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給我家小貓的升級賀文>w<

不過因為只花了一個晚上構思劇情、和一個白天寫文
所以品質部分就很......m(_O_)m
我也知道相處過程和災厄部分寫得很草率
可是再雕琢下去
我懷疑這篇文到艾茵出R5時都還寫不出來Orz
所以為了效率我也只好犧牲品質了(←不要找藉口-皿-)

導讀(?):
‧OOC
‧人物必定崩(看到沒、我用粗體+紅字)
‧伯恩哈德→弗雷特里西x艾茵(不要問這行文字是啥,真相很可怕=w=)

艾茵:嗚嗚嗚,大小姐是不是討厭我,嗚嗚嗚......
弗雷特里西:怎麼說?
艾茵:不然這篇文為什麼長這樣,嗚嗚嗚......
弗雷特里西:我躺著也中槍,妳不覺得她比較討厭我嗎=w=?
古魯瓦爾多:教官不要添亂!
古魯瓦爾多:都跟大小姐這麼久了,還不知道這就是她的習性嗎= =?

=====現在關網頁,你還來得及上天堂0.0=====

‧狐狸雨

他說:「就讓我來當你的對手──放馬過來吧!」
他說:「那我只好讓你看看比死亡更深的黑暗了。」
那場戰鬥的確帶來了比死亡更深的黑暗,可是見到黑暗的卻不是他。

$  $  $

今天是艾茵二十歲的生日,大叔母將大家集合在神樹前,為艾茵舉行了成年禮。大叔母在艾茵的頭髮上繫上了象徵成年的紫色緞帶,緞帶是部落裡年長的女性合力織出來的,具有保佑平安的力量,然後眾人齊聲祝賀艾茵滿二十歲,大夥兒一起開開心心地熱鬧了一個晚上。
宴會一直持續到清晨才結束,艾茵捧著滿手的禮物和祝福與史普拉多一起返回小屋前。她在宴會上喝了點兒酒,雖然只是族人自製的水果酒,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喝酒的緣故,所以艾茵還是感到微醺。她的臉頰泛紅、頭也有點兒暈,可是精神卻很亢奮。
回到小屋後她便坐下來開始拆禮物,史普拉多說要拿剪刀,回來的時候手上卻多了一個長條型的盒子。
「給!」史普拉多燦笑地遞出盒子:「艾茵,恭喜妳滿二十歲!」
「謝謝!」艾茵笑著接過禮物,手上驀地一沉。盒子看起來細細長長,沒想到份量卻挺重的。她伸手擁抱了史普拉多,好奇地問道:「盒子裡面是什麼?」
「妳拆開來看不就知道了?」
艾茵依言將盒子打開,裡頭居然是把東洋武士刀。刀鞘是暗紫色、墨綠色的刀柄上還有細緻的刻花,看起來就十分貴重的樣子。
艾茵敬畏地將刀從盒子裡取出,一旁的史普拉多看到了卻皺起眉頭。
「啊?刀?」他探頭望向盒子裡,確定裡頭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怪了,我明明訂的是法杖啊!」
「咦?」
「爺爺該不會拿錯盒子給我吧?」
史普拉多口中的「爺爺」是城裡的鐵匠,他年輕的時候據說是個厲害的戰士,後來在戰爭中失去一條腿才轉行做鐵匠。不過他雖然是半路出家又身帶殘疾,手藝卻相當不錯,加上他對獸人也沒有歧視,所以和族人們處得一直都很好,艾茵和史普拉多到城裡去時也常去探望鐵匠爺爺,有時運氣好遇上鐵匠當兵的兒子休假,他還會帶他們到城裡逛逛、去些平時只有自己時絕對不敢去的地方。
艾茵將刀放回盒子裡、蓋子蓋上:「既然是拿錯了,那就趕緊去還給爺爺吧!這把刀看起來好貴重,說不定是別的人訂的。」
史普拉多點點頭,和艾茵回到各自的房間換衣服,然後就捧著盒子出門。
他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到城裡,然而鐵匠爺爺看到刀後卻也搖了搖頭:「不、這不是我店裡的東西,而且我記得我明明給的是法杖啊!」老鐵匠一邊嘀咕,一邊拄著拐杖進倉庫裡找尋,半晌兒後出來時手上卻拿了另一個長條盒:「不好意思啊、艾茵,看來我真的拿錯了,害你們多跑這一趟,真是對不起。」
「別這麼說,我們原本就要到城裡,只是順路過來更換。」
「這兩天里斯剛好休假,不過我叫他幫我去買醬油了。你們要不要等他一下、回來後讓他帶你們去玩,順便也給艾茵過生日?」
史普拉多馬上說好,艾茵卻露出疲憊的笑容:「我想我還是先回去吧!我昨晚大概太興奮,現在好想睡。」
「那妳就先回去休息吧!」
「路上小心喔!」史普拉多揮了揮手。
艾茵點點頭,抱起裝法杖的盒子正準備離開,老鐵匠忽然又喊住她:「艾茵,妳把刀也帶回去,這不是我店裡的東西。」
「咦?可是………」
「我應該是給了你們別的盒子,你們有空再幫我找,下次要到城裡時再順道帶給我就行了。但是這把刀真的不是我的。」
艾茵只好抱著兩個盒子獨自回去。
結果在返回部落的路上,也許是身旁少了一個人聒噪、也或許是毒辣的日頭加速了體力的流失,總之艾茵感到頭暈的感覺被放大,懷中的盒子沉重得彷彿要拖垮她,迫使艾茵不得不停下來休息。
一步都走不動了。艾茵睏倦的想:幸好已經離開城裡,在樹上睡覺的話應該就不會遇到危險吧!
艾茵一邊想,一邊找了一棵看起來不錯的樹想要爬上去,沒想到她大概真的是太累,一手又抱著兩個盒子,結果另一手沒抓穩就摔了下去。
「啊───」艾茵尖叫,直覺地閉起眼睛,可是預期的疼痛卻遲遲沒有傳來。她奇怪地睜開眼睛,才發現一個藍衣青年接住了她,青年留著一頭棕色的短髮,橄欖樹綠的眼睛裡盈滿了笑意。
艾茵正想說謝謝,眼前卻倏地一黑,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  $  $

直到攣生弟弟手中的雙刀斷折成滿地的碎片,伯恩哈德才意識到自己下手太重,可是已經太遲了。手中的新月已經貫穿弟弟的身體,劍上的魔力甚至打碎他的靈魂。
伯恩哈德想將新月抽出來,可是手卻抖得連劍都快握不穩,攣生弟弟往前倒在他的身上、頭倚著他的肩膀,臉上表情從最初的震驚扭曲成痛苦最後化做一行流過面頰的清淚。
“不要毀滅世界好不好………”
伯恩哈德再度從手刃親弟的夢中清醒,每次醒來他都會想,如果那真的只是場夢就好了。一名穿著黑色軍裝、戴眼鏡的黑髮青年佇立在他面前,向他行了個禮:「老師。」
他聞聲望向來人,臉上已經斂起做夢時的迷茫、換回平日的冰冷:「找到了嗎?」
「是的,老師。而且我也命人準備就緒,隨時都能出發。」
伯恩哈德聞言旋即起身,黑髮青年上前將手中的羽毛領大衣披到他的身上:「那就即刻動身吧!」

$  $  $

艾茵迷迷糊糊地睜眼,發現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
小屋裡瀰漫著一股麵包的香氣與史普拉多輕快的笑音,她想下床出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雙腳卻虛軟得撐不起身體的重量,害她摔到地板上。
聽到房裡傳出聲音,史普拉多立刻跳下餐桌衝進房內,將趴在地上的艾茵扶起來,艾茵感到一陣困窘,連說沒事要史普拉多安心,一個裝滿水的玻璃杯忽然遞到她的面前,艾茵抬起頭、竟意外地在家裡看見那個早上接住她的青年。
「妳還不習慣宿醉吧?」
艾茵呆呆地接過杯子,下意識地說道:「你是………」
「就是他把姐姐送回家的喔!」史普拉多大聲的說,聲音驕傲的彷彿是他把艾茵抱回家。
紅霞立刻飛上艾茵的臉頰,她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輕輕地道:「謝謝。」
「應該的。」
青年伸手將艾茵從地上拉起來,她的腳已經不像剛才那麼沒力,在史普拉多的攙扶下走到餐桌旁坐下,青年則走進廚房將剛煮好的湯端出來。望著青年熟稔地像是在自個兒家的模樣,艾茵越發覺得疑惑。
從艾茵的表情讀出了她的思緒,青年露出一個有點抱歉的笑容:「很遺憾,關於妳的問題,我一個都沒辦法回答妳。」
艾茵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我想問什麼?」
「家裡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會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你是誰』、『從哪裡來』以及『你有什麼目的』,可是這些我都沒有辦法回答妳。」
「為什麼?」
「因為我忘了。」
「為什麼會遺忘?」笑容忽然僵在青年的臉上,那瞬間艾茵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悲傷從青年身上散發出來,她趕緊說:「對不起!你不想說的話就不要說,沒有關係。」
青年卻聳聳肩,又回復成原本溫和可親的模樣:「不打緊,我想我會遺忘是因為我被人打碎的緣故吧!」
「被人打碎?」艾茵愕然道。
「嗯,現在的我只是依附在那把刀上的一小片靈魂而已,所以如果妳願意收留我的話,我會很感激哦!」
這種話如果是從別人口中說出,艾茵是一定不會信的,可是從青年口中說出卻成了再單純不過的事實。
史普拉多忽然拉拉艾茵的手:「好嘛、姐姐,就留下他嘛!他做的麵包和湯真的好好吃,比姐姐做的還好吃喔!」
艾茵突然很想挖個洞把自己和史普拉多都埋進去,青年則笑著幫史普拉多又盛了一碗湯:「喜歡的話就多吃點兒吧!」

青年後來當然成功留在艾茵家裡,由於青年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所以艾茵、史普拉多在與青年討論過後決定叫他「虎徹」,因為里斯說青年寄宿的那把武士刀叫「虎徹」。
因為長期受到歧視與欺侮,索迪亞克基本上是個很排外的部落,然而個性風趣又熱心的虎徹卻輕而易舉地融入了這個封閉的部族。虎徹白天跟著村子裡的戰士出去狩獵,傍晚回家還會幫忙艾茵做家事,有時也會看見他帶著史普拉多到溪流裡抓魚摸蝦、或去附近的森林裡採集野菜與可食用的果子。
一日艾茵到城裡想裁幾塊布,打算幫虎徹縫幾件衣服,虎徹因為常常在外頭活動的緣故,衣服磨損得很快。在她選布的時候,兩個男人靠近了她,艾茵起先將他們當成同來買布的客人,所以並不以為意,直到其中一名男人開口問她:「妳見到他了?」
艾茵轉頭看向來者,問話的男子留著一頭黑色的短髮,金色的眼瞳中透著一股殘酷冰冷的氣息。索迪亞克少女下意識地打了個寒顫兒,幾乎條件反射地想要逃離。
以為艾茵沒聽清楚,黑髮男子於是又問了一次:「妳見到他了?」
艾茵忽然明瞭對方問的是誰,臉上神情從驚嚇轉為疑懼:「你是………」
黑髮男子打斷艾茵的話,又拋出一個問題:「他還好嗎?」
艾茵原本不想回答,直覺告訴她來者不善,可是黑髮男子在詢問「他還好嗎」時卻流露出另一種情感,急切的、悲傷的、擔憂的、沉痛的,讓索迪亞克少女不覺鬆了口:「他…忘了很多事……」
「都……忘記了…嗎?」黑髮男子露出一抹悽苦的自嘲,跟在他身後看起來像護衛的軍裝青年上前附在他的耳朵邊,用艾茵聽不懂的語言低語了幾句,當他說完的時候黑髮男子已經恢復最初的冷漠:「抱歉,失態了。我的名字是伯恩哈德,那把刀原本是我的東西,不過既然妳撿到了它,我願意花錢從妳手中把它買回來,妳就出個價碼吧!」
艾茵睜大雙眼瞪著伯恩哈德,帶著薄怒對他喊道:「『虎徹』是不賣的!」說完她便頭也不回地跑出布莊。

一回到小屋,虎徹就聽史普拉多說姐姐心情不好,她在城裡不知遇到什麼事,一回來就進房間,關門時還發出好大的聲響。
「沒關係,我去安慰她。」虎徹將分到的獸腿拿給史普拉多:「你能幫我先處理一下嗎?」
「唔!你們獵到了一個大傢伙呢!」史普拉多一邊說,一邊接過獸腿進廚房。虎徹則回到房間洗手換衣服,然後才到艾茵的房前敲門。
「艾茵,是我,我可以進來嗎?」
艾茵沒有答話,但是虎徹聽到一陣腳步聲,片刻後房門就打開了。虎徹原本要問她怎麼一回事,卻從艾茵身上感到一陣熟悉的氣息:「妳見到他了?」
艾茵點點頭。
「他還好嗎?」相同的話語卻帶著截然不同的情感,虎徹的情感是焦躁的、痛苦的、憤怒的、咒詛的,強烈的負面情感竟使他看起來與伯恩哈德相像。
艾茵被嚇到了。
虎徹從艾茵的表情也知道自己嚇到了她,他立刻軟化下來,伸手將艾茵摟進懷裡安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嚇妳的。」
艾茵靠著虎徹的胸口,聽著他劇烈的心跳聲慢慢平緩下來,方才幽幽地問道:「你認得他是嗎?」
「嗯……我想是吧!」
「他究竟是什麼人?」
橄欖樹綠的眼睛沒有目標地望著艾茵房裡的黑暗:「我不知道………」
艾茵從虎徹的懷裡仰頭看他:「你不是認得他嗎?」
虎徹露出一抹苦笑、收攏了手臂:「我只記得他叫做伯恩哈德,以及………他打碎了我的事。」
艾茵錯愕的說不出話。

$  $  $

伯恩哈德又來了。
那是個氣候悶熱的午後,沉厚的黑雲看起來隨時會下雨,空氣裡瀰漫著一股黏膩的濕氣。伯恩哈德和他的護衛卻都穿著密不透風的黑衣,伯恩哈德的肩上還披著一件羽毛領的大衣,可是兩人身上卻連一滴汗也沒流。
虎徹一早就和村裡的戰士出去狩獵,史普拉多也和附近孩子不知跑到哪裡去玩,艾茵有種感覺,伯恩哈德是故意挑家裡只有她一個人的時候來。
「我是來把『虎徹』買回去的。」伯恩哈德比了個手勢,隨侍的軍服護衛便在桌上放下一口皮箱,箱子裡的GEM多到甚至照亮了小屋。
艾茵卻不為所動地將箱子蓋起來又推回到伯恩哈德面前,堅定地拒絕:「我說過『虎徹』是不賣的。」
伯恩哈德挑眉:「嫌錢不夠?」
感覺到伯恩哈德身上的冷冽,艾茵不由得發顫,但是想到棕髮青年的笑容,她還是鼓起勇氣回答:「不是的。他跟我說你打碎了他,如今存留在那把刀上的只是一片很小很小的靈魂……你為什麼就不能放過他呢?」
伯恩哈德的眼睛驀地亮了起來,嗓音裡也多了分愉悅:「他跟妳說我打碎了他?」
「……是的。」
伯恩哈德笑了,打從心底地:「我真高興他還記得我。」
艾茵被搞糊塗了:「你不恨他嗎?」
「不,我不恨他。」伯恩哈德回答:「他遺忘的記憶,我會替他記著,他只要記得我就夠了。」
艾茵後來還是沒將刀賣給伯恩哈德,她不知道伯恩哈德對虎徹究竟是懷著一份什麼樣的情感,但是她曉得虎徹對於伯恩哈德可沒有什麼好回憶。
晚上虎徹回來時感覺到伯恩哈德殘留的氣息,隨即皺著眉頭問艾茵:「他又來了?」
「嗯,他想要買『虎徹』,我沒有答應。」艾茵觀察著虎徹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說道:「可是……我發現他對你的情感不是憎恨耶!」
「哦?」
「所以……如果你想回去的話………」
「我不想回去!」虎徹打斷艾茵的話,音量大到連在廚房找東西吃的史普拉多都探頭出來看怎麼一回事。艾茵擺手示意史普拉多進房間,虎徹則將艾茵抱進懷裡,輕聲說道:「我不想回去,我喜歡妳,我想留在這裡,但是………」
虎徹將艾茵稍稍拉開,索迪亞克少女在青年眼中看見浮動的隱憂:「如果他打算傷害妳或史普拉多的話,就把『虎徹』交給他吧!」

$  $  $

伯恩哈德後來又派艾伯李斯特去跟艾茵交涉了幾次,他提出了不同的條件─金錢、衣服、珠寶、美貌、愛情─都沒能打動艾茵,最後一次伯恩哈德甚至讓艾伯李斯特開了張空白支票給索迪亞克少女:只要她將「虎徹」交給他,他就為她實現一個願望,但是艾茵依舊不為所動。
就在伯恩哈德許諾替艾茵實現任何一個願望的晚上,部落所在的地方發生前所未有的大地震,劇烈翻身的地牛震垮了許多屋子、包括艾茵的小屋,虎徹保護了艾茵和史普拉多沒被倒塌的房子壓死,可是她的族人就沒那麼幸運,那場地震埋葬了許多生命。
翌日早晨,哀哭與呻吟取代了部落應有的寧靜,虎徹緊抱著艾茵、看著頹圮的部落,著魔似地囈語:「是他……是伯恩哈德………」
「不是的。」艾茵安慰虎徹道:「這只是場不幸的天災………」
「妳把『虎徹』交給他吧!」
「絕不!」艾茵伸手回抱了虎徹,堅定的口吻像某種承諾:「除非你願意,否則我不會把『虎徹』交給任何人,我會守好那把刀,就像你保護了我們一樣。」
虎徹搖搖頭:「我完整的時候打不過他,現在的力量更是遠不如他。」
「可是你還是保護了我們不是嗎?從那場可怕的災難之中。」
大叔母派人通知艾茵到廣場上集合,大概是要分配工作救災和重建家園。艾茵首先站了起來,然後朝虎徹伸手準備拉他,耳裡卻忽然傳來烏鴉的叫聲,她回過頭看見伯恩哈德坐在村外的樹上冷冷的笑。
「怎麼了?」留意到艾茵表情的變化,虎徹也朝艾茵望的方向看去,卻只看到滿樹的烏鴉。
「那些烏鴉真討厭………」艾茵隨便胡謅了一個原因。
虎徹低頭望了艾茵一眼,然後朝遠方樹木做了一個揮手的動作,原本停在上頭的烏鴉立刻四處飛散。
就在虎徹牽著艾茵轉身往廣場走去的同時,伯恩哈德又出現在那棵樹上,輕薄的嘴邊噙著一抹殘忍的冷笑:「比預期的難纏哪!」
隨侍在側的艾伯李斯特回答:「因為他在她身邊的緣故吧!」
伯恩哈德聞言露出嫉恨的表情,抬手朝那個小小的部落做了一個緊握蹂躪的動作。
「那就再給她施點壓吧!」

福無雙至而禍不單行。
艾茵和倖存的族人還來不及從瓦礫中重建起倒塌的家園,新的災厄又接踵而至。大旱乾枯了森林,饑荒襲捲了土地,瘟疫摧毀了生命,就在艾茵以為情況不能再更糟的時候,盜匪劫掠了她的部落,他們殺死了所有的殘存者,然後搶走所有值錢的、可食用的東西,連神樹都被他們砍倒。
艾茵讓史普拉多躲進壁櫥裡,自己則抱著「虎徹」躲到床底下,盜匪闖入家中翻箱倒櫃、結果發現了躲在櫥櫃裡的史普拉多,艾茵聽見史普拉多的慘叫想要衝出去,虎徹卻驀地現身將她壓住,並且捂緊她的嘴巴。
這群盜匪在黎明前離開,虎徹這才讓艾茵從床底爬出,艾茵立刻衝出房間、看見慘死家中的史普拉多,她絕望地在史普拉多的遺體旁坐下,心痛如絞卻流不出眼淚。
茫然間,艾茵感到有人攬過她的肩膀,她順從那股力量倒入虎徹懷裡,棕髮青年對著索迪亞克少女頭上的貓耳催眠似地耳語:「已經夠了、艾茵,把刀交給伯恩哈德吧!」
艾茵的眼睛一片死寂,聲音如砂紙般乾澀:「沒差了,反正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再失去了。」
「有差喔!伯恩哈德不是允諾,只要妳把『虎徹』交給他,他就實現妳一個願望?」
艾茵不信地扯了下唇角:「這種事哪有可能辦到?」
「可以唷!如果是伯恩哈德的話就可以,只要妳把刀子給他。」
艾茵離開虎徹的懷抱,與他四目相望,橄欖樹綠的眼睛裡盈滿情感與真誠,讓艾茵幾乎要動心了,可是她隨即用力甩頭,並為自己曾經有過用「虎徹」去交換願望的念頭而羞愧不已。
「我怎麼可以做這種事?」艾茵將臉埋進雙手裡,身體因為啜泣而顫抖:「我怎麼可以用你的人生去交換自己的幸福?」
「沒關係的、艾茵,沒關係的。」虎徹再度抱住艾茵,俯身親吻她的耳朵,溫暖的吐息同話語一起吹進軟軟的貓耳裡:「反正我的人生從被他打碎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是殘破不堪的了,妳犯不著為了一片破敗的靈魂賠上自己的幸福。」
「我不可以………」
「想想蘊育妳的森林,妳難道不想再次躺進森林的懷抱?想想扶養妳的部落,妳難道不想再次在部落的宴會上歌唱?想想妳喜愛的族人、還有可愛的史普拉多,妳難道不想再次同他們一起歡笑?」
「我不可以………」
虎徹將艾茵扶起來,溫柔地吻去她臉上的淚痕:「讓我回到伯恩哈德身邊吧!」

$  $  $

「艾茵?」
艾茵悚然一驚,回神的時候只見史普拉多一臉擔憂地看著她。她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個夢,夢裡有誰對她細語呢喃,但是她卻怎樣都想不起那個人和那個夢的全貌了。
「沒事,只是頭有點兒暈………」
史普拉多立刻緊張地問:「生病了嗎?」
「呃………」艾茵隨手撥了下頭髮,手指無意間碰到髮上繫的緞帶,她忽然想起來今天是自己的二十歲生日,大叔母和所有族人在神樹前為她舉行了成年禮。她隨即對史普拉多笑道:「沒事的,我想我只是酒喝太多了而已。」
史普拉多鬆了口氣:「沒事就好。」
艾茵注意到史普拉多手上拿了一個長條型的盒子,笑嘻嘻地問道:「那個盒子是要給我的嗎?」
「咦?是啊!」史普拉多燦笑地遞出盒子:「艾茵,恭喜妳滿二十歲!」
「謝謝!」艾茵接過禮物、同時擁抱了史普拉多,然後舉起盒子搖了搖,聽見裡頭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盒子裡面是什麼?」
「妳拆開來看不就知道了?」
艾茵依言將盒子打開,裡頭是把做工精美的法杖。史普拉多在一旁期盼地問道:「喜歡嗎?」
索迪亞克少女擁住她的親人,由衷地回答:「超級喜歡。」

伯恩哈德伸手抹去艾茵和史普拉多的影像,混沌的空間裡旋即只剩下他與橄欖樹綠眼睛的棕髮青年。棕髮青年在影像被抹去的剎那也收起臉上所有柔和的線條,他滿是敵意地瞪著伯恩哈德,當黑髮男人靠近時,他甚至還往後退了幾步。
伯恩哈德又生氣、又悲傷,對著棕髮青年咬牙切齒道:「你對每一個人笑,卻只會對我擺臭臉!」
「你打碎了我,我為什麼要對你笑?」棕髮青年揚首,倨傲地說道:「不高興的話,你可以再打碎我一次啊!」
憤怒的情緒卻倏地從伯恩哈德身上消逝,餘下的只有無奈與苦楚。他再度朝棕髮青年邁開步伐,這一回青年沒再退後。
「我們走吧!」
棕髮青年蹙眉露出不安的神情:「去哪裡?」
「回家。」伯恩哈德柔聲說道,伸手將棕髮青年抱入懷裡,語調竟有幾分鼻音:「你該回家了,弗雷特里西。」
名字是道咒語,棕髮青年化為煙霧消失無蹤,只留下一枚橄欖樹綠的眼睛在伯恩哈德的手心裡。
「再給我一點兒時間。」他親吻那枚眼珠,椎心地、痛楚地:「一定會帶你回家。」

- The End -

=====雷死人不償命啊=====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別人家的教官貓都溫馨感人
我的教官貓卻這麼不平易近人
人家就是不會寫青春浪漫愛情喜劇嘛(大哭)
又,這篇的配對傾向其實不是很鮮明
但是再鮮明的東西我也寫不出來了(滾地)

扯一些無關緊要的裡設=w=

首先,我改了這篇文的題目
一來是因為原本的題目真的很鳥(雖然新的也沒有比較好)
二來是因為這個架構我還滿喜歡的、
可能的話我也希望能讓伯恩哈德把弗雷特里西拼回去
所以更改題目、希望這個系列的題目看起來能有個一致性

目前延用這篇文背景的另一篇文我放在蛇寮
(因為是給人家的回禮,所以放蛇寮感覺比較慎重(?))
不過時間點在這篇的前面(人魚夢的CP是姬王子)
日後如果繆思眷顧讓我能用這個架構寫出第三篇文
我會再考慮連這篇一起搬回蛇寮

其次,這篇文裡有名有姓的角色
除了里斯和他爹之外都不是人類喔0.0
(↑"里斯他爹"不算是有名有姓)
另外里斯和他爹的角色原本是用阿貝爾的
但是臨下筆時卻怎麼樣都寫不出來
所以後來才換成里斯和他爹
(在阿貝爾版本,阿貝爾還有送艾茵一件流蘇披肩做成年禮物喔)

再來,文都寫完了
可是我還是拿不定主意史普拉多是弟弟還是妹妹
所以基本上有關史普拉多的部分我都是用名字
至於他是男是女就隨各位看倌高興了

然後,不要問我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在這篇文裡的設定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妳不是作者嗎)
反正兩個都不是人類就是了(雖然外觀都是人模人樣)
然後兩個都是屬於非常上級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毆)

他們兩個還是雙子
伯恩哈德能給人帶來災難、弗雷特里西則能給人帶來幸福
(嗯,至少弗雷特里西在被打碎前是能給人帶來幸福
不過他被打碎後就只剩保護擁有他靈魂碎片的人的力量了)
文中的地震、旱災、饑荒、瘟疫、還有盜匪屠村都是伯恩哈德搞的鬼喔v.v

艾伯李斯特是伯恩哈德的學生+隨從
弗雷特里西的隨從則是艾依查庫
不過艾依查庫在弗雷特里西被打碎前就已經被伯恩哈德放逐了
至於被放逐的理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最後
這篇文的設定其實算是仿作
它的原形是篇非常非常優美的文(不是同人文)
可惜那篇文斷頭+現在網上也找不到了Q.0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