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正文開始=====

51.
 第一次見到艾伯李斯特,是在黑森林裡的一個獸人集落深處。
 艾依查庫興奮地放開小魚的手,三步併作兩步地撲上前抱住艾伯李斯特的脖子。笑瞇的單眼沒看見懷中人眼裡的陰蜇、也沒看見被拋下的聖女之子臉上的驚惶。
 「艾依、不可以過去────」
 砰!

52.
 艾依查庫感到一陣天旋地轉:一半是由於肚子上的傷、一半則是由於艾伯李斯特居然對他開槍。
 受傷的軍犬跪倒在地,仰望的視線迷茫:「艾伯、為什麼......」
 回答他的是抵住眉心的槍口。
 「看來..我又礙著你了......」
 砰。

53.
 勇猛不屈的軍犬倒下了、倒下了。
 打倒他的不是槍砲也不是劍,而是信念被剝奪的絕望。
 當他被史普拉多拖回來的時候,口中還在喃喃自語:「真是對不起啊、艾伯。」

54.
 小魚讓古魯瓦爾多代替艾依查庫迎戰艾伯李斯特,然後滿面愁容地在金髮青年的身旁跪下。
 「艾依你真傻啊艾依....」小魚攬著艾依查庫的頭,一下一下地撫摸他額上的傷口:「無論外表如何相似,永遠記得:能夠在一回合內骰爆你的東西絕對不會是艾伯。」
 「不要被夢給魘住了。」

55.
 瀕死的時候艾依查庫才發覺,原來自己對於死亡一點兒都不陌生。
 被子彈打穿的傷口很疼,但是身上的苦楚比起被遺棄的心碎又算得了什麼。
 意識忽明忽暗,就在艾依查庫想著乾脆從此沉淪的時候他聽見了歌聲。起初只是幾個寥落的音符,描述著冬之孤寂,但是隨著聲音越來越大,漸漸匯集成足以融落霜雪的暖陽。然後他想起了死後的世界、想起了新認識的夥伴、想起了曾經許下的誓言、想起了那個將小小的手託付到自己手裡的聖女之子。
 他忽然不想死了。

56.
 恢復的魔法不僅費力,恢復的過程更費時。艾依查庫身上的傷口雖然已經癒合,但是受傷的靈魂卻仍舊昏迷不醒。
 紮營之後,小魚就一直守在艾依查庫旁邊,除了古魯瓦爾多,誰也不敢過去跟她說話。
 「陪我顧篝火吧!」
 「你不是前天才顧過的?」
 「我跟伯恩哈德換了。」
 「可是艾依還沒醒......」
 「妳待在他旁邊,他也不會好得比較快,可是妳不陪我的話,我今晚會很無聊。」古魯瓦爾多拉起小魚的手:「來吧!」

57.
 小魚終究被古魯瓦爾多說服,離開艾依查庫坐到了篝火旁。
 「那麼王子殿下想要怎樣被取悅呢?」
 「妳就繼續之前那個格倫的故事吧!」

 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哪~他們很快就陷入熱戀。
 格倫幾乎每天都到塔下,和塔內的少女互訴情愫。但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塔的距離越來越無法滿足格倫和少女對彼此的渴望。

58.
 「原來是愛情故事啊!」
 插話的嗓音讓小魚喜出望外:「艾依,身體不要緊了嗎?」
 「沒事了,抱歉讓妳擔心。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失態了。」艾依查庫一邊說,一邊在小魚的身旁坐下。他不願意再多談白天的事,於是轉回話題問道:「格倫後來攀越塔的距離了嗎?」

 其實少女是國王的女兒,因為某些緣故,從出生以來就一直被關在塔上。
 塔很高,而且沒有樓梯也沒有門,只有國王的魔毯能夠穿越小小的窗戶到達少女所在的地方。

59.
 「又是一個被藏起來的問題兒童啊!」
 艾依查庫注意到古魯瓦爾多奇怪的措詞:「又?」
 「當國王的好像都很喜歡把不符期待的小孩藏起來,彷彿只要眼睛看不到,他們就不存在。等孩子長大、藏不住了,他們的面前的就只剩下被殺與放逐兩種選擇。」
 軍犬奇怪地看著黑王子:「你聽誰說的?」
 「我的親身經歷。」

60.
 小魚微笑地問道:「那你遇見帶你離開高塔的格倫了嗎?」
 艾依查庫立刻吐槽:「哪可能有這個人,他可是黑王子古魯瓦爾多耶!」
 古魯瓦爾多也覺得不會有這個人,可是甬黑的記憶深處卻浮現出一個氤氳的影子,那個人有著一頭銀白的長髮,全身上下都充滿著光。他照亮了他的生命,燦爛了他的記憶與夢。
 「......是的。」
 艾依查庫吃驚地差點兒跌進篝火裡:「原來這個世上真的有勇者啊!」
 小魚的表情卻黯淡下來,她已經查覺古魯瓦爾多聲音裡的刺痛:「你們後來並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古魯瓦爾多沒有回答,只是直勾勾地注視篝火,在他眼中跳躍的也不知是記憶的浮光還是火焰的倒影,最後他閉起快滴血的眼瞳,露出一抹解脫似地笑。
 「我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