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某個大大的噗浪上看到一篇監獄UL的設定
覺得還滿有趣的(真的很想問你們到底都把監獄想成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XDDD)
一時手滑就寫下這一篇

其實這篇隨寫我寫得還滿愉快的
不過看倌大人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用了很多術語,專有名詞也通通沒解釋)
另外有件事我一定要強調
常言道隔行如隔山
在牧場的世界哪怕只是隔道牆
男女就大不相同

由於我是拿UL的人物下去寫
所以主管有男有女
不過現實的牧場男女是分得很清楚的
另外因為我是女的
因此雖然我是拿弗雷特里西做主角
但是裡頭的應對進退其實是比較符合女監的現實=w=|||
(弗雷特里西也被我寫得比較女性化←沒辦法,撒嬌是女孩子的天賦嘛)

小叮嚀:
人物崩壞是一定的(他們大概只有名字跟長相還跟官方設定一樣......)
‧髒話有(我真的已經很節制了......)
劇情跳動有、虎頭蛇尾有、抽象難理解有、無聊流水帳有(我也覺得它長得跟我的工作日誌很像囧)

=====所謂的中央台助勤哪,其實就是被電話線綁在中央台上的狗=====

 弗雷特里西,目前在UL監獄擔任中央台助勤。這個職位唸起來很拗口,說穿了就是個一毛三的小獄卒,工作內容美其名是協助科員指揮調度,講白話就是接線生與打雜工。
 一天的工作,就從清點戒具數量開始。
 「…長鍊三、短鍊三、鎖頭十二………」
 「……活鐐三、鑽子八、手銬式腳鐐六…布列依斯,手銬式腳鐐少一副喔!」
 「昨天送修了,保險卡住沒辦法上。」
 「那種從來不用的東西也會壞掉?」
 半天沒聽到布列依斯的聲音,抬頭才發現銀髮青年已經在恍神了,反正也不是什麼要緊的問題,因此弗雷特里西笑了笑,繼續清點起那些拉哩拉雜有的沒的東西。
 「……手機二、無線電二十、背帶十九、呃……」要死了,無線電背帶這種東西不會被偷,只會有人借了不登記又忘記還。布列依斯不耐煩地拿起無線電對講機發話道:「中央台呼叫所有有借無線電之同仁,請問有誰借了無線電和背帶然後忘了登記?」
 這種問話方式就跟老師在點名時說「沒有到的舉手」一樣,絕對不會有人回的,差別在於老師在沒有人舉手後可以自我催眠全班都到齊,而中央台助勤呢哪怕是無線電背帶被老鼠叼跑了,也得想辦法從老鼠窩裡把背帶撿回來。
 清點完戒具、工具櫃和警械後,弗雷特里西接著又打開鑰匙櫃,布列依斯突然說道:「對了,路德今早把槍械室的鑰匙借走囉!」
 「他有寫簿冊登記嗎?」
 「有。」
 弗雷特里西點點頭表示聽到,一邊點鑰匙一邊詢問起昨天發生的大事。
 「沒什麼要緊的,掛號已登未拆、總務科有里斯學長的包裹,另外我們昨天太忙,所以今天還要麻煩你們幫忙測警報。」
 「我盡量吧!今早有外醫嗎?」
 「兩組,已經幫你們寫好簿冊,也跟伯恩科員說了。」
 兩組外醫,也就是需要三個主管戒護,弗雷特里西開始覺得頭疼了。
 「去哪裡?」
 「羅馬爾醫院,一個看肝膽腸胃科、一個是泌尿科,另外布勞還要請你們幫另一個受刑人掛後天上午的骨科,MEMO夾在簿冊上了。」
 「他們為什麼要看病…啊、中控門的鑰匙呢?」
 「中控門的鑰匙里斯學長大前天就借走了,你們今天下午還有大型活動,等活動完再要他還吧!」
 弗雷特里西突然定格:「我們今天下午有大型活動?」
 「好像是歌唱比賽還是話劇比賽的樣子吧!通知單一樣夾在你們的勤務板上了。」
 難怪伯恩哈德要叫人來補班了。
 雖然繞了一大圈,布列依斯可沒忘記弗雷特里西一開始的問題:「那個看腸胃的之前在看守所時吞了兩支鐵釘,今天去照X光看鐵釘的情況,至於泌尿科那個我不清楚,好像是腎虧還是啥的吧!」
 弗雷特里西將鑰匙櫃的門關上,正準備放布列依斯回家,猛然又想起剛才的無線電背帶還沒有找到。他於是拿起中央台的無線電對講機與借用無線電的簿冊開始一個個點名:「中央台呼叫阿貝爾,你有借無線電背帶嗎?」
 「沒有。」
 「中央台呼叫傑多,你有借無線電背帶嗎?」
 「沒有。」
 「中央台呼叫利恩,你有借無線電背帶嗎?」
 還沒聽見利恩的回答,電話就開始響,弗雷特里西只好將電話夾在肩膀上、一邊騰出手來看提單:「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有看到貝琳達科員嗎?」
 「沒有。」
 「幫我呼叫她,我有急事找她。」
 「貝琳達科員的無線電是裝飾用的」,這件事在UL監獄向來就不是秘密:「我盡力幫你呼呼看,但是不保證科員會回你電。」
 「我有急事。」對方再強調一次就把電話掛掉,弗雷特里西一邊努力回想那個聲音是哪位學長,一邊再度拿起中央台的無線電對講機:「中央台呼叫貝琳達科員,請回電槍6工分機226。」
 「………」
 「中央台呼叫貝琳達科員,請回電槍6工分機226。」
 「我到底能不能走了?」布列依斯催促道,弗雷特里西這才想起來無線電背帶還沒找到:「中央台呼叫利恩……」
 「不用呼了,他剛才回了,是他忘記登記,我已經幫你把號碼補上了。」
 「那就謝謝你啦!你們下班吧!」弗雷特里西擺擺手、布列依斯雀躍地跳下中央台,彷彿一秒鐘都不願留似地眨眼就不見了。
 「中央台呼叫貝琳達科員……」
 「沒回就算了!」伯恩哈德一把搶過弗雷特里西手上的對講機扔回主機上,然後往棕髮青年面前壓下一疊提單:「繪畫班叫艾茵帶魔術班叫史普拉多帶,一個帶槍樓一個帶劍樓會合後史普拉多留那邊,艾茵回來後叫她和艾妲、馬庫斯準備外醫;外科和身心科叫阿貝爾和利恩去帶;讓多妮妲去換馬……」
 電話又開始響,弗雷特里西忙不迭地接起電話,同時緊張地看著伯恩哈德的嘴巴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我們需要晾曬!」電話「啪」地一聲就被掛了,而弗雷特里西完全想不出那個聲音屬於誰。
 「……回來後叫他帶採尿、雪莉叫她到特1舍支援配業………」
 嘟嘟嘟………
 電話又開始響,弗雷特里西一邊苦思伯恩哈德究竟想叫多妮妲做什麼、以及等誰從哪裡回來帶採尿,一邊接起電話:「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劍2工身心科要加掛……」
 弗雷特里西趕緊抽了紙和……他的愛筆呢?
 「……840、1688、995,四個。」
 四個?他只聽到三個啊?
 弗雷特里西正想再問,學長已經非常趕時間地把電話掛了。他只好把阿貝爾和利恩找來:「科員要你們兩個帶外科和身心科,這是提單,其中劍2工有加掛,名單你們到工場後再跟學長抄。」
 嘟嘟嘟………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幫我接科員。」
 「科員,科長找。」
 「科長好,我是伯恩。」
 弗雷特里西看看伯恩哈德、看看桌上的提單、再看看牆上的時鐘,他至少有一半的勤務調配沒聽到,可是等伯恩哈德講完電話,活動絕對都遲到。
 「艾茵、史普拉多!」弗雷特里西一邊喊、一邊把提單按場舍分成兩疊:「艾茵,妳帶槍樓的繪畫班和魔術班、史普拉多,你帶劍樓的繪畫班與魔術班,之後艾茵把人交給史普拉多,回來準備外醫!」
 「艾妲,妳去把外醫受刑人帶回來先檢身上戒具、多妮妲,拿外醫簿冊到複檢站換馬庫斯,叫他跑完簿冊再回來!雪莉,去特1舍支援配業………」
 終於把提單都發出去、人都派光光,弗雷特里西抓起早餐的麵包張開嘴還來不及咬,伯恩哈德剛剛才掛回去的電話又開始響。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採尿帶到了嗎?」
 靠!還有採尿!
 「呃…醫檢師,能不能晚一點?」
 「哦,那你們人帶到了再通知我。」
 從L夾裡翻出採尿的提單,伯恩哈德剛才是怎麼說來著?
 伯恩哈德斜眼瞪了弗雷特里西一眼:「我不是跟你說傑多帶完學習回來就叫他帶採尿?」
 對喔!那傑多哪兒去了?
 「中央台呼叫傑多………」
 嘟嘟嘟………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律見一名,946。」
 「律見?」弗雷特里西哀號:「我現在沒有人啦!」
 「你總不能叫我這樣跟律師說吧!」
 「學長~~~」
 「好啦好啦,我請律師稍坐一下,但是你也別讓律師等太久啊!」
 「最愛你了、學長,還有學長,布列依斯說總務科有你的包裹。」
 「謝啦!」
 弗雷特里西一手掛電話、一手按鈴叫雜役,故意扯大嗓門喊道:「946律見,幫我開提單!」
 「律見?」伯恩哈德皺起眉頭,他才剛檢查完外醫受刑人身上的戒具、回到中央台上準備吃早餐,聽了弗雷特里西的嚷嚷也只有放下早餐改拿起勤務板:「傑多去哪裡了?」
 弗雷特里西再度抓起無線電對講機,不過這回在他呼叫前就看見傑多悠悠哉哉地晃盪回來:「傑多,叫你帶個學習你是帶到哪裡去了?」
 「啊?百貨部學長叫我支援他廁所。」
 「請你帶採………」弗雷特里西話還沒說完,就被伯恩哈德一把攔下:「採尿先等等,先去帶律見!弗雷蓋章然後通知場舍!」
 「學長!可不可以幫忙開下門?」
 弗雷特里西回頭,在鐵門外招手的是來帶出庭的法警。
 「不好意思啊、學長……」照規定弗雷特里西應該等法警進來後把門關起來,可是中央台的電話又開始響:「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真的覺得這個跑來跑去開門接電話的工作應該由會機智的人來做!
 「你們到底什麼時候要派人來帶晾曬?我們十點要上課、只有現在能盥洗,衣服再不收回來,我們怎麼洗?」
 「學長對不起我們馬上派人!」挨了一頓罵,不過弗雷特里西可沒時間哀嘆倒楣,因為法警已經把出庭的受刑人帶走了:「啊啊~學長,你們的簿冊還沒蓋章───」
 「已經幫你叫他們蓋了。」伯恩哈德冷冷丟過來一句。
 弗雷特里西這才看到簿冊上果然都蓋好章,只要一想到他上次忘記請法警蓋章、事後請他們幫忙補章時,又是哀求又是拜託,被對方刁難也就算了,居然還被對方糾纏,嚇得他好幾個禮拜都不敢接外線電話,心裡就對記得請法警幫忙蓋章的伯恩哈德充滿感激之情。
 「科員謝謝……」嘟嘟嘟………「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現在有個廠商要進戒護區換飲水機濾心,你們派個人出來帶。」
 「學姐,我們現在真的沒有人………」
 「那你們戒護科就不要喝水好了!」
 電話又被掛了。
 伯恩哈德從弗雷特里西的表情也知道一定又是某個地方要人,因此早就想好要從哪裡抽人了:「打電話到車檢站,叫阿修羅先回來。」
 「我直接請他去門衛帶施工好了。」
 「可以。」
 弗雷特里西一邊夾著電話,一邊節省時間趁電話還沒撥通時對伯恩哈德說道:「對了,劍4工要晾曬。」
 「現在沒人,叫他們等!」
 「不能等啦……學長好、我是弗雷,可以跟你們借一下阿修羅嗎?我們臨時有組施工……學長拜託啦、我們有人會馬上還給你……謝謝學長!」電話掛了繼續之前的話題:「他們十點要上課!」
 伯恩哈德嚼著麵包也不吭聲,只是瞪著弗雷特里西,後者抓抓腦袋,小小聲地建議:「還是我去?」
 伯恩哈德認命地低頭看勤務板:「那叫帕茉去。」
 「不能再撤車檢站了啦!阿奇學長會跟我拼命的。」弗雷特里西伸手拿無線電和背帶:「我會快去快回的!」
 伯恩哈德抓住弗雷特里西的衣服:「我沒同意讓你去。打電話給衛生科,那裡有兩個人,叫阿貝爾或利恩其中一個先去支援劍4工晾曬!」
 嘟嘟嘟………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貝琳達科員還沒有回電話給我耶!」
 「學長,我已經呼叫過她了,可是她沒有回電我真的沒辦法。」
 「嗯……現在中央台的科員是誰?」
 「伯恩科員。」
 「好吧!把電話給他。」
 「科員,槍6工的學長找你。」
 中央台的電話佔線大概是弗雷特里西唯一有時間吃早餐的時候,他一邊把麵包往嘴裡塞、一邊看著講電話的伯恩哈德表情越來越凝重。
 「嗯…嗯……哦……跟專員說過了嗎?」伯恩哈德稍稍退開,示意弗雷特里西到他的座位上將監視器螢幕調到槍6工的工場,只見主管桌前站了三個受刑人,氣氛看起來不太妙,果不其然下一秒鐘三名受刑人就不受控制地互毆起來。
 「噢!SHIT!」
 弗雷特里西大聲咒罵、抓著警械櫃的鑰匙翻身跳到警械櫃前,伯恩哈德也把電話甩上,扔下句「中央台就交給你、快CALL貝琳達」,然後從後方戒具櫃抓了手銬就往槍6工衝,剛好艾依查庫協助劍5工運動完回中央台待命,弗雷特里西立刻扔了支電擊棒給他。
 「狗子!到槍6工支援伯恩科員!有人打架!」
 艾依查庫諾諾地點頭,捧著電擊棒的手還有點抖,讓弗雷特里西十分後悔剛才應該丟警棍給他:「狗子!電擊棒拿好!不要電到科員!」
 「中央台呼叫貝琳達科員,請速至槍6工!」
 「喂、布勞?我是弗雷,戒護科有沒有人可以支援我一下?槍6工有人打架!」
 「學長好,我是弗雷,等下恐怕會送三個人到你那邊去,槍6工有人打群架。」
 嘟嘟嘟………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貝琳達科員呢?」
 「我已經在死命地CALL她了。」她就是不回我,我也沒有辦法啊!
 「你們中央台的監視器是裝假的嗎?找一下她在哪裡啦!」
 你是沒看過中央台的監視器嗎?VIDEO LOST的格數比有畫面的格數還多,更別提那老舊的監視器就算是有在運轉的,也是畫面模糊、死角一堆,找得到我今晚讓你睡啦!
 當然這種話只能在心裡說,表面上弗雷特里西還是得耐著性子回應:「是的,學長,我馬上幫您找!」
 電話掛斷之後,弗雷特里西也放棄再用無線電呼叫,他再度拿起電話,認命地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一間工場一間工場地打電話詢問。
 「學長好,請問有沒有看見貝琳達科員?」
 「學長好,請問有沒有看見貝琳達科員?」
 「學長好,請問有沒有看見貝琳達科員?」
 「學長…………」
 終於找到貝琳達,在弗雷特里西把槍劍樓共12間工場逐一問遍後,才知道科員在槍樓前的小操場指導搬運隊種花。
 弗雷特里西將監視器螢幕調到調閱模式,找到槍6工主管桌的監視器,將方才打架的畫面下載下來,就在這時電話又響了。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弗雷,748借訊。」
 「里斯學長您饒了我吧!真的沒有人哪!我現在槍6工還有一組打群架的!」
 電話另一頭傳來里斯同情的笑聲:「好啦!我請員警們等一下好了。」
 弗雷特里西一面按鈴通知雜役幫忙開借訊提單,一面打電話到槍6工找伯恩哈德:「科員,現在又有一組借訊。」
 伯恩哈德沉默了兩秒,弗雷特里西完全能夠想像科員臉上胃痛的表情。
 「知道了,我讓艾依回去。」
 「叫艾依直接從特7舍帶748吧!我會跟學長說提單後補。」
 也許是聽說了槍6工有人打群架,弗雷特里西剛掛上電話就看見拉姆科長走進中央台。
 「科長好!」
 然後兩個人同時聽見中央台的電話響。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是阿奇波爾多的聲音:「弗雷,你把我的人撤走了,我現在都沒有人可以押車了。」
 「不是還有帕茉嗎?」
 「帕茉押了菜車和餿水車進去,現在又來一輛工程車。」
 「工程車?什麼工程的工程車?」
 「炊場的地磚吧!只要把車押進去就好,炊場主管會自己戒護施工。」
 問題是我現在就是沒有人啊!
 「中央台呼叫阿修羅,請問目前位置?」
 「戒護科旁邊。」
 弗雷特里西立刻打電話到戒護科:「喂?布………」槍械室大作的警鈴聲蓋過弗雷特里西的聲音,棕髮青年只得死命拉扯電話線,好搆到中央台另一頭的警報控制裝置將鈴聲關掉:「………你們剛才是不是有人進槍械室?」
 「嗯,路德剛進去。」布勞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弗雷特里西只好再打過去。
 「布勞不要掛我電話!我的話還沒說完。我想請你們幫我看一下戒護科旁那組換飲水機濾心的施工,我要請阿修羅幫我押台車到炊場。」
 「哦!」
 弗雷特里西接著又拿起無線電對講機:「中央台呼叫阿修羅,請至車檢站押車至炊場。」
 「收到。」
 結束通話的同時,伯恩哈德也回來了,向科長回報的工作自然交由科員去負責,弗雷特里西轉頭瞄了眼牆上時鐘,紀錄科長巡視的時間。
 十點三十六分,也差不多是時候來排下午勤務了,印象中布列依斯好像提過今天下午有個大型活動是吧?
 等伯恩哈德回中央台上,弗雷特里西隨即說道:「科員,下午的讀書會成果發表一點半開始,另外兩點還有個管弦樂班,最慢十一點要讓人休息了。」
 「傑多律見結束就讓他先去休吧、衛生科那邊叫阿貝爾十一點先休、然後呼叫雪莉,問她配業還要多久。」
 「雪莉是雜五喔!」雜五中午要交代特7舍。
 「那問她十一點半前能不能完成全部的配業,另外打電話問外醫同仁什麼時候能回來。」
 忙碌的最大好處就是時間過得特別快,就這樣弗雷特里西一直忙到快中午十二點、伯恩哈德準備去休息了,開始鉅細靡遺地向他交接下午的勤務安排時才發覺事情好像有點兒不對勁兒。
 「羅索科員今天沒有來嗎?」
 「羅索和米利安今天早上都去移監了,你都沒發現他們不在嗎?」
 難怪我累得像條狗………「那中午的代理科員是誰?」
 「貝琳達。」
 說人人到。
 貝琳達抱著一疊書信繞到中央台後方的辦公桌放下,她顯然完全沒有上中央台的意思,伯恩哈德也直接了當地說道:「下午的勤務安排我已經告訴弗雷了,要再跟妳交接一遍嗎?」
 「不用了,弗雷知道就好。」
 「上午的大事就是槍6工那組打群架的、兩組外醫情況都還好,2069的鐵釘還在腸子裡,醫生說再觀察,1345診斷結果是尿道炎,開了三天份的藥物、現在大部分的同仁都休息了,只除了弗雷站中央台、雪莉交代特7舍、利恩帶的身心科應該快結束了、艾依帶的借訊就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
 「知道了。」
 伯恩哈德等弗雷特里西拿了午餐回來才離開中央台:「那這裡就交給你了。」
 「嗯!」
 不久利恩回來了,弗雷特里西按照伯恩哈德留下的指示讓利恩去休息,沒想到紅髮青年前腳剛走,中央台的電話就開始響,害弗雷特里西差點被滿嘴的飯噎死。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就不能讓我安安穩穩地吃口飯嗎?
 「弗雷,666特見。」
 「特見?現在?學長你不會是認真的吧?」哪有人在中午時特見?
 「好像是來參加下午讀書會活動的長官提前到了,就想說見一下666咩!」
 「見個鬼啦!我的人都去休息了、現在沒有人啦!提前到了難道就不能去睡個午覺嗎?你的房間應該還有空床吧?」
 「哎哎哎,話也不是這麼說,我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讓他上我的床。」
 「為了你可愛學弟的美容覺著想,你就讓長官上你的床睡覺吧!」
 里斯噗嗤一聲笑出來:「我就算讓長官上我的床、也輪不到你睡美容覺啊!先去撤個人起來吧!那組特見是真的。」
 「特見還要錄音,他就不能等到一點半嗎?」雖然他一點半一樣沒人。
 「那就叫兩個人起來。」
 「叫人起來也沒有用,監聽室那套設備除了蕾格學姐沒有人會用!」
 「好啦~我去拜託蕾格烈芙把設備打開,你就幫我找個人帶特見吧!」
 弗雷特里西立刻衝進接收中心,謝天謝地,伯恩哈德還留在接收中心吃飯。
 「科員,我現在需要一個人帶特見!」
 「特見?現在?」
 咒罵聲立刻此起彼落,伯恩哈德也將嘴唇抿成一條線。
 「剛才最後一個進來的是誰?」
 不過弗雷特里西當下並不知道伯恩哈德決定撤誰,因為中央台的電話又開始響。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電話另一頭傳來不知民間疾苦的嗓音讓人聽了就有氣:「弗雷,我是秘書,特見帶到了嗎?」
 帶你妹的啦!從通知特見到現在才過了幾分鐘,就指望我們已經把人帶到,又不是泡麵!還是你以為每個提帶的主管都有機智?
 「已經派人去提帶,應該很快就會到。」弗雷特里西一邊說,一邊看著利恩匆匆忙忙地跑過中央台前,進雜役辦公室拿特見提單。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就在弗雷特里西正為了這組突如其來的特別接見忙得焦頭爛額之際,特7舍的學長打電話來把棕髮青年數落了一頓,內容是「剛才帶借訊的學弟居然讓受刑人自己拿著筆錄影本回來」。
 這的確是個錯誤,不過弗雷特里西也不認為它有嚴重到值得特7舍學長發那麼大的脾氣,想來應該是今早送了三個違規上去,特7舍學長心情不好在借題發揮的成份居多吧!
 拿著提單衝出中央台的利恩剛好和垂頭喪氣返回中央台的艾依查庫擦身而過,弗雷特里西用膝蓋想也知道金髮青年一定挨了頓狠罵:「好了、別放在心上,下次多注意同樣的錯別再犯就是了。」
 「我知道自己有做錯………」艾依查庫咕咕噥噥。
 「但是不應該被罵得這麼慘。我知道,特7舍的學長本來就……」弗雷特里西翻了個白眼做了個鬼臉:「……快去休息吧!睡個覺起來就沒事了。」
 艾依查庫還是無精打彩地。
 「還是給你來個愛的抱抱你會覺得好一點兒?」弗雷特里西張開雙手半開玩笑地說,沒想到艾依查庫居然真的抱了上來,正好伯恩哈德吃完午餐拿著便當盒出來準備倒廚餘,黑髮青年的表情眼光讓弗雷特里西覺得自己很像偷腥被丈夫逮到的小妻子。
 「好了、已經抱過你也給你摸頭了,快去休息吧!利恩被抓去特見了,我下午還需要你來頂他的位置。」
 艾依查庫點點頭,臉色已經好很多。他抹抹眼睛、輕聲說了句「謝謝」,就小跑步地進接收中心。
 另一方面利恩由於特見的緣故,休息時間整整往後延了一個小時,導致伯恩哈德原本規劃好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勤務出現了蘿蔔被挖走的坑,下午的勤務也完全不得閒,律見公見特見沒停過,又是還押又是採尿,月檢還趁還押時多送了個新收,槍6工的學長來中央台辦違規、人事室來電說羅索今天移監公差的請假手續沒有完成、三不五時還有工場主管打電話來要支援廁所協助晾曬平信寄匯票………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以為夜間勤務總該輕鬆點了,沒想到電話聲還是響個不停。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學長…我是特5舍帕茉………」
 常言道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帕茉的語氣一聽就知道絕對不是打電話來向他表白。
 「說吧!出了什麼事?」
 「我餵錯藥了………」
 「……妳餵錯什麼藥?」
 「就他們房有兩個受刑人號碼很像啊!我不小心就把996的藥餵給了966………」
 「伯恩科員應該快巡到妳那邊了,妳餵錯藥的過程等下直接跟他解釋。我只想知道妳把996的什麼藥餵給966?」
 「呃……我不知道……………」
 「快去查出來、學妹!」餵錯的藥要是降血壓或降血糖一類的藥,可是有可能會造成血壓或血糖急遽下降而休克的!
 才剛剛掛上帕茉的電話,正準備走下中央台到電腦旁處理一些文書工作,就看見盾1舍的主管氣沖沖地走來。
 「弗雷學長!多妮妲壓我的表啦!」
 多妮妲也不甘勢弱地嚷道:「明明就是妳該簽表的時候跑去摸魚打混,表被壓了怪得了誰!」
 雪莉生氣地辯駁:「我哪有摸魚!人家忙著餵藥!妳看到我的表沒簽為什麼不提醒我一下?」
 「我簽的時候沒看到哪!」
 眼見兩個小女生快打起來,弗雷特里西趕緊用兩支原子筆把兩個人架開。
 「都別吵了!雪莉,妳上個表簽幾分?」
 「27,多妮妲簽47,我本來要簽43的!」
 弗雷特里西想了一下:「那多妮妲把表改成44,雪莉妳就跟著一起簽44吧!」
 多妮妲噘著嘴不太情願地答應了,沒想到雪莉接著又說:「可是我移1舍的表也被壓了。」
 如果不是擔心雪莉的手上再添刀痕,弗雷特里西其實很想吐槽她:妳應該真的是在摸魚打混吧!
 「學妹,就算餵藥妳也得記得固定時間巡一下舍房、簽巡邏表啊!」
 「我有記得啊!所以才會看到多妮妲壓我的表嘛!」
 弗雷特里西懶得再跟她辯:「妳就明講她是怎麼壓妳的表吧!」
 「我上個表簽02、多妮妲簽23。」
 23啊…那很難把數字改小。「如果妳把02改成04呢?」
 「可是我盾1舍的表是簽58,移1舍簽04就超過五分鐘了。」
 「那妳去跟伯恩科員講、請他幫妳備註吧!我救不了妳了。」
 雪莉絞著手指:「那學長你要幫我說好話喔!人家真的沒有摸魚打混。」
 「是是是,我幫妳說好話,但是伯恩科員恐怕還是會要妳寫報………」弗雷特里西話還沒有說完,就看見伯恩哈德從盾1舍管道間的門走出來準備簽表,是說雪莉這個小丫頭在中央台前站了多久了?
 「雪莉快去救妳的表!妳要是被伯恩科員壓表,炎之聖女也救不妳啦!」
 嘟嘟嘟………
 「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
 「學長好,我是特5舍帕茉!我查到996夜間是吃什麼藥了,他是吃身心科的藥物。」
 身心科的藥物喔……那稍微有點兒麻煩。「叫966多喝點水,盡快把藥物代謝掉,然後追蹤一下他的生理指數。妳知道996的身心科藥物是吃哪方面的嗎?」
 「八顆半是助眠的、另外有四顆好像是鎮定劑、還有兩顆小小黏黏已經有點融化的藥丸,我不太確定那是吃什麼的………」
 八顆半是助眠、四顆是鎮定劑、還有兩顆小小黏黏融化掉的藥丸,這樣一共是幾顆藥?
 弗雷特里西掛掉電話、改抓起無線電對講機,一轉頭正好看見伯恩哈德走上中央台。
 「科員,你回來得正好!帕茉來電說她餵錯藥………」
 「我知道,我巡過去的時候她有跟我說,我叫她多留意吃錯藥的受刑人情況,然後明天早上把報告給我。」
 「她有跟你說她餵錯的藥是十四顆半嗎?」
 「她只有跟我說是身心科藥物。」
 然後是陣駭人的靜默。
 「叫多妮妲回來準備外醫、然後通知艾依查庫上下踢、讓阿貝爾回來和多妮妲一起出去!」
 當弗雷特里西用無線電對講機呼叫巡邏的多妮妲回中央台時,伯恩哈德則忙著跟今天的督勤官報告臨時多一組緊急外醫,等多妮妲一踏進中央台,弗雷特里西便把提單、舍房鑰匙和攝影機交給她叫她去提人,自己則衝到電腦前列印資料與書寫簿冊。
 「多妮妲呼叫中央台。」
 「收到,請說。」
 「966已經走不太穩了,能否幫忙推張輪椅過來?」
 「先跟特7舍借。」伯恩哈德一結束通話,弗雷特里西便急切地問:「966走不穩的話,警備車是要在門衛等、還是請值日官開進中央台?」
 「你去開車檢站,讓警備車進中央台!」
 弗雷特里西也不多話,抓起車檢站的鑰匙就往車檢站衝。等他在黑暗中終於摸索出電源開關的位置與鐵門的操作方式時,警備車早就在門口等候多時。
 不過無論如何,至少他們還是在規定的十分鐘內把緊急外醫的受刑人送出門。
 回到中央台後,弗雷特里西將臉埋在簿冊上:「累死了…今天的錢好難賺………」
 伯恩哈德抬頭看了眼時間:「再撐一下吧!再十分鐘你就要休息了。」
 然後,中央台的電話又響了起來。
 「喂…中央台您好我是弗雷……我靠!」
 伯恩哈德一聽弗雷特里西的口氣就知道是新收到了。
 「科員,影檢新收兩名。」
 「等十一點馬庫斯起來時辦吧!」
 「要撤傑多過來幫忙嗎?」
 伯恩哈德想了一下:「不要,叫傑多上下踢,撤艾伯回來辦新收。」
 伯恩哈德一句話,弗雷特里西花了快十分鐘才讓艾依查庫與傑多聽懂要怎樣交班接班對簽表,米利安在這時也起來接班了,棕髮青年一邊拿新收簿冊一邊交接道:「影檢新收兩名,科員將艾伯撤回來幫忙辦,不過新收資料我還來不及輸入電腦,可以請你幫忙嗎?」
 米利安雖然還睡得迷迷糊糊連眼睛都睜不太開,嘴巴倒是先答應了:「沒問題,你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做的?」
 「沒有了,都做得差不多了。剛才有組緊急外醫966,帕茉餵錯藥,讓他吃了十四顆半的身心科藥,科員不放心就送他出去給醫生看一下。外醫的同仁是多妮妲和阿貝爾,等他們回來後再問科員欠他們的時間要如何歸還吧!」
 「好的,還有別的事嗎?」
 「其他就沒什麼事了,盾舍移舍有幾個頭疼胃痛牙齒蛀的受刑人要吃備藥,然後特4舍有個1633自述上廁所時跌倒,手敲到隔間板有受傷,艾依給他碘酒擦了。」
 「有拍照嗎?」
 「沒有,因為艾依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1633已經睡了,但是我有叫艾依交接,請艾伯明早叫1633寫份受傷經過的自白書,你明天也提醒一下羅索科員,他巡視的時候如果1633已經起床的話,麻煩他看一下傷口需不需要拍照。」
 「好的,你快去睡吧!我看你快不行了。」
 「是快不行了,我已經累到整條脊椎都在痛。對了,我的白板還沒有改人數,再麻煩你了。」
 「好的。」
 三個小時後弗雷特里西起床接班,覺得所有事情終於都上了軌道:兩名新收都已經進舍房睡覺,外醫也回來了,醫生讓966在醫院吊了半小時的點滴後就放他回監內觀察。弗雷特里西心不在焉地點頭,然後讓米利安去睡覺。
 凌晨兩點到五點總算稱得上是風平浪靜、天下太平,弗雷特里西花了一小時的時間讓自己清醒、再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把剩下的雜事做完,最後一小時的時間則用來培養睡覺的感情,最好五點鐘交接完他一沾床就能睡、明早八點等布列依斯點完戒具他就能屁股拍拍、下班走人了………
 ………他想得美。
 翌日八點,米利安一看見弗雷特里西,劈頭就說:「弗雷,違規一名。」
 「啥?」
 「你還記得昨天那個1633嗎?」
 「那誰啊?」
 「就是特4舍那個自述上廁所跌倒的,今早羅索科員去看了他的傷勢,一條條平行線,傷口排列得可整齊漂亮的咧!」米利安一邊說、一邊將數位相機裡的照片調出來給弗雷特里西看:「這絕對不可能是跌倒敲到的,一定是故意割出來的。只有你們家狗子沒經驗,才會聽信1633的說詞以為是跌傷。」
 因為是在艾依查庫當班時發生的事,所以這件事最後還是兜回了與艾依查庫同組的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頭上。
 「……1633現在人在哪兒?」
 「應該還在特4舍,專員把伯恩科員和羅索科員都找去談話了,伯恩科員說你起來後先拿戒具到特4舍,陪狗子一起把1633帶到特7舍。」
 「現在違規不都是釘腳鐐嗎?」
 「你要直接釘嗎?」
 「我把工具帶過去直接釘吧!另外筆錄範本也給我一份,我直接在那邊做,特7舍超遠的,能少跑一趟是一趟。」
 於是乎弗雷特里西又加了三個小時的班,其中至少有兩小時是拉姆科長對於違規報告內容不滿意在做修改,雖說辦理違規不關中央台助勤的事,不過看在和伯恩哈德交情的面子上─之前只留伯恩哈德和當班同仁辦理違規,結果伯恩哈德一直加班到下午六點才回宿舍─弗雷特里西還是留下來義務性地幫忙。
 他在紙本工作都結束後就先離開,由於已經很接近午餐時間,所以弗雷特里西在回宿舍前還先繞去買他和伯恩哈德的便當。伯恩哈德大約晚了弗雷特里西半小時下班,一進宿舍就看見便當原封不動地擺書桌上,而弗雷特里西連制服也沒換,就面朝下地倒在床舖上。
 伯恩哈德一邊把袖釦解開、一邊碰了碰弗雷特里西的腳:「怎麼回事?」
 「中央台剛剛打電話來………」
 「噢……」伯恩哈德開始猶豫要不要讓弗雷特里西繼續說下去了:「是找我還是找你?」
 「目前是找我,不過假使之後都找不回來的話,應該還是會找你。」
 「什麼東西丟了?」
 「中控門的鑰匙。」
 伯恩哈德覺得心臟沉到了胃底。「你昨天沒有點鑰匙嗎?」
 「我有點啊!布列依斯跟我說鑰匙被里斯學長借走了,結果里斯學長現在說鑰匙不在他那邊、他也不記得上次借了有沒有還……啊啊、煩死了!」
 「他最後一次看到鑰匙是什麼時候?」
 「學長說他什麼都不記得了!」弗雷特里西在床舖上扭動:「討厭的男人啊!每次都這樣!」
 床邊,伯恩哈德正用複雜的眼光看著自己的弟弟。

- Fin? -

=====應該沒人能撐到這裡吧XDDD=====

昨天去了UL ONLY場
老實講在到達會場時看見那麼多人
如果不是因為我為了今天特地換班
真的超想調頭就走
(我生平最怕人多啊囧)

後來在對面咖啡店和兔子坐到兩點多才排隊買票進場
話說我一直以為只會看到女孩子、偶爾來個幾點綠
想不到玩UL又玩同人的男生居然還頗多的@@"
而且感覺好像不全然都是被貝姐的胸部吸引來的
像我排隊時後面的男生就一直在羅索來羅索去(還有淦來淦去= =")

雖然大部分人好像都對這場的印象頗好的
我也看得出主辦單位還滿用心
但是就是覺得跟預想中的樣子有落差
而且我發現我不太好意思在兔子面前翻恐怖雙子的本Orz
(天知道為什麼囧)
另外由於進場時間太晚
所以想要的本不是收攤就是完售
(再來就是不好意思翻、以至於不敢買)
總之後來只買了一本而已囧
(早知道就用通販了)

說起來我的門票錢還比本子錢貴
(因為付了兩個人的票錢)

倒是COSER的水平很高
衣服都好漂亮、配件也很逼真
雖然由於某些緣故....我都不太敢看他們的臉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