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依查庫R5.JPG

其實和R5布列依斯一樣
艾依查庫早在開放R5當天就升上去
只是因為前陣子都在趕稿
加上DNF當時正在復合期(?)
就一拖拖到了現在

另一個原因是
我實在不知道這篇隨筆要寫些什麼(巴臉)
艾依查庫的R5賀文..........坑掉了(妳有臉講)
那篇我一定會補
(不補,我的妖魔雙子的弗雷特里西會一直拼不回去囧)
但是成稿日實在不知在何方QQ"
(艾依查庫從4月中就出發、到現在也走不到班賽德,我也拿他沒輒)

而且我雖然很喜歡艾依查庫
卻不太想寫他的R卡心得文
(因為別人的R卡心得文只要看五張R卡、艾依查庫的R卡心得文要看十張R卡......我實在懶哪囧)
說白了從艾依查庫升R5至今,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帶他狂打對戰啊(笑滾)

到目前為止大概打了有10場(意外的少Orz)
艾依查庫有沒有玩夠我是不知道,不過我是沒有玩夠(毆)
所以有興趣撞撞我家大狗的大小姐,歡迎在這篇記事的下面留言約時間>.0
然後這篇記事將會淺談我對艾依查庫這支角色的看法
(到底是怎麼跳痛到這裡來的囧.......)

=====小看我的力量的話,可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喔=====

進入正文前,照例(?)先附上開光戰:

我一直認為第一次最好能獻給喜歡那位角色的大小姐
所以古魯瓦爾多的第一次給了Antipathy、阿貝爾的第一次找了七月七日
而艾依查庫的第一次則給了Nansifun(還順便吃到她家黑殿下的第一次>w<)

坊間對於艾依查庫R5的印象幾乎都是弱化:
需求的條件太高、效果卻普普
我甚至還看到某位大小姐形容R5艾依查庫:
Ex連射太難湊、Ex神速之劍有跟沒有一樣
艾依查庫的攻擊技就是靠Ex憤怒一擊
Ex不屈之心不僅條件高、且讓狗狗受到的傷害歸0
那是要艾依查庫拿什麼攻擊?

坦白說我在看到那段話時真的很心疼那位大小姐家的狗狗
我的艾依查庫用得不算好
開光戰必獵奇也幾乎已經成為Unlight中的一個都市傳說了
以開光戰為例,我承認我的艾依查庫的攻擊力是不漂亮
但是在沒有Ex憤怒一擊的情況下
攻擊能力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悲屈吧?

在Unlight中,有的角色很好養
如艾伯李斯特、多妮妲、後期如史塔夏、泰瑞爾、康拉德
這種角色丟到任何牌組中
只要不要太爛骰,幾乎都能活;
有的角色很百搭
如利恩、艾茵、貝琳達
你的牌組如果二缺一、隨便放入其中一位
大概也不至於太格格不入
但是也有的角色需要你把他捧在手心裡、讓世界繞著他旋轉
而艾依查庫就是一個需要如此悉心呵護的角色
這種角色不是不強
但是他的確比傑多之類的角色更需要吃大小姐的技術與判斷
也比布列依斯這類的角色更需要隊友的支援

在我的眼中
艾依查庫毫無疑問地是支攻擊角、而且是支中遠距的攻擊角
(這是我家艾依查庫拿水槍的原因──那在狗狗手上真是神兵啊QOQ 不枉我血尿地刷了3000 QP換給他)
神速之劍很容易發招
但是除非你的手牌非常好
否則單純只有Ex神速之劍,艾依查庫的攻擊力大概在25上下
這種程度的攻擊力
我真的會建議還不如去用艾伯李斯特、古魯瓦爾多、布列依斯.....etc.
上述角色還不用大小姐死那麼多腦細胞去湊牌去盤算

好的軍犬,中遠距的攻擊力應該要在30以上
因此對艾依查庫來說
他真正的攻擊火力應該要是Ex連射
Ex連射只要開出來
艾依查庫的攻擊力就有27
加上Ex神速之劍的輔助
軍犬的攻擊力大概就能撐到35、手牌好一點兒破40不是問題
這可是阿奇波爾多在遠距離掏槍7才能有的水平
而艾依查庫強就強在,Ex連射只要開得順
他的中遠距離的攻擊力大概都是這個調調

再來關於Ex不屈之心
我對於這個技能也是持正面的看法
(當然我是覺得盾7的條件的確有點兒高,要求盾7好歹給艾依查庫兩藍格吧囧)
大概是因為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開不屈之心
(因為我覺得不屈之心的技能圖超帥>///<)
所以我很清楚這個技能的點在哪裡

不屈之心的第一個問題是
它無法擋直傷、但是艾依查庫本身的防禦白值並不好
換言之縱使是瑪格莉特、薩爾卡多之流
也很容易就能給予艾依查庫相當程度的戰傷

其次碰上里斯、路德、康拉德之類的角色
艾依查庫的確不會死
但是在他的血量被損到剩1HP之前
後台的隊友大概也快欲哭無淚了

第三是不屈之心雖然能防止艾依查庫死亡
卻沒辦法防止他被上狀態
多妮妲殘虐下去中了封印、或是伯恩哈德咒劍下去艾依查庫剩1HP和中毒
相信都不是使用軍犬的大小姐所樂見的情況

最後,盾11除了艾依查庫和馬庫斯
其餘角色拿到真的比雞肋還不如
而且玩艾依查庫的大小姐也不會喜歡在前期拿到盾11
因為那個時間點艾依查庫通常還不需要使用不屈之心保命
可是就算丟盾11,狗狗也還是會受傷跟被上狀態
不丟盾11、那兩張牌留在手上是想卡死誰啊Orz

不過Ex不屈之心就沒這個問題了
瑪格莉特、薩爾卡多如果單純只用直傷咬,也是要花好幾個回合了
(在正常情況下夠艾依查庫打死對面了v.v)
戰鬥傷害歸0,也就表示敵人無法越過艾依查庫打到後台的隊友
(這才是軍犬哪=口=+++)
不用再擔心被上封印、也不用怕被搶到先攻的布列依斯敲暈腦袋
另外對於一些特殊角色,現在打起艾依查庫反而要想更多了
比如說雪莉到底該不該割腕? 音音夢到底該不該抽血? 魯卡到底該不該開夢幻?
阿貝爾好不容易湊到了劍135,卻撞上艾依查庫的盾7,也是會想哭的啊QAQ

至於Ex憤怒一擊
其實我從以前就不是很愛開這招
也不知是我的人品太差(老是連特3都抽不到囧)
還是身邊一票王子廚(星星什麼的,很久都沒看過啦~)
總之這招對我而言,性質和Ex神速之劍差不多
都是屬於輔助攻擊的技能
(當然我不否認三技齊開時的攻擊力會變得很漂亮,正常值大概是在50以上)
不過這招是和艾依查庫的HP掛勾
所以軍犬的血量大概要少到10HP以上,打起人來才會比較有感覺v.v
基本上除非是1v1
否則近距離的攻擊火力還是組個正統的近距角吧
Unlight的近距角很好找的
阿貝爾、利恩、多妮妲,甚至是艾依查庫的好基友艾伯李斯特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可不想死的不明不白,我要動真格的了喔=====

上面這部影片是四場對戰壓在一塊兒
我不知道時間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總之不管我怎麼調整、它就是從10:01開始*_*
不過往前拉前面的部分還是看得到
但是由於每場對戰我都只調成4倍速,所以這部影片長達20多分鐘
應該也沒多少人有耐心把它從頭看到尾吧v.v

艾依查庫要活得長久,Ex不屈之心一定得善用
不過盾7的條件讓Ex不屈之心單靠機會3已經很難養得起
就跟玩高等傑多、卻完全不搭黃格角一樣
(傑多至少還自帶兩黃格、艾依查庫是連一藍格都沒有Orz)

牌組.JPG

這是我目前玩艾依查庫用得最順手的組合
中遠距的攻擊火力是艾依查庫、近距離則是靠利恩
利恩的另一個好處是狼煙能增加抽到槍33的機率、
就算沒有槍33,抽了一把牌對於提升Ex神速之劍的攻擊力也沒壞處
至於沃肯除了能增加艾依查庫和利恩的續戰力
偶爾近距離唱唱歌、或中遠距限制換人擾敵一下也是不錯地v.v
(雖然我的沃肯真的用得很破Orz)

事件卡方面,白格一率機會3、黑格一率詛咒3、藍格一率盾5
紅格我是插劍五槍3、黃格則是盾3特3
(沒有雙面事件卡的大小姐,黃格建議插特3,紅格就視情況插劍5或是當成自由卡格用吧)
剩餘的卡格,聖水大約是2~3瓶,剩下的就是插特2與槍3(視場地而定)

事實上大多數的場地
公牌的槍3大概都在4~5張左右
(比劍33要好湊一點兒)
不過Ex連射要開得順
事件卡仍需要帶到3~4張的槍3

也可以考慮把利恩換成艾茵
這個組合因為有四藍格的緣故,Ex九個靈魂也不至於太難開
(就算開不出九個靈魂,只要艾茵不要一秒變牌格,沃肯也能幫貓貓補補血)
我會選擇利恩是因為利恩近距離的攻擊力比艾茵漂亮
而且兩黑格在這個組合中的箝制力也比艾茵的兩粉紅格要好
當然如果艾茵R5之後Ex十三隻眼變成全距離、或是劍3↑槍3↑是另當別論

不過利恩 / 沃肯 / 艾依查庫有個壞處
就是超級怕R5古魯瓦爾多
主要是因為這個組合只有兩支攻擊角
可是利恩在R5古魯瓦爾多面前簡直就跟個白值高一點兒的丘丘人沒兩樣囧
而且這個組合的白格也不夠多
實在很難供應利恩對特卡的需求與消耗
在遊戲前期就要艾依查庫和古魯瓦爾多換血,其實對軍犬而言壓力不小
而且公牌的槍3與盾卡也有幾張是與特卡有掛勾的
簡單的說R5古魯瓦爾多打這個組合就是貼你貼到死啦囧
如果事前就曉得對面要出R5王子
建議還是把利恩換成艾茵比較妥當

另外四場的影片合輯
其實這部合輯的重點大概在第23秒就結束了
(我心願已了、我死而無撼=w=)
為了讓看倌大人方便,我特地把它截圖下來:

蹭蹭教官.JPG
教官我好想你~~~ / 死小孩、你知不知道你長大了變很重、不要撲上來.....呃噗

其實這四場主要在測試不同的組合跟場地
特別提一下第三場的組合(8:24~12:40)
那場我用的是R1 C.C. / R4庫勒尼西 / R5艾依查庫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這個組合,因為我很不喜歡庫勒尼西
而且我家的庫勒尼西就是座紙糊的要塞Orz
不過喜歡尼西的大小姐,這個組合倒是可以試試看
這場是打得很人品
一來現在的C.C.年紀還太小
(她真的被改弱許多,現在的C.C.最多只有R2的水平,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討厭她了m(_O_)m)
二來我的庫勒尼西真的是紙紮的
(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一秒變牌格了)
但是整體而言我在對戰當下是覺得這個組合是順暢的
(有的組合真的打的時候就覺得格格不入,換人的按鈕轉半天也不知該換誰)
可以玩玩看vvv

最後,照樣要來秀一下我朝思暮想許久的金色不屈:

Ex不屈之心.JPG
艾依查庫:YOU CAN NOT PASS!!!

喜歡一個角色可以有很多理由
但是我最喜歡艾依查庫的地方是因為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心安
他的不屈之心一直給我一種感覺:
此時此地只要有我艾依查庫守著,妳就可以安心睡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艾依查庫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