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上次寫過組牌與閒扯4之後
對於新牌型的研究我就停了很長一陣子
主要原因是即便經過Ex Maliceland的洗禮
我在使用王子教官貓上仍舊有許多不純熟的地方需要磨練
所以之後我又玩了那個牌型很長一段時間
自然也比較沒有餘力去研究新牌型

組牌與閒扯5

如果說上次的王子教官貓是為了古魯瓦爾多與弗雷特里西所組的
那麼這次的牌組就是為伯恩哈德設計的

和上次一樣
為了搭配伯恩哈德我試過無數組合
傑多、貝姐、布列、艾茵、史普、瑪格......
不過最後我是覺得搭劫影組是用的最順手的

伯恩哈德在L卡中是相當強勢的
別的不提、光是搶先攻方面
就沒幾個角色能出其右
Unlight又是款很注重先攻的遊戲
大多數的角色都是先攻有利
加上他除了搶先攻外、招式也很全面
有遠技(咒劍)、近攻(解放劍)、還有防招(茨架)
即便是課金角一個比一個IMBA的現在
伯恩哈德在L卡中仍舊保有一定的地位

但是到了R卡之後
伯恩哈德的缺點開始浮現
儘管Ex機智的條件並沒有提升
但是由於Ex茨之架勢的條件從特2移1提升成特2移3
使得伯恩哈德在搶先攻與架茨架方面通常都得擇其一
Ex茨之架勢的防禦力雖然提升
可是面對攻擊力提升更多的R卡眾而言
單純的特2移3連要擋開了Ex一閃的弗雷特里西都有點兒吃力
(這是為什麼有人說Ex茨之架勢的條件其實應是特2移5)
Ex解放劍的悲劇不解釋
姑且不論劍9多難湊(系統一天到晚就只給我劍8喲~~~)
那個攻擊加成的幅度喔....我得說在只湊到劍9的情況下
就算身上有茨架的攻擊加成、我也不太敢對R4以上的艾伯李斯特開解放
(這到底是什麼悲劇的攻擊技Orz)
咒劍目前還是L技、所以略過不提
簡單講R級的伯恩哈德就是個樣樣通、但是樣樣鬆的角色(毆)
(關於伯恩哈德,SW大小姐的噗浪上有更精闢易懂的見解,對這個角色有興趣的大小姐們可以去翻翻)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在帶領伯恩哈德進入R卡的世界前
大小姐們是該深吸口氣
秉持著無論疾病健康貧窮富裕順利失意爆骰爛骰都對他不離不棄的決心
不然我真的建議各位大小姐把碎片留給伯恩哈德的徒弟艾伯李斯特吧(爆毆)

扯遠了、那麼回到原話題
總之在學習使用伯恩哈德的路上
我也經歷過一段欲哭無淚、欲語無言的時光
最後我是回頭檢視我組牌時的基本原則
才終於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牌組

我組牌時第一注意的是
這副牌組必須同時有近距角與遠戰角
伯恩哈德和利恩都能做為近距角使用
至於遠距作戰方面
我想應該沒有太多人會質疑阿奇波爾多在遠距離時的戰鬥能力
奇叔至今無論是攻骰還是防骰也很少讓我失望
此外在敵人被麻痺的狀態下
利恩也能擔當遠距離的攻擊手
這裡提個小技巧(我不知道是不是bug)
在新的回合開始時、如果敵人身上帶有麻痺狀態
即便開場來了聖水將麻痺解除掉
利恩的背刺仍然可以發動喔

其次事件卡方面要能搭配
白格黑格萬用不解釋
由於伯恩哈德很吃移動、所以我在挑角色時也盡量選擇有粉紅卡格的角色
這裡稍微提一下我為什麼不選擇艾茵或史普拉多
史普拉多是我的個人問題、我那支一直用的病病的、我家獸太的骰子也挺病的(毆)
至於艾茵和利恩我選擇後者是因為
伯恩哈德和阿奇波爾多都不提供藍格
這使得艾茵要開九個靈魂會變得非常人品
此外伯恩哈德、艾茵和阿奇波爾多的組合
我能攜帶的槍劍3也非常有限、因此十三隻眼也變得很不好開
艾茵四個技能只剩下兩個半(剩下半個是人品爆發的狀態)
這是我不選艾茵的原因

至於利恩雖然沒有粉紅卡格
但是他的狼煙或多或少能彌補這個缺憾
運氣好時甚至還能供應伯恩哈德的吃牌量
(伯恩哈德很吃牌的、雖然他的強度和他的吃牌量真的不成正比= =+)
再來毒牙和劫影攻擊也會給對手上狀態
伯恩哈德的解放劍直傷可以多一點兒
(不過這麼美妙的狀況,我至今用這個組合打了幾十場還沒遇到過)
這是我最後選擇利恩的原因

由於利恩和伯恩哈德都是近戰角
(背刺的情況畢竟是少數)
所以最後一個角色我勢必要挑個遠攻且有帶粉紅卡格的角色
Unlight的遠攻角本來就比較少
還要自備粉紅卡格、阿奇波爾多就成了不貳人選
阿奇波爾多的另一個好處是,他還有直傷技
因此也比較不怕對面開異質者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各位大小姐,高血量的異質者還是很可怕地Orz)

這副牌組我大概帶到大城市打了幾十場
我是覺得用起來還滿順手的
(闖房或自己開房都有、不過我都挑R卡房就是了)
雖然我也得說儘管這副牌組是為了伯恩哈德設計的
但是伯恩ㄉㄉ的感覺還是很影薄Orz
伯恩哈德大顯神威的時候當然還是有
但是更多時候我其實是拿他幫利恩或阿奇波爾多擋攻擊Orz
(在手牌拼命陰我的時候囧)
而且除非您跟我一樣覺得伯恩哈德穿起軍服是目前UL最帥最性感的男人
否則我真的建議您把這副牌組的伯恩哈德換成艾伯李斯特
打起來會更容易而順手(爆毆)

另一個誠心的建議是
這副牌組的伯恩哈德升到R3就好
Ex解放劍真的難開得一點兒道理也沒有囧
當然這也可能跟這副牌組只有兩個紅卡格有關
(而且我只有一張劍7)
事實上這副牌組裡的伯恩哈德最常開的技能叫咒劍
(因為阿奇帶了三張槍7的緣故囧)
加上我家伯恩哈德拿的是新月
槍7的咒劍其實不會比Ex解放劍弱太多(毆)
附帶一提,基於槍7的咒劍真的還滿好用的
我其實覺得伯恩哈德R5是有機會開綠格的(笑)

提到新月就順便提一下
除了伯恩哈德都是拿新月之外
利恩則是拿詛咒短劍
阿奇波爾多之前是拿詛咒彈藥
話說我幫他新買了德林格爾
不過因為Ex Maliceland的緣故
目前還沒使用過
(但是聽用過的大小姐們都說好)

最後附上這副牌組的事件卡:

組牌與閒扯5-事件卡

這副事件卡已經接近完成體了
(雖然我還是很希望能把那張劍6換成劍7)
另外自由卡格方面
我原則上是帶一瓶聖水、兩張特2
不過有時候根據對手的不同
聖水和特2的比例會做調整

=====沒有槍托的世界=====

說起來我真的還滿喜歡拿ExMaliceland測試新牌組
雖然主辦一直說挑戰者可以藉由關主過去的對戰影片推敲關主可能攜帶的牌組
但是講真格的
當你只有四隻英靈、必須從中選出三隻出戰、且場子還是由對方決定時
我是真的覺得研不研究關主的對戰影片、牌組與戰術其實都沒差
設法讓自己的英靈能夠應付多樣的情況還比較實際

這次的主題是「沒有槍托的世界」
故名思義,這次的關主方均不准攜帶阿奇波爾多(挑戰者則沒有限制)
其餘的條件照舊
儘管一開始我就打算用R4伯恩哈德 / R4利恩 / R4阿奇波爾多打到底
不過填報名表時還是多填了一個R4古魯瓦爾多
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恫嚇特組不要太囂張
畢竟儘管我在野房練習時也用這組對過R4傑多、R4庫勒尼西之流
但是比起其他組合,特組打起來真的辛苦很多

 

‧Ex大地崩壞真的很惡意


BGM:不思議遊戲、悠悠飄落

因為關主的網速問題
這場足足打了58分鐘
我幾乎每個移動階段都等到時間軸跑完
更悲慘的是後面幾個回合的移動階段
我甚至是到時間軸跑完時才看到對面出了幾張牌
這是為什麼我有好幾個移動回合做了很奇怪的事
(比如說丟掉奇叔的槍7啊、或是對面明明沒出卡、我卻把所有的移動卡都打出去.....)

這場的伯恩哈德其實表現得不錯
四個招式都有開出來、而且骰量也都過得去
(Ex解放劍還開到兩次耶,我感動的都快哭了XDDD)
第九個回合我稍微解釋一下
那個回合我會往後退主要是因為前面利恩被殿下用猛擊送下場的震撼感太強烈
讓我很怕再吃次Ex猛擊(我知道對方手上一定有血恩、有點擔心解放劍會打不穿)
另一個原因是雖然之前練習時我已經把新月拆掉了
可是這裡我又忘記伯恩哈德手上沒新月
所以咒劍的攻擊力我算錯了囧|||
是說拉遠後看到咒劍的攻擊力我也有點兒傻眼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v.v

最後面幾回合奇叔對上史普拉多我真的以為自己輸定了
沒想到Ex大地崩壞拯救了世界囧......

 

‧骰要人死、人不能不死啊


BGM:人柱愛麗絲

這是場骰子非常邪門的戰鬥
話說前兩回合茨架成功時、我還在想伯恩哈德今天的狀況不錯
結果伯恩ㄉㄉ就在27攻對12防的情況下讓對面賺了Critical Hit =.=
不過最離譜的還是利恩
近距離8張狼煙、結果給了我滿手的槍(還不給特= =)
36攻給我骰8、25攻給我骰4
這孩子到底是多記恨我沒有給他R4賀文哪Orz

三英靈都急著離開惡意大陸回山谷打蝙蝠
區區一個人偶、我又能說什麼呢=_=
不然這場其實我覺得我打得沒有那麼糟的說

 

不過對戰雖然輸了
這組我是真的覺得能夠打、也還滿好玩的
只是和之前的王子教官貓一樣需要大小姐多花心思
和那種怎麼養都能活的大城組不同
但是上手後其實勝率不會比大城組要差

下個組牌的重心應該是艾依查庫了
說起來我一直很想讓人見見我家勇猛的狗子
而且我真的覺得不屈的艾依查庫超級帥啊XDDD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