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修羅の戦闘我只有報名十閃組
百閃組純粹是被抓去湊人數的(汗)

然後因為十閃組要打的場次比較少的緣故
所以這組我從一開始就打算
除了弗雷特里西之外
攜帶的角色全部不重復
此外一樣是R444+全裝

整體而言
我是覺得十閃組打得比百閃組要好
除了第二場是靠運氣外
其餘四場(包含和主辦的人品戰)我大概都知道自己是怎麼贏怎麼輸的(汗)

分隔線後是這次活動十閃組部分的心得
以及對於這次活動的一點有感而發XD

=====那些傳說的技巧,就讓我見識一下吧=====

‧就讓你們見識一下弗雷教官磨練出來的戰技吧

Round1(裝備卡)  Round1(事件卡)

對方:R4弗雷特里西 / R4多妮妲 / R4阿奇波爾多
我方:R4利恩 / R4弗雷特里西 / R4艾依查庫

這場對戰的組合一開始的執念就是"我要把弗雷特里西和艾依查庫組在一塊兒"
不過要把這對師徒放在同一牌組裡,難度可不比把弗雷特里西和古魯瓦爾多湊一塊兒要低

大部分人中介的角色應該會選擇艾伯李斯特
不過我是真的不太會用艾伯李斯特
而且艾伯李斯特的事件卡格我也不喜歡
再者,從我組的事件卡應該也能看出
我從一開始就有打算要讓艾依查庫壓底開不屈
但是盾1特1給艾伯李斯特除了讓他當成廢牌智略掉外還能幹嘛?
(利恩:妳給我盾1特1我也不能幹嘛啊= =)

以目前不屈之心的條件
其實我最喜歡搭艾依查庫的角色是貝琳達
不過當時貝琳達還沒有出R4
所以最後是選擇了利恩做為弗雷特里西與艾依查庫之間的媒介與潤滑

這個組合我事前大概拿來打了兩個禮拜左右的任務
除了練習看牌與熟悉角色外
另一個原因在於刷任務的時候其實不太常會讓艾依查庫開不屈
(這個組合的攻擊力其實比牌面上看起來的感覺還要高很多)
我想知道盾1特1如果是在前期給利恩或弗雷特里西抽到時會有多卡手
測試結果我是覺得這張牌在這個組合中的效果不會比特2要差
利恩很少因為事件卡從特1變特2
就能同時在攻防階段開劫影/毒牙和狼煙
反之對於教官而言,雖然只多了一點防,還是比特2要有用啊

說起來在打任務練習時
剛開始我常有種愧疚感、不知道弗雷特里西是跟去幹嘛的
(從第一張圖到最後一張圖,基本上他的兩個學生就都搞的定了)
我會把弗雷特里西放出來幾乎都是手牌很差
既開不了狼煙、又拿不到槍33或特3,不想讓艾依查庫平白出來挨打
只好請教官出來擋一下
不過在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培養感情後
我終於有所領悟弗雷特里西在這個組合中的主要工作真的就是保護他的學生

利恩也好、艾依查庫也罷
這兩個人的攻擊力都不差、但是嚴格說來都沒有防禦技
如果只是一味地狼煙、或是讓艾依查庫用白值和血量扛攻擊,很容易就捉襟見肘
(不屈之心如果那麼好開,高等的艾依查庫就不會那麼罕見了)
但是適時地換上弗雷特里西放閃
除了能分擔利恩和艾依查庫攻擊方面的壓力外
也能讓利恩和艾依查庫喘口氣、在檯面下靜待更好的時機

這場對戰我之所以說它很精典
就在於它真的完全就是按照我所想的模式在進行
(常打對戰的大小姐應該都曉得,戰術想得再完美,當手牌跟骰子拼命婊你的時候,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一開始利恩和弗雷特里西很順利地打下對面一支、弗雷特里西還上了一閃十閃
就某種程度而言,這兩人已經會讓對面不是很想靠近了
利恩在死前留了槍33給艾依查庫、而艾依查庫也沒糟蹋利恩的心意,一擊秒掉對面唯一的直傷角
最後面對擁有異質者的多妮妲
就是艾依查庫和弗雷特里西這對師徒在輪流保護對方(笑)
(當然這場的骰子也真的很幫忙,弗雷特里西被多妮妲的殘虐擊中時也沒被上封印)

最後提個關於艾依查庫的題外話
自從有次在野房,被某個我已經不復記憶的大小姐的艾依查庫在三回合內一挑三之後
我才頭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軍犬
真正的艾依查庫,不出手則矣,出手時攻擊力就該有30起跳
且對面沒有直傷角,就不要想叫艾依查庫下場
這是為什麼我用艾依查庫時幾乎都是拿他壓底
因為壓底時槍33和盾11才容易湊(毆)
且艾依查庫害怕的直傷角也幾乎都倒下了
再來就是看對面先耗盡艾依查庫的盾11、還是軍犬先把對面吃下了(笑)

 

‧好大的一把槍(何)

Round2(裝備卡)  Round2(事件卡)

對方:R4布列依斯 / R4弗雷特里西 / R3利恩
我方:R4伯恩哈德 / R4弗雷特里西 / R4阿奇波爾多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這場真的打不好Orz
因為想說這組合應該沒什麼技巧、就是一群靠大劍大槍的男人(毆)
所以事前根本沒怎麼練習
等開打後發現對面有帶布列依斯、而逼得我不得不和他搶先攻時
我才發現這組雖然搶先攻不難
但是因為吃的牌都很大、加上伯恩和弗雷又有技能是和移動掛勾的
以至於我常常搶了先攻卻什麼事也沒辦法做Orz

伯恩哈德因此慘死
(我事後一直在想我那時為啥要搶攻、而不把移動留給伯恩ㄉㄉ開茨架Orz)
然後關於弗雷特里西死掉的那回合
其實我當時就曉得對面出的是移動3以上
(身上有一閃和十閃狀態的弗雷特里西,如果在移動階段打了一堆牌,鐵定就是要貼人閃五百閃了)
所以我很掙扎要不要把那張移動3丟出去
最後決定出是因為當時手上還有張詛咒3
想說就算移動數一樣、如果先攻判給我的話
就能咒掉對面的牌、保住弗雷一命
不過事實證明,對面出了移動4.......

其實本來移動數一樣要拼人品的想法就不太可取
但是弗雷特里西實在讓我沒辦法什麼都不做地讓他修羅
....可是他最後還是修羅了Orz(而且還讓接手的阿奇波爾多陷入危機)
幸好教官大概在天有靈、這回移動數一樣的時候先攻判給了我
而阿奇叔叔也沒辜負教官的心意
在迴避掉五百閃的危機後順利拉到遠距離
接下來就是槍7無雙(爆)

 

‧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

Round3(裝備卡)  Round3(事件卡)

對方:R4伯恩哈德 / R4弗雷特里西 / R4多妮妲
我方: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其實這場我本來要帶的是貝琳達 / 布列依斯 / 弗雷特里西
但是因為對手是久仰大名(?)的七月七日的緣故
所以臨時換了組合、改帶慣用的王子教官貓

另一方面,由於在百閃組支援的時候受了教訓
因此這次在我贏了十閃組第二輪的時候
就開始把任務牌組換成王子教官貓來復習手感
也找人在對戰房中練了幾場

只是不管我事前做了多少準備
還是不敵爛骰的威力
第二回合我雖然有預料到艾茵會重傷、可沒想到這個姑娘居然這麼乾脆地就給我躺了
後面三個回合,弗雷特里西打不穿多妮妲我也不怪他
因為與其說教官爛骰,他的攻擊骰都有骰到3/1,實在是對面草莓多多的防禦骰太爆
可是教官,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在對面伯恩哈德用21攻打你的18防時一口氣被打掉5HP是怎麼一回事囧

對戰進行到這個地步
說生氣倒也不至於,畢竟這場帶的都是家中最得寵的孩子(很無奈是真的)
所以教官下場時我也只是眼神死地在心裡哀:
"教官、艾茵,你們不要這個樣子"、"你們這個樣子是要古魯瓦爾多怎麼打啊"
加上我那天的電腦狀況又不是很好
(影片中應該也有錄到,一直跟我說磁碟空間不足,早不說晚不說就在我打對戰時說是怎樣ˋˊ)
總之第六回合結束時我是一整個煩躁
今天第三支如果是其他角色,我大概也就覆牌放棄了
但是因為最後一支是殿下,我實在不忍殿下因為我的意志消沉而淪為對面的俎上肉
所以還是咬緊牙關、跟著殿下一起上了(何)

然後,就是一場奇蹟之戰>///<

其實對戰進行到第十三回合時
我已經覺得這場對戰無論勝負都無怨無悔
殿下打下來的總血量已經有盡到他的本份、實在是前面的艾茵和弗雷特里西太鬼混
何況那個回合殿下的壓力其實很大
因為必殺架勢和解放劍的緣故,殿下等於只剩1HP,這回合的攻防半點閃失都不允許
可是偏偏我給殿下的防禦力又不如伯恩哈德的解放劍
不過隆茲布魯的黑王子畢竟不是浪得虛名
這個關鍵的回合殿下不僅防得滴水不漏、還大幅回血
終場古魯瓦爾多真的就是紮紮實實地一打三逆轉勝>///<

話說這場和百閃組對ㄖㄅ的第二場都是在我生日當天打的
家中兩大愛將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真的都給了我很棒的生日禮物>w<

 

‧托雷依德攻防戰(笑)

Round4(裝備卡)  Round4(事件卡)

對方: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3古魯瓦爾多
我方:R4貝琳達 / R4弗雷特里西 / R4布列依斯

其實事前就有耳聞這位大小姐帶的也是王子教官貓
所以這場的聖水就少帶了一張(毆)

我第一副真正有在動腦組出來的牌組就是王子教官貓
所以我很清楚這個牌型通常都是弗雷特里西主攻、艾茵主防、而古魯瓦爾多則是壓底收尾
這個牌組有四藍格(我當時不曉得對面的王子只有R3)
因此九個靈魂不會不好開(插回3也是很討厭的)
因此跟這副牌組打最忌諱的就是一會兒遠、一會兒近,讓對面光靠隻艾茵就玩殘你全家

不過這場跟艾茵還是玩太久了(垂耳朵)
因為拿到貝琳達就會不自覺地想要開雪光抽牌
所以第三回合把唯一的特丟出去抽了兩張廢牌回來(掩面)
那回合如果留著特3出移動卡貼艾茵然後溶魂
也許當回合就能收掉艾茵、而不至於讓艾茵在後面同時將布列依斯和弗雷特里西都傷到半殘
算是這場對戰比較嚴重的失誤
(其實開場看到艾茵的時候,我是真的有想過讓貝姐死皮賴臉地抽滿15張牌然後一口氣溶魂,只是實在沒有那個臉Orz)

其他就還好0.0
這場的失誤不多(應該吧)
自家英靈們的骰子也都有在狀況內
(對面教官打人好痛實在不在我的控制範圍裡Orz)
其餘的失誤主要是留錯牌
像最後面我一直卡了張劍6在手上
等真正要搶距離時才發現我根本沒勇氣讓貝琳達貼著古魯瓦爾多開溶魂(爆)
溶魂之雨在手牌張數低於10的時候
其實攻擊數值和裂地冰牙差不多
而當對戰進行到大將戰時
用裂地冰牙是比較划算的
(反正古魯瓦爾多不管在哪個距離打他,他都能開血之恩賜)

考慮進我對貝琳達和布列依斯的熟悉度
以及我用這個牌型所做的練習量
能打成這個樣子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非常盡興的一場^_^

 

‧R4雪莉開光戰(咦)

人品戰(裝備卡)  人品戰(事件卡)

對方:R4伯恩哈德 / R4弗雷特里西 / R3史普拉多
我方:R4雪莉 / R4弗雷特里西 / R4多妮妲

因為這次人品挑戰賽的機會是給各組的亞軍和季軍
所以在打完冠亞賽後就順便跟珣把人品賽給打了
(另一個原因是打完冠亞賽時,雖然輸了對戰,可是情緒卻很亢奮,很想再打一場←這次活動妳還沒打夠啊囧)

其實這次十閃組的比賽
在進入四強後原本還有兩場
但是因為賽程表的關係
總而言之後來在我打贏第三輪的比賽後就直接跳冠亞賽了
所以實際上我是少打了一場
不過事前我還是有多準備一個組合
就拿來跟珣打了
(那張雪莉我還是當場升R4、帶去時都還熱得呢~笑)

這個組合的原形是R4艾伯李斯特 / R4弗雷特里西 / R4雪莉
(不過練習時都是用R3雪莉)
但是用起來真的超級縛手縛腳(我一直被智略迷惑啊囧)
反倒是某個晚上突發奇想的R4雪莉 / R4弗雷特里西 / R4多妮妲的手感還不錯
加上這次活動教官著實也辛苦了
打的搭的幾乎都是漢子
所以這場就組了兩個妹子慰勞教官一下(大笑)

好啦,講點兒正經的
這場對戰開場能同時開Ex巨大黑犬、Ex一閃和Ex十閃固然是幸運
不過在練習時我就發現用雪莉開場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拉到遠距離
可以讓教官比較容易放閃
另外開場如果能夠開出Ex巨大黑犬
也讓教官在放閃的同時多了重創對面的機會(雖然這場是沒有啦)
而雪莉和多妮妲的色格也能舒緩彼此對特的需求與壓力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不明白,為什麼同樣是兩黃格,拿雪莉搭艾伯時那些特不是卡手就是沒有囧)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場的確是順風順水
聖水來的很是時候、Ex超級女主角也開出來了
第九回合弗雷特里西對上他老哥居然還幫雪莉搶到先攻!!!

果然教官在女孩子面前都會比較努力啊(笑)

=====被砍到可是會痛、還會死的喔=====

總的來說,這屆修羅の戦闘我玩得比上屆開心
主要在於上屆我不過才打了五場
就有兩場對面對手帶的是艾伯李斯特、艾茵和弗雷特里西
事後看到其他人的對戰影片,也有不少是這個組合

不過這次雖然十閃組和百閃組加起來我打的場次是上一屆的兩倍
但是碰到的組合幾乎沒有重復
而且也撞到了非常棒的伯恩哈德與艾依查庫
最主要原因珣跟我都認為應該是大部分的大小姐的艾伯李斯特都升R5的緣故(這屆活動禁R5)

純粹以角色強度來考量
我是不認為艾伯李斯特有強到必須要禁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艾伯李斯特是T社做的一個非常好的角色
有遠攻、有近攻、有防技、還能有效利用廢牌(那妳為什麼一直學不會用啊)
拿他做為Unlight的標準都不為過
但是這次活動顯然是因為沒有艾伯李斯特的緣故
所以大小姐們才開始思索起其他牌型及可能性
讓我也開始想要慫恿珣、把這傢伙禁掉XDDD

艾伯李斯特:大小姐,弗雷教官的盛會,妳兩次都不帶我參加也就罷了,現在居然還打算慫恿主辦禁掉我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修羅の戦闘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