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想來寫對戰檢討的
只是最近真的沒做多少對戰
(都是泡在亞歷山大居多)

這篇雜燴包含了一點兒工作上的該該、
近日UL的心得和洛奇家的孩子們、
以及最近寫文時碰到的悲劇(?)

=====下面兩條分隔線是我這兩天在河道上看到最有梗的一組對話了=====

其實這兩個月我過得很辛苦

我很討厭現在的科長
要面子又要裏子、可偏偏不長腦子
官架子超大、但又沒有骨子
一直在想我們上輩子應該結了不少樑子
以至於這輩子我一看到她就想使性子
下面的人對上面的人耍性子當然不會有好下場
這點兒在我耍白目的時候心裡也就有了底子
總之我被她用非常粗魯的方式趕下中央台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其實以我的立場來說
能夠只領支鴨子就下中央台已經算是善終了
(另一個助勤就沒那麼好命,至少背兩支申誡)
而且雖然剛下中央台的時候有點兒徬徨
(因為很久沒做雜務了)
但是身邊的人都說我看起來快樂多了
覺也睡得比較好、上班也可以不帶腦了
連醫生都說我的肩膀終於沒有那麼緊了

可是那位科長大人仍舊是我心上的一道傷、骨上的一條縫
現在看她是越看越討厭
而且完全沒辦法被提起
父母不止一次想跟我討論職場倫理的話題
我光是聽到「科長」兩個字就快炸了
也知道父母是好意
畢竟照我這牛脾氣、就算今年評調能夠如願
未來的路想必也不是一片光明
所以才想找機會幫我的傷口擦點兒藥
(說起來這也不是我得罪的第一位科長了= =)
問題是擦藥都是會痛的啊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人品怎樣
不是看他如何抱上面的人大腿、而是看他如何對待下面的人
說穿了之前那個被我擺臉色的科長也是個為了逢迎拍馬做業績
鞋跟沾滿下面人的血也不皺下眉頭的小人
每次看到那種人坐在那種高位
總會有種中華民國要滅亡的顫慄感
儘管去炫耀你的靠山與權勢吧
但是我連跟你同桌吃飯都不屑

我也知道我這種個性將來一定會早死
但是要我違心而活我也不覺得自己能活得長
既然橫豎都會死得早
至少要在主的面前對得起良心、抬得起頭

=====伯恩哈德:艾依查庫,越過了死線後你得到了什麼?=====

最近為了撿人物卡又開始涉足亞歷山大
(然後我已經打消要幫弗雷特里西拼專武的念頭了= =+)

亞歷山大真的是個很獵奇的地方
之前帶的牌組是L4帕茉 / L5羅索 / L5阿奇波爾多
結果對面不是四魔、就是上級R
讓我每次都很想回去檢查自己究竟是插了什麼樣該遭天譴的事件卡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對戰的角色都很妖魔鬼怪
但是遇到的大小姐都是好孩子
這也許算是另一種平衡=w=?

又,儘管阿奇叔叔每次遇到可愛的女孩子就一秒變牌格
但是靠著兩倍獎勵
他終究還是很艱辛的畢業了
(他的畢業戰還一挑三咧,大小姐超感動的)

奇叔畢業

***

之前幫洛奇顧了三個多月的帳號
幫他跑進度、幫他鑲金、還幫他灌點
(我真的是個好姐姐= =)
在草莓多多升R4後洛奇又暫時拾回對UL的興趣跑回來玩
(還用我幫他買的票子抽了新卡)

然後大概是要報復洛奇之前遺棄她們
聽說洛奇家的姑娘們最近都爛骰得很嚴重
新來的史塔夏也跟洛奇相性不合
愚者之手永遠是自傷高於給敵人的傷害

扯個題外話
這兩天布萊恩又存到一組碎片想來做新R卡
當他跟我說他有在考慮升伯恩哈德的R卡時我真的吃了一驚

海皇洛琳:你與其做伯恩哈德R卡、不如把阿奇波爾多升上去吧
海皇洛琳:他升R2後至少可以拿來打蝙蝠了
布萊恩:可是我抽到柯布啦0.0 我不需要阿奇來幫我彈蝙蝠了=3=
海皇洛琳:我能不能問你為什麼會想升伯恩哈德?
布萊恩:妳又是為什麼不建議我升伯恩哈德?
海皇洛琳:因為他的R卡不好用啊!(我是因為他的R卡穿軍服才升他的)
布萊恩:不會啊0.0 他的R卡超級強啊>w<
布萊恩:我們上次打換號PLAY時,妳不是打到都嚷著要禁伯恩哈德了?
海皇洛琳:囧

老實講
如果我在用伯恩哈德時
這個男人也能讓我在前面五回合
回回不是Ex機智就是Ex茨架
而且每到攻擊場合必定手持劍九開Ex解放劍
重點是牌好成這樣還能不爛骰、平均骰率是三排以上
我也覺得伯恩哈德很好用= =+

問題是第一次碰到這種好事,布萊恩也能很理智地知道是自己運氣好
第二次碰到這種好事,布萊恩也能相信伯恩ㄉㄉ一般表現不是這樣
但是布萊恩每次用我家伯恩哈德、我家伯恩ㄉㄉ都交出這種成績單來囧?
我都不知道伯恩ㄉㄉ是看布萊恩順眼、還是看我太不順眼Orz
(同一個男人為什麼站前面跟站對面,感覺會差這麼多= =?)

不過布萊恩後來還是被我說服
把碎片拿去升佛羅倫斯......

回到相性的話題
總之洛奇最近似乎只跟家裡的佛羅倫斯合得來

海皇洛奇:只是我現在找不到能搭佛姐的角色
海皇洛奇:要中遠、攻防都ok、而且最重要的是後攻也沒問題
海皇洛琳:(一秒)柯布
海皇洛奇:他攻擊力偏低吧0.0
海皇洛奇:而且他的第四招是啥?
海皇洛奇:我對他的印象只有放狗咬人
海皇洛琳:那是魚= =
海皇洛琳:柯布的第四招是啥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他會放魚咬人跟防技暈人就夠了
海皇洛奇:我知道啊囧 超不好搭的
海皇洛琳:不會,他超好搭的
海皇洛奇:我想找的是在移動回合不放技,威力不會減半的角色,而且中遠攻防隨隨便便都要能過20
海皇洛琳:我知道有個角色應該符合你的要求
海皇洛奇:還有不會因為後攻就失去優勢
海皇洛琳:但是你沒辦法用
海皇洛奇:誰?
海皇洛琳:阿奇波爾多(但是要R3以上)
海皇洛奇:= =
海皇洛奇:妳就不能推薦個女角嗎?
海皇洛琳:UL沒幾支女角啊....不然帕茉吧,中遠開藍眼疊聖痕,還能順便回點兒血(如果她沒被一回殺的話)
海皇洛奇:那要我抽到了Orz
海皇洛琳:啊! 還有一支! 中遠攻擊力不高,但效果很機車、防禦目前過不了20(因為還沒出R卡),但是通常都防得下
海皇洛奇:C.C.?
海皇洛琳:對,而且C.C.和帕茉我更推薦C.C.喔!
海皇洛奇:為什麼? 因為她胸部比較大0.0?
海皇洛琳:........
海皇洛奇:好啦、不說笑了,其實我還有考慮過伊芙琳
海皇洛琳:那支應該也行,但是你得買點兒聖水
海皇洛奇:問題是這三支我都沒有啊囧
海皇洛琳:你如果打算再買票子,存冥印買草莓多多的專武的話,上述女角應該能再抽到一支
海皇洛奇:嗯....帕茉有R卡嗎?
海皇洛琳:有,而且我還有多的能分你喔0.<
海皇洛奇:妳這暴發戶!
海皇洛琳:這跟暴發戶沒關,你不知道每次當我想抽弗雷特里西的時候,布勞就會把帕茉塞給我嗎?
海皇洛奇:這是什麼巫術= =?
海皇洛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帕茉一張就夠了,我比較想要弗雷特里西啊(哭滾)

=====艾依查庫:天窗!是天窗!=====

話說自從現任科長上任後我就再也沒過過年假了
不過還是趁年節期間把妖魔雙子的第六夜寫完了
悲劇的是那篇我原本是寫來給殿下做R5賀文的
但是寫完後我覺得它長得比較像是伊芙琳和凱倫貝克的祭品文

順帶一提
更早之前寫好的教官R5賀文
試毒員說那篇比較像是柯布的歡迎文Orz

所以我現在在認真考慮要不要再寫一篇文章備著

古魯瓦爾多:妳不是兩篇文都有問題嗎?
海皇洛琳:所以我在考慮把兩篇文合成一篇(最近正好迷上保母教官和小王子=w=)
古魯瓦爾多:劍33和劍333妳自己選一個吧= =
海皇洛琳:劍333是哪招0.0?
古魯瓦爾多:Ex百閃
海皇洛琳&弗雷特里西:..........

其實最近也有點兒想來填決鬥隨記的坑和異能者
反正主要是自娛、不如寫篇自己喜歡的吧?
(不過寫決鬥隨記又要開始惡補遊戲王卡、我已經一年多沒碰牌了囧)
另一個想寫的是有點兒像百物語那樣的東西
但是我不太擅長說故事......~"~

底下兩個小段子一樣採用狩魔PARO的背景
先說,那兩段是正式的稿子
只是完稿日還要看繆思的意思m(_O_)m

 


和布列依斯分開後,古魯瓦爾多回到了茨閃。他到的時候日頭才剛剛西偏、店裡還沒開始營業。正在做開店準備的艾依查庫看到古魯瓦爾多時嚇了一跳,銀髮青年示意了揹在肩上、袋口有隻貓咪在探頭探腦的背袋。
「我是來歸還艾茵的。」
「噢!麻煩你了,把她交給我就行了。」艾依查庫從古魯瓦爾多手中接過貓咪,其實艾茵聰明得很,就算古魯瓦爾多隨便把她丟在什麼地方、她也能自己找到回茨閃的路,銀髮青年會特地跑這一趟鐵定還有別的目的:「找弗雷的話,這會兒他不是在自己的房間、就是在書房。」
「伯恩呢?」
「伯恩和艾伯出任務去了,還是你其實是來找伯恩的?」
古魯瓦爾多做了一個「怎麼可能」的表情:「不,不過伯恩在家的話我就下次再來好了。」


古魯瓦爾多才將書房的門拉開一條縫,就感到腳邊一陣毛絨絨的東西掃過,只見艾茵熟絡地以沙發椅背為跳板、跳上正在書架前翻書的弗雷特里西的肩頭,然後親暱地磨蹭棕髮男人的臉頰撒嬌。
「嗨、小淑女,妳回來啦!」弗雷特里西愛憐地摸摸艾茵的頭,同時轉身想看看是誰把門打開,當他看到站在房門口的古魯瓦爾多時也頗感意外:「噢、古魯,怎麼不先打通電話告訴我你要回來?」
「我是來歸還艾茵的。」
「應該不止有這樣吧!」弗雷特里西將書放回架子上,然後滑進客廳坐到古魯瓦爾多身旁。他將手搭在沙發椅背上,微微觸碰到銀髮青年的肩膀,但是沒有摟著他。「身體還好嗎?」
古魯瓦爾多聽弗雷特里西的口氣就曉得他已經知道他中詛咒的事,因此老老實實地回答:「沒什麼異樣。」
「現在當然沒什麼異樣,可是等百年千年之後、我們都死了,只有你一個人孤伶伶地活下來時該怎麼辦呢?」
古魯瓦爾多本來想回「沒怎麼辦」,但是在接觸到弗雷特里西滿是擔憂的綠眼睛,話到嘴邊硬是改了詞兒:「……布列依斯說他會去找人魚淚。」
「噗───」弗雷特里西忍不住爆笑,氣氛頓時和緩不少:「應該是去找章魚血吧!人魚淚是能幹嘛?陪你一起不老不死?」
「我有跟他說我不想跟他一起活到永遠,但是他偏不聽。」
弗雷特里西笑彎了腰,心裡突然有種「年輕真好」的想法,活到他或伯恩哈德這把年紀、要是中了不老不死的詛咒,可沒辦法像這些年輕孩子一樣看得這麼簡單這麼灑脫:「找個時間帶布列依斯回家吃飯吧!我想見見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