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陛下.JPG

\陛下/\陛下/\陛下/\陛下/\陛下/

=====再沒梗也要寫篇賀文給黑色貴公子(笑倒)=====

古魯瓦爾多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再度君臨隆茲布魯王國。
他就像是做了一場惡夢,被喚醒的時候他正坐在桌子前打盹兒,桌上則是一疊有關稅賦的公文。叫醒他的侍衛向他稟報了國王病逝的事,接著滿屋子的僕役都跪下向新任的隆茲布魯國王敬禮。
古魯瓦爾多連夜趕到父王的寢宮,原本坐在床旁邊默默流淚的瑪爾菈一見到他就迎上來,埋在兒子的懷裡放聲大哭。
記憶中的母親從來不曾在自己面前流露出如此脆弱而需要他的一面,這讓古魯瓦爾多有些手足無措,遲了好幾秒才僵硬地環住瑪爾菈的肩膀,安撫性地拍了拍母親的背。
翌日清晨,古魯瓦爾多向全國人民宣佈先王駕崩與自己即位的消息。不久後的登基典禮上,瑪爾菈當著全國人民的面親吻他的額頭,然後將父王的王冠戴到他的頭上。城堡外,民眾歡聲雷動,老百姓高呼他的名、歡呼隆茲布魯萬歲。
所有的悲劇彷彿都不曾發生過。
古魯瓦爾多曾詢問和古朗德利尼亞帝國戰事的結果,得到的卻是「最近並沒有聽聞帝國有侵略的跡象,不過若是陛下擔心的話,我們會加強邊境的巡邏與警戒」,而當他問起凱烏斯等大臣的時候,更是得到「那是誰」這樣的答覆。
當然古魯瓦爾多是不會對於費盡千辛萬苦才取回來刻骨銘心的痛苦與絕望有所懷念,不過偶爾在午夜夢迴的時候,他會夢見那個介於現實與虛幻的星幽界,然後在夢醒時分會有那麼一點點兒希望,在那個世界發生的事情不單純只是幻覺與夢境。

◎  ◎  ◎

為了慶祝古魯瓦爾多登基滿一週年,隆茲布魯王國舉行了慶祝祭典。雖然古魯瓦爾多一向不喜歡這種熱鬧的場合,但是身為祭典的主角,他還是硬著頭皮僵著笑容走出王宮、親近他的人民。
就在古魯瓦爾多走在布隆海德城的大街上,巡視他的國、並向他的人民致意的時候,忽然有人拉了拉他的手指,然後指著旁邊一個賣蘋果糖的攤販說:「古魯,我想吃那個。」
此舉可把古魯瓦爾多和隨身護衛都嚇了一跳,衛兵立刻喝斥「放肆」、並做勢要抓拉住古魯瓦爾多手指的女孩,女孩則反射性地往古魯瓦爾多的披風裡鑽,等黑暗領主回過神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不但下意識地保護女孩、還拔出了劍。
「陛下?」
古魯瓦爾多收起劍,沒發現自己的唇角有些不自覺地上揚:「都退下吧!犯不著跟個孩子計較。」接著古魯瓦爾多低頭問女孩:「妳剛才跟我說什麼?」
「我想吃蘋果糖。」
隆茲布魯君王於是回頭對他的護衛吩咐:「買下來。」

◎  ◎  ◎

「你也買太多了吧?」聖女之子目瞪口呆地看著古魯瓦爾多買給她的蘋果糖。
「妳不是想吃?」
「我只想吃一顆。」可是你買了一整攤。
古魯瓦爾多聳聳肩,滿不在乎地說:「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嘛!」
「這還真是揮霍浪費的好理由。」
「喂!我在討好妳耶!」話一出口,連古魯瓦爾多自己都嚇了一跳,他以為聖女之子一定會趁機嘲笑他,沒想到聖女之子也愣住了,一會兒才露出一個有點兒靦腆的笑容回答:「謝謝。」
「妳怎麼會來布隆海德?」見聖女之子一臉茫然的樣子,古魯瓦爾多只好耐著性子解釋:「這裡是布隆海德城,是隆茲布魯王國的首都。妳該不會迷路了吧?」
「當然不會!我是來看你的,只是我不知道這個地方叫什麼名字。」
「來看我?為什麼?」
「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啊!雖然梅倫他們都叫我不要再跟你聯絡,以免分別的時候難過,可是你是我帶出來的第一個戰士,真的很想知道再一次的人生對你而言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古魯瓦爾多攤了攤手:「那結果呢?還滿意妳所看到的我現在的生活嗎?」
「這個問題其實應該問你。」聖女之子將大半張臉藏在蘋果糖後面,只露出兩隻眼睛:「你覺得我是個好的聖女之子嗎?」
「我怎麼知道?我只遇過妳一個聖女之子。」
「說得也是........」
「不過,如果聖女之子還有其他人的話,我很高興我的聖女之子是妳。」
聖女之子聞言開心地笑了,也許是因為此刻的她是個人類而不是人偶的緣故,古魯瓦爾多覺得她的笑容比在星幽界看過的都還要燦爛。
「起風了,我也該走了。」聖女之子的身體逐漸飄散在風中,蘋果糖自她慢慢失去實體的手中落下、被古魯瓦爾多接住:「謝謝你的蘋果糖。」
「不客氣。」
古魯瓦爾多輕輕自語,看著手中一點兒痕跡都沒有的蘋果糖,突然覺得有點兒感傷,他搖搖頭,然後將蘋果糖送到嘴邊咬了一口。

=====2014.1.5=====

打得我胃都痛了.JPG

由衷地感謝傑多、利恩與雪莉的巨大貢獻
在大小姐因為功課沒做足而犯下無數致命又愚蠢的錯誤時
仍然用骰子力挺我、讓我得以接回領主陛下

下個目標大概就是用愛將們做牌頭各打贏一遍吧>"<
總之也是個殘虐的調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古魯瓦爾多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