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正文開始=====

41.
 雪莉有隻小狗名叫羅布。
 雖然只是隻壞掉的拼布狗,不過雪莉對羅布的寵愛仍舊勾起許多人對寵物的回憶。
 「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養過一隻黃金獵犬,是隻健壯的大傢伙呢!我常跟牠一起跑到住家後面的山坡上玩。有的時候做壞事被罵時,牠還會跳出來護著我,然後兩個一起被罰更慘....不過後來都被『渦』吞掉了......」
 「我常養狗,在野外生活養狗雖然費事,但是好處也不少。有一回還有個朋友送了我一隻老鷹,我訓練牠幫忙偵查、狩獵,偶爾還送送信......」
 「嚴格說來我沒養過寵物,潘德莫尼的住家也只准養一些電子寵物,不過研究室內倒是養了一些活的小白鼠,時間久了也有些感情,有時候拿牠們去做實驗,晚上睡覺還會做惡夢....」
 「傑多呢?」
 「我自己都活得很辛苦了,哪還有餘力去養寵物....不過有時是會分點食物給附近的野貓......」

42.
 「我也有養過寵物喔!」
 突如其來的發言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原本熱烈的討論倏地冷卻下來,半秒後艾依查庫才輕聲說道:「古魯瓦爾多,標本不能算是寵物。」
 古魯瓦爾多也不生氣,緋紅色的眼睛充滿回憶:「不是標本....原本是要做標本的,可是沒有死透,有人....好像是洛斐恩又不給殺....後來就養起來了......」
 「是什麼樣的寵物呢?」小魚好奇地問道。
 「貓....毛色幾乎透明的貓......」目光不自覺地飄向史普拉多,古魯瓦爾多現在知道他對他的熟稔感是從哪裡來的了:「有時候晚上還會變成人,就像史普拉多那個樣子......」
 古魯瓦爾多的話引來一陣大笑,史普拉多也沒好氣地說道:「我雖然是獸人,可不會真的變動物啊!」
 只有小魚對古魯瓦爾多的話深信不疑,並且認真地追問:「貓的名字呢?」
 古魯瓦爾多思索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周圍的人都停止笑聲、專注地看著他。黑王子閉了下盛載了過多回憶的血色眼瞳,然後又張開:「艾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史普拉多猛地大叫、兇狠地撲到古魯瓦爾多身上,他緊緊掐著他的肩膀,伸出的尖銳指甲刺進了肉裡:「你把我姐姐怎麼了?」

43.
 好不容易將史普拉多從古魯瓦爾多的身上拉開,索迪亞克少年一被抱進聖女之子的懷裡就開始哭。
 「如果是落到古魯瓦爾多手中的話,鐵定死得很淒慘。」
 史普拉多聞言哭得更厲害。
 「艾依查庫,你不要再添亂。」

44.
 不知何故,古魯瓦爾多覺得小魚一定會唱歌來安撫史普拉多的情緒。小魚的歌聲有鎮魂的作用,古魯瓦爾多後來才曉得,當小魚唱歌的時候,普通魔物甚至不敢靠近。
 不過這回他猜錯了,小魚沒有唱歌,她微微抬頭,翡翠做的眼睛裡是滿天的星斗。
 「我說個故事給你聽,你聽完就乖乖睡覺好不好?」
 小孩子的注意力總是容易被轉移的。史普拉多立刻忘記姐姐揚起臉,金色的眼瞳裡有好奇也有期待:「什麼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45.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勇敢的少年,他是他們村子裡最年輕也最優秀的獵人之一。
 有一天他在打獵的時候,在森林裡發現一座高塔,塔上囚禁著一個少女。
 少女生得很美,她的頭髮是銀色的,像水中幽月熒熒亮亮,眼睛則是紅色的,如搖曳在河對岸的曼珠沙華。

46.
 小魚的故事還沒說完,史普拉多已經窩在她的腿上睡著了。小魚不知道該如何移開史普拉多又不會驚醒他,索性什麼也不做,摟著史普拉多仰望她看不見的星空。
 忽然腿上的重量一輕,有人將熟睡的史普拉多自小魚身上抱起,小魚很自然地說道:「謝謝。」
 「不客氣。」
 古魯瓦爾多的聲音讓小魚愣了一下,她還以為抱走史普拉多的人是艾依查庫。
 「艾....其他人都睡了嗎?」
 「艾依睡了,要幫妳叫醒他嗎?」
 「不用了,你醒著就可以了。」小魚朝古魯瓦爾多伸出手:「牽我到湖邊吧!」

47.
 「小魚。」
 「嗯?」
 「那個少年叫什麼名字?」
 「名字啊....叫『格倫』你覺得怎麼樣?」
 「那是妳的故事,妳決定就好。」
 「可是是你希望他有個名字的。」
 古魯瓦爾多沉默了一會兒。
 「那就叫格倫吧!聽起來是個好名字。」

48.
 細看的時候才發覺小魚身上有很多刮痕。不起眼,但是存在。
 古魯瓦爾多用濕布裹著手指伸進骨瓷人偶的關節縫隙,換得小魚觸電似地一顫,當他開始擦拭關節內側時,小魚更像是秋風中的樹葉般直打哆嗦。
 「你的手指....能不能..不要....在裡頭轉兒?」
 這樣的小魚讓古魯瓦爾多感到新奇,揣著惡作劇的心態,他將手指又插入已經擦乾淨的關節裡撫摩:「很有感覺?」
 「求你了!」
 「關節都磨損了,妳最近活動時都不會覺得不太靈活嗎?」
 手指雖然已經抽出來,小魚還是直打顫,半晌兒才勉強說道:「你....你能修補吧?」
 「我可以先幫妳把身上的刮傷補一補,不過關節還是整個換掉會比較好喔!」

49.
 然後古魯瓦爾多突然想到,如果他不按照布勞說的將骨灰攙進瓷土裡,當小魚全身的零部件都被換成普通陶瓷時,她是否就會還原成一具普通人偶?

50.
 「小魚。」
 「嗯?」
 「如果有天妳壞掉了,能把剩下的東西給我做收藏嗎?」
 小魚噗嗤一笑:「可以啊!不過你可要好好愛惜喔!」
 「會的!」古魯瓦爾多揚起唇角,血紅的眼睛閃閃發亮:「妳一定會成為我最美的收藏。」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