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看見官方Twitter上釋出消息、說本週的R卡是R5阿奇波爾多
我才發覺自己是喜歡叔叔的
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我寧可沒角色能帶去打坊間的對戰活動,也一定要把叔叔R上去

阿奇波爾多R5

只是叔叔對不起
我實在無力再為你寫篇升級賀文
所以───

利恩R5

我只好把你的徒弟打包送去星幽界陪你了

=====叔叔開不開心=====

‧這不是賀文
‧人物必定崩壞
‧OOC(狩魔PARO背景)

斐爾頓位在蘇維特山的山腳下,原本是座平靜的小村落,但是自從二十年前地表出現了連結人界與異世界的「渦」之後,這個地方就開始不得安寧了。
為了對付從「渦」中漫生出的魔物,查爾斯村長不知寫了多少封信給導都請求援助,可是得到的回應卻令人失望,只來了兩個活像是流浪漢的男人,如果不是因為其中那個較年長(也較拉塌)的男子從他那件散發異味的長大衣裡翻出皺巴巴的武僧證,查爾斯村長幾乎要覺得這兩個人是來騙吃騙喝趁火打劫的。
無視查爾斯村長和村民狐疑和鄙棄的神情,那名自稱叫做阿奇波爾多的武僧仍舊笑得很陽光:「呀~餓死了,你們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老頭,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的行徑很像是要飯的?」跟阿奇波爾多一塊兒來的紅髮青年吐槽他,肚子卻也發出響亮的叫聲。
阿奇波爾多哈哈大笑,伸手揉亂青年的頭髮:「餓著肚子可沒辦法打怪啊!你就老實點吧、利恩。」
「嘖!」
雖然大家都覺得這兩個人很可疑,不過查爾斯還是拿了乾麵包和顏色黑青得看不出是什麼的蔬菜給對方,利恩對那兩盤配菜露出鄙夷的神情,阿奇波爾多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吃到一半的時候,屋外忽然傳來一陣野獸咆嘯,阿奇波爾多頭也不抬地道:「利恩,你去看看吧!」
「啊?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還沒吃飽啊!」
「我也還沒啊!」利恩邊說邊塞了兩個麵包進口袋然後走出戶外,查爾斯本來也想跟出去看看,但是阿奇波爾多攔下他:「你是村長吧?快發佈警報通知你的村民避難。」
查爾斯於是敲鐘向全村的人示警,可是心裡還是覺得不踏實,他仍舊懷疑這兩人是來騙吃騙喝,並且覺得這是他們藉口開溜的伎倆,因此一看見阿奇波爾多起身他就丟下鐘繩,卻沒想到外頭真的來了魔物。
這次襲擊村莊的魔物只有巴掌大,長著尖爪利牙和翅膀,它們成群地撲到所有看見的活物身上,被攻擊的動物連哀鳴都來不及發出就被啃食地只剩下白骨。阿奇波爾多卻笑著從大衣底下掏出一把雙管獵槍,只聽得砰砰砰砰數聲槍響,魔物的屍體就在男子腳邊圍成一圈。
其餘的魔物聽到聲音,紛紛調頭朝阿奇波爾多撲來,查爾斯的腦子還來不及閃過任何想法,阿奇波爾多已經丟掉子彈打空的獵槍,左手則從大衣底下又掏出一把改造手槍,這把槍幾乎沒有射擊間隔,射出去的子彈在打中目標後還會爆炸,一時間爆炸聲震耳欲聾,數以百計千計的魔物卻沒有一隻近得了阿奇波爾多分毫。
原本以為應該暫時逼退這批魔物了,沒想到待煙硝散去時卻發現這群魔物竟然反過來利用爆炸的煙霧做掩護,趁機聚集在一起融合成新的大傢伙,只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阿奇波爾多換了把新槍照樣一槍打爆融合魔物的頭。
查爾斯看傻了眼,但是連他自己也說不出阿奇波爾多究竟是百步穿楊的神技、還是那件四次元口袋的大衣更讓他感到吃驚,棕髮男子一手一把獵槍,槍槍奪命彈無虛發,子彈打空了就隨手丟棄然後從大衣底下再掏出一把,走過的路徑除了魔物屍骸、金色彈殼、還有遍地的空槍。
此時村外忽然升起一道狼煙,阿奇波爾多見狀臉上第一次失去笑容,他從大衣底下抖出一台機車朝狼煙升起的方向呼嘯趕去,只見魔物匯聚成一條漆黑的大蛇兇狠地攻擊利恩,紅髮青年一邊閃避一邊企圖劫它的影,卻由於魔物體積龐大,就算釘住目標,魔物只要一使力就能掙脫。
判斷利恩沒有立即性的危險,阿奇波爾多觀察一陣子才騎車衝到魔物身後急停,而大蛇在半分鐘後才發現自己已經動不了。
魔物回過頭,只見阿奇波爾多和他的機車踩住它的影子,而男子肩上的火箭砲則對著它的腦袋。
「你好,然後是再見。」

激戰過後,查爾斯村長讓妻子重新做了一桌的美食招待村子的英雄,然後大夥一起熱熱鬧鬧地慶祝魔物被消滅──本來應該是這樣子的,但是利恩在回程的途中看見了那些被阿奇波爾多隨手丟棄的空槍。
「老頭,給你一個辯解的機會。」
阿奇波爾多抓抓頭:「啊……就……沒子彈啦!」
「沒子彈可以再裝啊!你這樣丟滿地是希望誰去幫你撿?」
「我沒有要你撿………」
「很好,那你就自己去把它們撿回來。」
阿奇波爾多愣了愣:「利恩,我們能不能………」
「不能!」利恩開始像連珠炮似地發飆:「跟你說了多少次!子彈打空了就把槍收回口袋裡,是能多花你多少時間?你知不知道現在一把槍要多少錢?你這樣隨手扔槍,不但不環保,還害我們每個月要多花多少開銷在武器上?愛耍帥是嘛?愛耍帥現在就去把槍撿回來!全部!」
眼角餘光瞄到查爾斯在暗示村民幫忙撿槍,利恩掏出匕首恐嚇:「不准幫他!誰敢幫他,我就劫影誰!」

=====失去徒弟的男人傷不起=====

首先感謝妃櫻殿百忙中陪我開光我家劫影師徒
其實心得感想我覺得妃櫻寫得是言簡意賅又好笑
有興趣的看倌請走此→

一直覺得開光戰就是要找喜歡那個角色的大小姐打
所以王子殿下拜託了Antipathy、劫影師徒則找了妃櫻

這場事前就曉得妃櫻會帶R5古魯瓦爾多來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畢竟利恩也好、多妮妲也好
在R5古魯瓦爾多面前真的都很吃力
(多妮妲至少還有超級女主角、利恩真的就是個包Orz)
不過自己這邊帶的是雙R5、場地又是劫影組擅長的荒野
還不讓人家帶R5古魯瓦爾多實在說不過去哪v.v

在明知對面有R5古魯瓦爾多的情況下還組了多妮妲
一開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利恩多點兒機會開Ex背刺
不過由於妃櫻的小心謹慎
除了多妮妲之外,負面狀態在布列依斯和古魯瓦爾多身上的時間都不超過一回合
因此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

反倒是詛咒3發揮了超乎我預期的效力
主要是因為妃櫻殿這次出戰的三英靈的技能都滿吃牌的
而這場的先攻權又大都由我方操控的緣故
當然我也不否認我這場的牌運不錯

另一個點則在於這場的古魯瓦爾多很客氣
因為荒野的血之恩賜不好開、妃櫻不願意讓殿下空身在場上扛攻擊
所以殿下在場上的時間並不長
有一次甚至還沒開Ex精神力吸收
否則這場的古魯瓦爾多如果逼特逼的夠兇的話
結果搞不好就會不一樣

Ex防護射擊

雖然大家似乎都覺得Ex防護射擊不夠理想
不過我倒覺得這招改得挺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技術太爛
我從以前就覺得阿奇波爾多在中遠距離不太好殺
(殿下開了Ex必殺架勢常常都還只能摸到1.2HP)
而在升上R5後、除非是賞一套完整攻擊
比如說Ex必殺架勢+Ex猛擊或五百閃
否則連在近距離都變得很硬
(防禦力隨隨便便就能破20,打得穿卻很難打痛,碰到防禦大地流的阿奇波爾多搞不好換血還換不贏他)

當然防禦力能再高一點兒會更理想
(對於使用阿奇波爾多的大小姐來說,Ex防護射擊的防禦力當然是多多益善囉)
比如說+7、甚至是+9
但是考量到這招的條件只有槍3↑又是全距離
防禦力再提高真的會變得太兇

最後說個題外話
阿奇波爾多出R5那天忍不住在別人的噗浪上和人起了點小爭執
真的很討厭現在只要出R5、就會被拿來跟Ex精神力吸收比較
也許你會說我是王民、當然會替王子講話
但是也就是因為我是王民
所以我對古魯瓦爾多的技能會看得比那些只看技能敘述、而從沒使用過的大小姐要透徹

Ex精神力吸收在逼特方面幾乎是強大而無法擋的(除了富少和黑道)
但是它的代價是一次要出三張牌
而且除了少數像艾伯李斯特、貝琳達之類的抽牌角外
Ex精神力吸收打出去的牌完全得不到回收
以王子放排頭而言、一開始的手牌只有六張
開了Ex精神力吸收如果好運沒碰到偷牌角的話也只剩下3張手牌
大小姐能有多少好運支援殿下用剩下3張牌來同時兼顧攻擊與防禦?

沒有血之恩賜的殿下,就算是R5防禦力也只有9
大多數的角色,攻擊和防禦總有一兩招是不吃特的
真要換起血來,殿下未必能討得到便宜

我不止一次看過有大小姐說"至今對上R5古魯瓦爾多從未贏過"云云
但是在這之前要不要先看一下戰鬥的環境?
壓力城那個地方本來就對於開招條件低的角色比較友善
再其次你有沒有看一下自己帶的組合?
三支角色都是貝姐里斯這樣的純特角,也不能怪對面R5王子寧可沒牌攻擊防禦也要每回合都逼你特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你在見到R5王子時究竟有沒有思索過如何對付他?
還是只想著"R5王子就是IMBA嘛"然後就放著自家英靈給對面王子當沙包打?

我那天會生氣除了不高興古魯瓦爾多又被拿出來說嘴外
另一個原因是對方說自己是個阿貝廚,卻又說R5的阿貝爾好弱好弱

如果你是說事件卡格比別人少一格、角色上手的容易度或百搭性
阿貝爾的確不出色
但是如果因此就說他弱,我只能說你也未免太小看魯比歐那的劍聖了

就某些方面而言,阿貝爾其實和艾依查庫很像
野房中這兩支都不常見,但是會帶這兩支去野房的聖女之子絕對都是箇中翹楚
我沒用過阿貝爾、卻有過被閃電旋風刺追著跑的陰霾
以及覺得自己拼命跑了半天
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怎麼還在近距+又被抽刀斷水的經驗

當初我會學著用艾依查庫
就是因為不甘心一開始陪伴我走過大半影之大陸的狗狗被人如此小覷
我不敢說自己的狗狗用得很好
但是至少我的確讓幾個大小姐有了"我也要R支艾依查庫"的念頭
並讓身邊的朋友在看到我家的艾依查庫時會有"早知道帶直傷角"來的想法

至少我認為真正喜歡一個角色並不單單只是為那個角色準備R5碎片而已
更應該去鑽研他、打磨他
縱使無法讓那個角色在Unlight的世界裡發熱、也該讓他在你的手上發光
老實說看到阿貝爾被一個口口聲聲說自己喜歡阿貝爾的大小姐貶成那個樣子我真的很難過
等碎片湊足之後───

貝貝,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阿奇波爾多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