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正文開始=====

61.
 為了解除戰士記憶的封印,小魚帶著辛苦存下的怪物靈魂回到魔女之館。
 棕髮侍僧噙著無懈可擊的笑容歡迎聖女之子的歸來。他親暱地貼了貼小魚的臉頰,然後變魔術似地遞出一封深藍色的信。
 「我的信?」小魚好奇地問:「是誰寄來的?」
 「不知道呢!信封上沒有署名,不過也許您認得封口處的蠟印?」梅倫溫柔地握著小魚的手,帶她撫摸那枚暗紅色的蠟印。
 「噢......」小魚發出一聲輕呼,露出一抹屬於戀愛少女的微笑。

62.
 黃色碎片保存記憶、
 綠色碎片藏儲時間、
 藍色碎片召回靈魂、
 然後用死亡將一切包裹,
 促成一條通往過去的路。

 古魯瓦爾多打開房門,發現敲門的人是梅倫,幾乎條件反射地就想將門關上,但是被侍僧用腳把門卡住。
 「別急著趕我走,是大小姐派我來把這些碎片給你。」
 梅倫舉了舉手上的托盤,古魯瓦爾多這才注意到盤子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碎片。
 「她為什麼不自己拿給我?」
 「因為大小姐一早就跟艾依查庫出去了。」

63.
 小魚一直到深夜才由艾依查庫牽著返回魔女之館。
 坐在漆黑大廳裡的古魯瓦爾多原本想問她去了哪兒,但是聖女之子和金髮男人相談甚歡的模樣讓他改變了主意。
 他尾隨他們上樓、在艾依查庫的房門前停下,然後側耳細聽房裡的動靜。

 ......終於有一天,國王貼出了告示,徵求願意潛入黑湖底取冰晶淚的勇士。
 傳說冰晶淚是百千年前一對殉情於黑湖底的戀人淚水匯集成的魔法石,有著非常古老而強大的力量。
 國王說,只要有人能夠為他帶回冰晶淚,他就滿足那個人一個願望。

64.
 接下來幾天,小魚每天都早出晚歸。
 她大都是和艾依查庫一起出門,也找過瑪格莉特和伯恩哈德做陪,古魯瓦爾多甚至還看過她和新加入的羅索一塊兒回來。
 但是她卻一次也沒有找過他,和她同行過的英靈們也都絕口不提他們上哪兒去、做了什麼,只留下一個又一個空的藍信封徒增猜疑。

65.
 古魯瓦爾多將碎片還給了小魚。
 「妳如果不再需要我的力量,就把碎片給妳真正想倚靠的人。」
 其實在古魯瓦爾多自己的預想裡,那應該是個很和平的過程:他攔住準備出門的小魚,然後將裝著碎片的小布包遞還給她。
 可是結果卻是他和牽著小魚的艾依查庫大吵一架、還將碎片灑了艾依查庫一臉一身。
 從來不知道身為人偶的小魚也能露出如此深刻而悲傷的表情。

66.
 那天晚上敲門聲又響起,古魯瓦爾多以為是小魚,打開門後才發現是艾依查庫。
 艾依查庫繃著臉,一手拿著藍信封、一手提著劍。有那麼一瞬間古魯瓦爾多真的以為艾依查庫是來對他丟手套的,不過最後金髮青年只是將信封和劍塞進他的懷裡。
 「你如果聽話的回復記憶,就不會惹出這麼多事了。」
 「我們失去的應該只有讓我們死不瞑目的那段記憶,為什麼你會連自己家族的紋章都不認得?」
 「古魯瓦爾多,我真是為你感到可悲。」

67.
 隆茲布魯國王的信物有三:一是王冠、二是戒指、三是劍。
 當古魯瓦爾多被召回國內代理王政,即從重病的父王手中繼承了刻有家徽的戒指與王國大劍「黑王子」。但是死亡使他失去了戒指也失去了劍。
 艾依查庫塞給他的信封裡裝著戒指,而劍是貨真價實的「黑王子」。
 古魯瓦爾多將戒指倒出來,然後和信封封口處的蠟印比對。完全吻合。
 他被搞糊塗了。

68.
 「真是稀奇,你居然會主動來找我。」梅倫露出專業的笑容:「那麼有我可以為你效勞的地方嗎?隆茲布魯的王子殿下。」
 無視梅倫語氣裡的挖苦,古魯瓦爾多直接了當地問道:「劍是真的,戒指也是真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您還真是貴人多忘事啊、殿下,類似的事情上個月不是才碰過嗎?」
 古魯瓦爾多的表情讓梅倫知道他是真的忘記不久前才幫小魚回絕過好幾個女孩子的邀約,還將其中一人的衣服扒下來給小魚帶回家,只因為小魚說了句「她的衣服好像很可愛」。
 「你應該知道你們的記憶會形成靈出現在這個世界,而在某些特別的時段會出現特別的記憶靈,這種記憶靈無關乎你們失去的重要記憶,但是它們會記得一些生活片段,像是藏戒指的地方、遺失劍的位置、還有一些被你歸類為微不足道的瑣事。但是就跟普通記憶靈一樣,它們也渴望把記得的事情告訴你,所以才會寄邀請函給大小姐,請她代轉。」
 「所以小魚這幾天早出晚歸都是去應......『我』的邀約?」
 「你總算弄明白了。」
 「那她為什麼都不跟我說、也不帶我去?」
 「她想給你一個驚喜吧!」梅倫溫和地說:「因為最近是白色情人節啊!」

69.
 梅倫喊住了準備離去的古魯瓦爾多,然後拿了一個眼熟的小布包和一個盒子給他。
 布包裡頭裝著回復記憶用的碎片,不過令古魯瓦爾多意外的是盒子裡居然是他的服飾,只是是聖女之子的尺寸。
 「雖然我們都覺得你的行為不可饒恕,不過大小姐還是堅持要把第一份碎片給你。你在回復記憶後就拿著衣服去跟大小姐道歉吧!」
 「這衣服哪兒來的?」看到衣服後古魯瓦爾多開始有點印象了,他在上個月好像真的扒過一個記憶靈的衣服。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嗎?
 「從你的記憶靈身上脫下來的......開你玩笑的啦!衣服是布勞做的,雖然我們都很想撿現成的,不過你和大小姐的體型真的差太多了。」
 「布勞為什麼要幫小魚做一套我的衣服?」
 「其實布勞是跟大小姐說,她找回誰的生活片段,就幫她做誰的衣服,想看看她會不會改變心意。」
 「什麼意思?」
 「你應該不曉得大小姐是個軍服控吧!這次出現的特別記憶靈中剛好有一個是軍裝帥哥,當初大小姐在收到他的邀請函時也心動了一下呢!」
 古魯瓦爾多沉下眼色、而梅倫則微笑地繼續說道。
 「不過她最後還是選擇了你。為愛放棄美麗,你還覺得大小姐不夠重視你嗎?」

70.
 叩叩叩。
 小魚打開房門,不過還沒有搞清楚來者是誰,對方已經塞了一個紙盒給她並一股腦兒地說道:「劍和戒指我收到了碎片等下會用掉衣服是梅倫要我拿給妳但是他說是布勞做的。」
 然後是陣尷尬的靜默。
 半晌兒小魚像是終於消化掉剛才那串連珠炮,她點點頭微笑起來,然後舉起手安撫似地拍拍對方的背。
 「記憶回復後就早點睡吧!明天又要麻煩你了。」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