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謝謝主
賜給我平安、喜樂、與美好的R卡故事(笑)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說起來我的R卡數量絕對不算多
但是因為有海皇洛奇
所以女性角色的R卡故事幾乎都不用我傷腦筋
阿亞則是替我張羅到恐怖雙子的R1
(雖然當時沒有很想要,不過此一時也彼一時也Orz)
而堂弟D除了給我他自己手工打造的艾依查庫之外
還幫我弄來我原本都已經想放棄的羊角獸故事
以及我原本都打算自己做的弗雷特里西R2
(於是乎我在各種無心插柳的情況下得到了弗雷特里西R1和R2故事>///<)

堂弟D:這樣妳就不用回頭做弗雷R2啦^^~(閃閃笑容)
海皇洛琳:你真的是個好人哪Q口Q(喜極而泣)

當然人不能只接受而不付出
海皇洛奇有我的FB帳密
(然後除了雪莉之外他對我所擁有的R卡故事表達了高度不屑= =|||)
阿亞是個王子迷
所以只要是古魯瓦爾多有串場的故事我有的都給她了
(不過我一直在想我給她的版本裡,有沒有布列依斯R3了?
古魯瓦爾多最近接了不少case,差不多要再傳更新版的故事給她了0.0)
至於堂弟D
我已經打算這兩個禮拜把手上的R卡故事整理一下、全部打成WORD
然後寄一份給他

=====去渦裡郊遊=====

之前預計6月份才能上路的新牌組
因為布勞很幫忙地給了弗雷特里西R3
(或者該說弗雷特里西終於認清他不從暗房出來見客、大小姐也會手工把他壓出來的事實)
所以目前是已經組了測試版出來玩
(所謂的測試版是指艾茵只有R2、另外事件卡還沒買齊)

去渦裡郊遊

然後我真的很想把牌組名改成"去渦裡郊遊"
剛好R2艾茵的牌面還真的是隻貓
弗雷特里西對於目前的小隊應該很有親切感吧XDDD

由於牌組尚未完全成形
加上我對艾茵和弗雷特里西都不太熟
所以目前仍只帶他們打打地圖任務
熟悉牌組也熟悉角色
也發現自己一些攻擊上的毛病

比如當我起手拿到特3時
就會忍不住丟一顆心
(然後防禦回合就沒特可開九個靈魂、弱氣喵就會慘死囧)
又比如我會很堅持Ex一閃十閃要一起開
搞得先攻搶輸又沒防卡給弗雷特里西(因為盾4底下跟著移1...)
下場就是我明明帶了三支角色出門
可是往往才到第二張地圖就只剩下古魯瓦爾多可用囧
其他兩支不是死了、就是只剩1HP
(而且這絕對不是閃閃和艾喵的錯、是大小姐龜毛的錯Orz)
雖然我也沒有因此被滅團過就是了......
(黑王子太可靠以至於大小姐完全不想反省啊←被百閃+十三隻眼)

不過這副牌組真的滿好玩的就是了
雖然我是覺得中遠距離的防禦能力仍嫌不足
說起來我是屬於那種比較被動的大小姐
我會丟移動卡搶先攻、但是不太喜歡調整距離
反倒喜歡視目前的距離決定換誰上場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牌組裡一定遠距近距角都必須有)
之前我就曾經用米利安的黑洞逼得對手即使明知我有羅索
還是主動拉近距離挑戰藥頭的嗑藥切蛋糕

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嚴格說來仍舊算是近距角
在我不主動調整距離的情況下
中遠距離艾茵的擾敵能力就變得很重要
(因為她必須要足夠煩,對手才會願意拉近距離挑戰Ex猛擊和雙百閃)
我目前見過艾茵用的最強勢的就是海皇洛奇
見面就先偷走最好的手牌一張
導致技能很有可能放不出來或攻擊力打折
(那種技能是劍7槍7以上的角色、被偷完牌後大概都想罵COW了)
接下來就是無盡地兩個身體+九個靈魂
偶爾移到中距離放放十三隻眼咬人
基本上在中遠距離碰到海皇洛奇家的艾茵
真的不是一換一就能解決的事

反觀我家的艾茵真的做不到海皇洛奇那種程度
(雖說對手只是電腦,但是從九個靈魂開啟的頻率也能估出這支弱氣喵有沒有逼敵人拉近距離的能耐)
而且我真的覺得我家艾茵討厭我
每次十三隻眼都只打1呀2啊是怎樣= =

至於古魯瓦爾多在血恩強化後
被調到後方的實用性真的比之前大很多
過去我一直堅持讓王子打頭陣
就是因為每次把他調到後方
打任務時真的都不會想把他拿出來
沒有Ex必殺架勢的古魯瓦爾多攻擊力其實和布列依斯差不多
可是人家的攻擊都還附有機車的效果囧
然而血之恩賜在Ex化後
最起碼近距離可以幫艾茵用Ex血之恩賜擋刀子
而且雖然很多大小姐很不屑Ex猛擊、覺得那招要求太嚴格
但是當古魯瓦爾多被調離前線、換上場時身上幾乎都是沒有Ex必殺架勢的狀態
這種時候他的攻擊力要從哪裡來? 就是Ex猛擊啊!
(我曾經在王子身上沒有Ex必殺架勢的情況下,近距離攻擊力撐到41)

最後是弗雷特里西
R3的弗雷特里西除了會讓人很糾結地希望每次都能一閃十閃一起開之外
其實還滿好用的
在一閃的狀態下、攻擊白值就是15了
如果能拉近距離開出百閃、攻擊至少27起跳
雖然這個數值對上Ex茨林或Ex血之恩賜我是覺得仍有點恐怖
不過考慮進百閃目前仍屬L技
我仍舊很看好弗雷特里西的未來
至於十閃狀態這是使弗雷特里西的防守白值有15
這個數值說高不高
不過基本上對方不開技能其實就不容易打穿
(我家閃閃一天到晚被打穿是因為他真的很不喜歡防禦Orz)

海皇洛琳:攻擊骰都還有3/1的水平,防禦骰一天到晚給我骰空是怎樣?
弗雷特里西:(陽光笑臉)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啊、大小姐

前兩天開出修羅架勢
我現在才知道那個技能和異質者不一樣
異質者是發動沒成功也會有動畫
但是修羅架勢一定要放成功才會給你看動畫
我雖然不喜歡修羅架勢的動畫
但是能看見修羅架勢這個動畫的實況還是很開心(因為第一次看到)
只是那個效果嘛......
......我真的得說我實在感覺不出那個怪物修羅前修羅後有什麼差異囧

=====R卡計劃=====

其實這個部分比較像是寫給自己看的
畢竟官方現在R卡越出越多
有趣的牌面也越來越多(比如說讓我很心動的伯恩叔=_=)
不寫下來提醒一下自己的初衷
我真的很怕哪天我又失心瘋壓了莫名其妙的R卡囧
(比如在羅索R2出來前、有陣子真的超想升伯恩哈德R2
後來沒升是因為當時我還沒拿到弗雷特里西Orz
......幸好沒升,不然羅索R2出來時真的就GG了)

1)古魯瓦爾多
黑王子升R不解釋
我是真的在做古魯瓦爾多L1~L5、R1~R5的蠢事
(為此還特地準備好兩張R4 = =+)
R5方面,人物卡部分都準備好了
現在就看到時需要什麼碎片了
眼前比較麻煩的是當初R3只有一張
所以現在還得想法子把R3做回來
可是最近我真的不想帶王子公主進對戰場......

2)布列依斯
公主殿下真的是愛屋及烏的最佳寫照
講真格直到現在我也對布列依斯沒好感
也將他調出了主牌組
可是現實卻是我還是幫他留了碎片和人物卡
準備R4一開就LEVEL UP Orz
布萊恩說我應該是想看公主的R卡故事
不過仔細想想也還好(至少沒有伯恩哈德的R卡故事那麼想看)
除非布列依斯的家鄉正好在托雷依德永久要塞附近、
而且公主或公主他妹正好在外出散步時把半死不活的古魯瓦爾多撿回家
這兩人的R卡故事才有可能接得上(我才會很想看)
──問題是,這種機率有多少= =?
(雖然我還是會升他的R卡──不忍說我連布列依斯R5的人物卡也都留好了囧)

3)羅索
其實羅索和弗雷特里西我一直在掙扎要把誰排前面
雖說一個升R3、一個是升R4
但是他們同樣要吃10枚藍碎
有趣的是
論使用頻率,弗雷特里西現在在主牌組自然是用他的機會多
論R卡故事的吸引力,弗雷特里西的保父日記也是遠大於羅索的工作日誌
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要把羅索排在弗雷特里西前面
至於原因嘛......
我只能說因為現在每當我想把弗雷特里西的順位提前時
就會想到羅索英勇地用1X防擋下地獄雙頭犬的35攻(而且那隻狗還撞他兩次>"<)
然後就會覺得我不先升羅索、實在不足以回報羅索如此罩我Orz

4)弗雷特里西
第三位給羅索了、第四位當然要輪到我現在的新歡閃閃了
很好奇Ex百閃會被改成什麼樣子
(其實我是希望它能把發動條件調低、攻擊加成提高←妳想得美
劍7在布勞一直不給我事件卡的情況下真的很難湊>"<)
關於弗雷特里西的R卡故事
我是有些想法
不過詳細心得等週五我看完R3故事後再一併寫吧=w=
(因為週四要上整天的班←我又要為閃閃心神不寧一整天了= =")
不過我現在開始有種預感
弗雷特里西的R4應該還是會很歡樂,但是他的R5會死很慘
因為這種反差的效果會最痛
(雖說從弗雷特里西的稱號大概也猜得出這孩子的下場美好不到哪裡去~嘆)
不過講到TheGambit,其實這個字的意思不完全是"棄子"
嚴格說來這個詞的意思應該是"為了更長遠的利益而犧牲"
弗雷特里西在自己的R卡裡也一再地給艾依查庫一個"不要怕犧牲、但是要挑在最適合的時候犧牲"的觀念
讓我不禁要想,閃閃最後搞不好是覺得比起自己性命,他更想保護的是小鬼們的未來吧?
(看他連到了另一個世界都還在關心小鬼們有沒有變得更強)
為了讓孩子們活下去才犧牲自己
比起單純只是被協會背叛捨棄,總覺得這樣子的弗雷特里西更帥更浪漫呢^^~
(就看官方能不能好心點讓弗雷特里西死得其所了0.0)

5)艾茵
又是一個我沒愛的角色
但是因為我的牌組需要她
所以咬著牙、含著淚還是會把她升上去
和公主不同的地方是
假使未來我將艾茵調出主牌組
艾茵的R卡計劃就會暫停
當然我不否則我對艾茵後面的R卡故事有點興趣
從目前聽說到的弗雷特里西R3故事來看
古魯瓦爾多應該沒把她交給洛斐恩的朋友
然後我真的很想知道王子殿下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帶艾茵進入渦
(其實我覺得閃閃R3最像郊遊的地方是他居然允許古魯瓦爾多帶寵物一起來囧)
還是艾茵後來在王子面前恢復本來面目
兩人達成了某些協議與共識?
(例如"你幫我接近偷走寶珠的人、我如果失敗死掉屍體就給你做標本"之類的)

6)伯恩哈德>利恩
說起來這兩個人我都只想看故事而已
所以如果有好心人願意把這兩位的故事給我
我就不想做他們兩人的R卡了(喂)
用">"是表示伯恩哈德R卡故事的吸引力比利恩R卡故事要大(而且大很多)
雖然我在想就算知道伯恩哈德的R卡故事內容
之後有足夠的碎片時應該還是會往上升啦
(反正我要升弗雷特里西的R卡,恐怖雙子的L卡勢必都會升到L5)
只是排序就會在很後面了
(恐怕會比那純收藏的古魯瓦爾多R3還後面)
最近因為恐怖雙子都出R3的緣故
K島上的討論是洋洋灑灑一長串
很多人都對恐怖雙子沒什麼互動感到頗介意
我看過最精典的伯恩哈德R3感想是:
伯恩哈德在R3裡又想起一堆男人的名字,實在是可喜可賀
不過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想起自己的雙胞胎弟弟叫什麼名字= =+++
我想閃閃要是知道大家這麼為他報不平、應該會覺得很感動吧XDDDDD

題外話
我個人是覺得恐怖雙子的感情應該不差
想伯恩哈德是什麼個性的人,
會故意挖洞給弗雷特里西跳、還會幫弟弟準備上課講義
可以想見他們兄弟感情應該是不錯
沒有限定對話是因為兄弟之間已經不再需要言語(眉來眼去比較快)
而R卡故事沒有彼此也許是因為R卡故事代表的是角色生前最痛最遺憾的一段回憶
和對方做兄弟也許是他們生前少數幾件不覺得後悔的事之一了

7)里斯
雖然我完全沒留學長的人物卡
也沒預先幫學長保留碎片
不過學長的L5倒是已經準備好了囧
(這樣不管升R幾,里斯的人物卡部分都沒問題了)
之後無論他跟誰搭檔
就算把暗房掀過來我也一定會把那個角色接回家= =+

海皇洛琳:走、閃閃,我們去打劫布勞!!!
伯恩哈德:(胃痛貌)大小姐,請不要因為我弟四肢發達就帶壞他

不要問我為什麼對學長充滿執念
(我明明缺的是遠戰角而非近戰角)
想當初里斯剛出來的時候
我也完全不覺得他是我的菜0.0
(大概只覺得他比恐怖雙子要長得帥一點點兒而已)
而且我真的要說我們的相處過程一點兒都不美好
(想當時我組了一個L3貝琳達/L3里斯/R1羅索的牌組,簡直是場惡夢囧)
但是就是莫名其妙地很想升他的R卡
也許是劫火和煉獄同時發動時的攻擊數值煞到了我吧
(雖然投的骰子多不表示打人就會痛)
可是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理由了囧

現在只希望里斯學長能夠好心一點兒
R1要求不要太高
如果能像羅索那樣那就太美好了
就怕連隊之花(誤很大)連R1條件都比照女角要吃15藍囧
(高等R卡每個都吃藍哪>"<)

大概是有限定對話的緣故
看過很多人問恐怖雙子的R卡劇情裡有沒有出現里斯
就我所知目前是沒有喔

島民們是說因為那樣會有劇透嫌疑:
你想嘛
里斯如果是在閃閃的R卡裡兼差,不是來吐槽就是來幫忙帶小孩
如果是在伯恩的R卡裡串場,那大概就是R.I.P +1
很好笑、但是真的很貼切XDDDDD

說起來,K島的言論雖然比較直來直往
但是島民們的發言真的很多都很精典
(想我在那裡又被開啟了多少新世界的門哪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