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正文開始=====

11.
 布勞介紹的人叫史普拉多,是獸人族的一支索迪亞克的少年。
 看著史普拉多頭上微微顫動的小狼耳朵,古魯瓦爾多竟湧生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12.
 古魯瓦爾多將烤好的兔子撕成兩半:一半遞給史普拉多、一半留給自己。
 史普拉多看看自己手中的焦兔子、再看看古魯瓦爾多手中的生兔子,一隻兔子能烤成這個樣子,也許也算得上是一種才能。

13.
 「好吃嗎?」
 「難吃透了!又焦又硬,味道還是苦的!跟啃木炭的感覺沒兩樣!」
 小魚露出驚奇的神色:「所以你啃過木炭囉?我還以為獸人族只吃肉呢!」
 「......」

14.
 小魚接著轉頭面向古魯瓦爾多,但是不等她開口,黑王子就主動說道。
 「就是普通兔子肉的味道。」 

15.
 其實單就牽好聖女之子的任務而言,史普拉多和古魯瓦爾多算是半斤八兩。
 古魯瓦爾多不體貼,史普拉多則是太過年輕而心性不定:他常常因為飛過面前的昆蟲、或是一朵鮮艷盛開的小花,弄丟小魚也弄丟自己。
 但是史普拉多比古魯瓦爾多敏銳,黑王子一個多月也沒發現到的事情,他一個上午就注意到了。
 「小魚,妳的眼睛看不到嗎?」
 在古魯瓦爾多的詫異中,小魚緩緩點了頭。

16.
 古魯瓦爾多不知道他對小魚的感覺叫困惑、對自己的感覺叫憤怒、而現在的感覺叫焦躁。
 他只知道用殺戮來處理這些情緒:劍刺進血肉的瞬間,無論幾次都能讓他感到平靜。

17.
 「請住手,虐屍是沒有意義的,它既沒有辦法填補你的飢渴、也不能夠排解你的情緒。」
 回應小魚的是一個瘋狂的眼神、一柄不受控制的劍,等古魯瓦爾多被不同的手感驚醒時已經來不及了。
 小魚用僅剩的左手摸摸史普拉多的頭、示意他不必緊張,然後用一貫平靜的語調對古魯瓦爾多說:「發洩夠的話,就去幫我把手臂撿回來。」

18.
 那天晚上古魯瓦爾多很難得地沒有一覺到天明。
 他夢見自己在滿是標本的地下室裡製作人偶,幫人偶穿衣服的時候才發現這個人偶沒有右手。
 清醒的時候聽見不遠處有歌聲傳來,坐起身後才知道是小魚在歌唱。
 小魚的歌聲清澈明亮,歌詞內容是在描述春天與新生的喜悅。

19.
 「怎麼不睡覺?」
 「這個身體沒辦法睡啊!」
 「所以妳都在我睡覺時唱歌?」
 「因為一個人的夜晚實在是太漫長了。」

20.
 小魚看不見古魯瓦爾多的動作,但是聽見他起身的聲音、知道他朝自己走來,然後冷不防地一條仍帶有餘溫的毯子蓋到了身上。
 古魯瓦爾多在小魚身旁坐下,伸手攬過她的肩膀、半強迫她躺下。
 「我分一半的夢給妳,睡吧!」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