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上個月的事

上個月參加了EXML光影組的活動
不過第一輪就出局了
老實講那場對戰會輸我覺得是我的問題
但是沒想到關主卻萬分地同情我的骰子
還給了我"詛咒3"的獎項
(可是說真格的,我不覺得我那天有很爛骰啊囧?)

不過有機會能多打架我一向是不會拒絕的=w=
就開開心心地選了三張Ex通行證來玩耍

=====我一直覺得Ex系列的文宣都非常有梗=====

‧齊人與快樂的夥伴們


教官今日也充滿朝氣地戰鬥著!

‧場地是誘惑森林
‧關主必帶R4弗雷特里西 / R4艾茵 / L5C.C.
‧關主方的COST值為77

關主:R4弗雷特里西 / R4艾茵 / L5C.C.
我方:R4傑多 / R4古魯瓦爾多 / L5C.C.

這場我帶的是正式牌型
(正式牌型是指我平時就會帶這個組合出門,因為活動對戰有時我會帶一些特殊組合)
事實上我選這張通行證就是為了要練這個牌型

當然事前我也很害怕
一來誘惑森林是出了名的特少
二來對面有貓啊>口<
要知道雙王出門、事件卡是絕對不能寒酸的
換言之那隻貓只要出張特3
我大概就準備要丟50000GEM Orz

我就曾經帶這個組合跟洛奇玩
然後洛奇就靠著一隻妖怪貓、以及我的特5和盾5跟我玩了18回合Orz
(當然洛奇家的妖怪貓算是規格外的生物,我至今也只見過他家的艾茵能在三回合內吃下滿血的月光姬)
不過考慮到人不可能永遠都在自己喜歡的場子和怕自己的對手對戰
加上我一直覺得一個完整的牌型應該是要能應付所有的場地和對手
所以還是帶了傑多 / 古魯瓦爾多 / C.C.的組合去了

這場關主一如我預期地讓艾茵在檯面上站了大部分的時間
只是關主的手牌實在不給力
(你看我的手牌有多好、就知道對面手牌有多差了)
特卡全部在我家不說
大牌也幾乎都給我家傑多偷過來了
再看看傑多的攻擊骰唷(雖然我覺得關主的艾茵的攻擊骰也很可怕)
若非如此,這場還有得苦戰的(畢竟這場我的失誤其實不少)

 

‧機會3


機15up的世界

‧關主必帶R4貝琳達
‧關主方的角色必定都是R2以上、且有白格

關主:R4貝琳達 / R4弗雷特里西 / R4傑多
我方:R4貝琳達 / R1帕茉 / R4艾依查庫

雖然說挑戰者方是沒有任何限制
不過基本上我選這種特殊通行證時
通常都是抱持著輸人不輸陣(?)的想法
因此打從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一定也帶5白格以上的組合出戰

不過雖說帶這個組合是有點兒較勁的意味在
但是這個組合也是正式牌型喔
(雖然我的角色在切換上以及留牌方面仍舊不是那麼流暢~垂耳朵)

這個組合最大的好處在於我可以盾1特1插到爽(毆)
因為貝姐開場的緣故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拉近
維持中距離或拉遠的話
通常該回合就能切帕茉開慈悲的藍眼
(滿血的雪光+5白格,劍6不會太難湊)
下個移動階段還能再放次憤怒之爪
等於帕茉收起來時身上已經有聖痕3了

此外滿血雪光+機會3
手上會有11張牌
因此如果剛好上手就有移動3、或是發現對面不移動的話
貝姐往前搶先攻就可以開出第二階段的溶魂之雨
(攻擊力大概在38~45之間,原則上已經可以重創對面一支了)

這個組合我平時用的時候大都是讓貝姐和帕茉玩死對面一支半左右時才會讓艾依查庫露面
(當然如果貝姐在中遠距離幫艾依抽到槍33,我也不會介意讓軍犬先出來咬人=w=)
但是因為今天面對的是身上已經帶著一閃和十閃的弗雷特里西
所以我也只好開場就叫狗狗出來擋五百閃
(不過我其實很討厭讓艾依查庫打弗雷特里西,嚴格說來艾依查庫是被弗雷特里西剋到)
只是幸好這場的貝姐和帕茉都很爭氣
加上R4的傑多已經不是用機會3就能養得起的
(還是應該搭上黃格角與特5)
因此終場算是有驚無險地過了這張通行證

 

‧無限盾5


你要的盾通通在這裡

‧場地是風暴荒野
‧關主必帶R1沃肯和R5古魯瓦爾多
‧禁止直傷

關主:R4多妮妲 / R1沃肯 / R5古魯瓦爾多
我方:R4多妮妲 / L5凱倫貝克 / R5古魯瓦爾多

看規則也曉得這場就是要讓人品味一下隆茲布魯的銅牆鐵壁(笑)
不過由於角色技能的關係
就算禁止直傷還是有別的方法可以迴避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帶支L5的史塔夏
但是那樣子就不好玩了
(我不是說多妮妲 / 沃肯 / 古魯瓦爾多的組合沒辦法攻略史塔夏
不過史塔夏的強勢之處應該也不用我再多做說明)
因此後來我是選擇了另一種方式迴避:自壞
(雖然受限於手牌、距離與隆茲布魯的重稅,我的如意算盤後來並沒有打響)

稍微提一下這場帶的組合並不是我口袋裡的正式牌型
至於未來會不會把它改良成正式牌型那要看凱倫貝克升上R級後的發展了(笑)

其實原先我想搭的是R4傑多
別的不提、光看對面那精美的六藍格
就讓人油然升起偷竊的欲望(喂)
但是後來因為搭配的第三支R1/L5的角色一直選不定而作罷
(啥? 你說為什麼一定要挑R1/L5?
因為對面就說了會帶一支R1、我實在不好意思帶三R4
雖然話說回來,我本來以為我會對上的是R5利恩 / R1沃肯 / R5古魯瓦爾多)

所以後來轉念想
既然得不到、那就丟掉吧(啥鬼)
因此選擇了有一藍格與兩黑格的凱倫貝克
然後為了和凱倫貝克搭配
第三支角色就用了同樣會給人自壞的多妮妲
(草莓多多的另個好處是同樣有黑格)

撇開輸贏與牌組流暢性不談
這場還滿有趣的
因為雙方組合的緣故
整場就是詛咒3與盾5亂飛啊(笑)
雖然我也得承認我的殿下在使用與切換上仍舊不夠靈巧
讓多妮妲替殿下擔待了不少(抱抱草莓多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