠
不要說是放牌首了
就算是把多妮妲放第二位,開出Ex超級女主角的機率大概也只有50%
(然後你還要考慮進對面的毒蛇猛獸逼著你非得留特3開異質者的情況)
我事後有再測試過
這個牌型只有在魔都才勉強打得起來
其他場地、包括人魂墓地在內
這個組合下的多妮妲能開出Ex超級女主角的機率大概都只有50%(這位大小姐的技術也太淒慘= =|||)

事實上這場對戰我能打贏
除了人品比對面強之外、真的也沒有別的理由了囧
三個角色我大概只有古魯瓦爾多的表現有達到合格的水平
多妮妲則是她大人不計小人過、努力爆骰殺敵
至於弗雷特里西......
雖然這真的不是我所願、但是我也不能否則這場對戰看起來他真的很像顆棄子+牌格Orz

 

vs. 貓頭鷹小七

對方:L5路德 / 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我方:R4艾依查庫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先說,這場對戰大概是百閃組支援戰中我最喜歡的一場
因為組合雖然很奇葩,但是這場對戰我真的覺得這三支角色我都發揮的不錯
該搶距離的時候都有搶距離、該搶攻的時候也都有搶攻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場對戰我真的運氣很好,無論是骰子還是狀態

其實這場我原本要帶的是艾茵 / 弗雷特里西 / 阿奇波爾多
(是說如果我真的這樣帶的話,應該就會輸了)
但是在放事件卡時就一直感受到一種很強烈的違和感
加上比賽打到這時
我真的也沒剩幾個符合規定、帶的出門、又不獵奇的組合了
所以後來我索性是問教官
"這是你的比賽、你究竟想跟誰出戰?"
然後弗雷特里西就點了艾依查庫和古魯瓦爾多的名
連順序都是他決定的

在翻塔羅牌的當下、看見翻出艾依查庫和古魯瓦爾多時真的有點兒傻眼
因為就如前所述,這兩支角色真的很不容易搭配
珣在知道弗雷教官點了艾依查庫和古魯瓦爾多一同出戰時也說
"對這個大小姐,妳最好別帶太奇怪的組合"
問題是,帶正常的組合我也不覺得我能贏啊囧

既然問了教官,那麼教官說誰就帶誰
因此後來我所有的紅格都是插劍5槍3、綠格插槍5劍3
四個自由卡格,兩個插聖水、剩下兩個插盾1特1
然後不斷的催眠自己"要相信弗雷教官"
"艾依在檯面上的時候妳就會抽到槍33、古魯在檯面上時妳就會抽到劍33"(笑)

對戰一開始、看見對面出的是路德時是真的很慶幸自己帶的不是艾茵和阿奇波爾多
艾依查庫對上路德基本上只要不是中封印和恐懼,其他狀態是真的都還好
以現今的R卡來說,在攻防-5的情況下
還能隨隨便便掏出3X以上攻擊力的除了阿貝爾之外、大概也只有艾依查庫了
我對路德雖然不熟悉(看我看他的技能看半天就知道了)
但是隱約曉得這支角色其實沒有防禦技
他主要是靠各種負面狀態不斷弱化對手,用洋地黃維持住負面狀態的時間,再用迷迭香維持住血量
因此他其實很怕爆攻角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
除非我只剩下古魯瓦爾多,否則在路德下場前我不會讓殿下露面(至少要保住一支角色身上沒有狀態)
其次,在艾依查庫第一回合很幸運地沒有中封印和恐懼而被我收起來之後
除非我拿到槍33,不然我也不會讓艾依查庫上場白給對手弱化
至於檯面上我要靠誰撐住? 當然就是弗雷特里西了

賽後我有跟小七聊了一下
小七說因為弗雷特里西是狀態角
所以想說有些大小姐會因此不帶聖水出門
因此覺得路德應該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不過我倒是覺得只要弗雷特里西開出了一閃和十閃
留在檯面上和路德消耗其實也很划算
因為洋地黃在延長負面狀態回合數的同時,也延長了一閃和十閃的回合數
身上有一閃和十閃在的R4弗雷特里西,基礎攻防也有16了
就算再中封印,弗雷特里西靠白值攻防破20也已經不是難事
這個數值對目前的路德而言
除非人品爆發(骰子很好或手牌很好)
否則要越過弗雷重創他的隊友其實已經不是很容易
就算路德會換血,在對面不換人的情況下,血也會越換越少

當然我也不否認我這場的好運
比如說路德一開始給弗雷特里西的恐懼
反而讓弗雷特里西在五百閃殺貓的時候無法達到一換一的效果
(我看到艾依查庫活下來的時候真的超感動的QAQ)
又如艾依查庫對上路德的那回合
路德一鞭下去剛好是打在殿下身上
(打在教官身上教官就掛了,那最後對面的教官還有我受得了>"<)

最後,說Ex百閃沒有用的大小姐
我承認Ex百閃的確改的很不盡人意
但是當弗雷特里西不幸中恐懼的時候
也就是骰五次展現它威力的時候了

 

vs. 凝璃*

對方:R2伯恩哈德 / R4弗雷特里西 / R1帕茉
我方:R4多妮妲 / R4弗雷特里西 / R4布列依斯

帶過了多妮妲和古魯瓦爾多的組合
這場還是帶了我一開始就想試的多妮妲和布列依斯
也算是為十閃組的組合做測試
(然後試完後我就立馬決定還是再尋找別的出路吧~毆)

多妮妲是布勞給我的
使用上之生疏就不再話下了(掩面)
布列依斯雖然是全程手工
但是由於他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型哪
如果不是因為他是古魯瓦爾多的對應角、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態我根本不會想升他(爆)
加上我家公主又常態性地爛骰
總之就是我雖然花了碎片花了卡片
但是最後仍然不敵沒愛和爛骰的折騰把他凍結了起來
(這段翻成白話就是布列依斯我也不熟啦←妳有臉說)

布列依斯其實是個滿需要搶先攻的角色
不過這個組合的粉紅格只有一個
而且因為是修羅的戰鬥、弗雷特里西是規定角
所以我有一個粉紅格、我的對手也至少有一個粉紅格
(意思就是在移動卡方面我是完全討不了便宜的)

我原本的構思是讓多妮妲開Ex超級女主角
藉由一般人不想貼多妮妲和超級女主角附加的移動+1來幫布列依斯在中遠距搶先攻
這個想法其實我覺得沒有錯
這場對戰我也如願開出了Ex超級女主角
不過最後還是打輸了
失敗的癥結點除了在於我太過在意對面牌組中昔日的光創神、而忽略了眼前的敵人外
另一個原因還是在於角色不熟悉
以至於當意外狀況發生的時候,我無法在下個回合就回復,導致後面又出了好幾個錯
等我終於回神的時候,手上就只剩一支弗雷特里西
而對面除了殘血的弗雷特里西外,還有一支聖痕疊的差不多的帕茉v.v

 

vs. 御宅小腐女

對方:L5弗雷特里西 / R2瑪格莉特 / R3雪莉
我方: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4伯恩哈德

傳說中的連隊小家庭組B版本:黃金單身兄弟和他們的寵物貓(笑)

其實除了少數特多的場地
這個組合我比較建議的配法是史普拉多+恐怖雙子
(只是史普拉多目前還沒出R4+那樣子就沒有梗了~毆)
我畢竟是來支援的、加上珣也一再強調這個活動的主旨還是希望大家能玩得開心
所以最後我是選擇了一個比較有梗、但是每個聽到的大小姐都皺眉頭的配法

這個組合最大的好處就是移動3不要錢哪(巴臉)
不要說是拿來開一閃或架茨架了
就算是拿移動3來放雙身都不會覺得心疼哪(毆飛)

回到這場的話題
這場對面的牌組等級明顯是比較低的
而且和上一場不同的是
瑪格莉特和雪莉其實或多或少都有點兒被伯恩哈德與艾茵剋到

就我用瑪格莉特和雪莉的感覺
我是覺得這兩位其實都很需要搶先攻
瑪格莉特搶到先攻的好處是確保對面手上沒有特、運氣好的話還能順便破壞對手的牌型
就像是第四個回合我原本的手牌是能同時開一閃和十閃
結果被瑪姐逼了一輪特之後,我的手上就只剩一張移動三了XDDD

 

vs. Zora00

對方:R3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3阿奇波爾多
我方:R4貝琳達 / R4弗雷特里西 / R4布列依斯

這場和底下那場是百閃組第二輪的比賽了
不同於第一輪我多打了兩場、第二輪我則是比原先安排的要少打兩場
所以艾伯李斯特成了我家唯一一位沒玩耍到的R4
另外也沒機會在這次活動玩貝琳達 / 弗雷特里西 / 艾依查庫的牌型

這場的組合同樣是在試水溫
雖然我至今帶這個組合出戰都輸、珣用這個組合出戰也輸
不過我還是決定十閃組的冠亞賽要帶這個組合
(因為不用這個組合、我真的也沒組合可帶了=_=)

這一場你說它爛骰嘛倒也不至於
畢竟有見過我家貝姐的都知道她這場的表現已經很好了
比較關鍵的失誤應該算是第11回合我的移動卡丟得太開心了(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不然第12回合如果手上有移動能貼到阿奇的話
這場對戰搞不好就能擋下來了
(所以說到底,問題還是出在我對出戰的角色不夠熟悉、判斷錯誤所致嘛囧?)

 

vs. D.a.r.k

對方:R4布列依斯 / R4弗雷特里西 / R3史普拉多
我方:R4艾依查庫 / R4弗雷特里西 / R4伯恩哈德

連隊小家庭組A版本:恐怖父母和他們的兒子
(啥? 你問我為什麼是艾依不是艾伯? 因為這是弗雷盃啊www)

這個組合沒啥戰術和概念可言
純粹就是廚+梗的牌型
每個聽到這個牌型的大小姐
眉頭都皺得比聽到連隊小家庭B版本時還緊
因為ㄖㄅ由於賽程的關係
在進入四強前的對手都是我
所以就想說帶幾個有趣的組合來玩玩
(人家就是想用艾依查庫會他家的教官嘛>"<)

這場對ㄖㄅ非常不好意思的地方在於
其實這場對戰打了兩次
第一次這個牌型就如我所預期地兵敗如山倒(喂)
大概第九還是第十個回合我的手上就只剩一支殘血的伯恩ㄉㄉ
反觀ㄖㄅ還有一隻角色我連是何方神聖都還不曉得
然後就在對面盤面大好、布列依斯手持聖劍準備降妖除魔(?)的剎那
......我的D-Link熱當了Orz

重打的時候我當然沒有換組合、事件卡和裝備卡也維持一樣,連牌組順序我都不敢更動(廢話)
我雖然不介意ㄖㄅ換組合,不過他似乎也沒更動就是了
但是雖然組合一樣、事件卡一樣、裝備卡一樣、地形也一樣
可是由於牌來的順序和骰子不一樣
所以我的弗雷特里西就從棄子變戰神(爆)

非常有罪惡感的一場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修羅の戦闘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