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學長半夜來敲門
表示他想跟我去修羅戰看金兔子
所以拜託朋友組了一個有金兔子的牌型
結‧果───

我真的覺得學長只是想跟漂亮妹子玩"不要跑"和"來追我"的遊戲Orz
(而且他還不是人家漂亮妹子喜歡的型= =)

里斯:大小姐QAQ
海皇洛琳:好啦、我去琢磨看看有沒有辦法讓你和史塔夏組隊啦= =

=====艾茵:我不管啦、大小姐,人家要下篇啦,故事斷在那種地方很讓人在意耶=====

九月份報名了修羅盃
(坊間是叫閃閃盃)
總之就是一個以弗雷特里西為主角的對戰活動
原本以為應該打個兩場就結束了
沒想到在幸運女神的眷顧下我居然一路打到冠亞賽=口=

後面是這次活動的對戰影片和心得
想看文的看倌可以按右上角的叉叉了
這篇隨筆裡頭是沒有閃喵文的喔
順便提一下,除了冠亞賽外
我用的組合都是R4艾茵 / R4弗雷特里西 / R4古魯瓦爾多

 

‧羅德西亞的巫術

第一場對戰沒有錄影(因為那時還沒有學錄影)
那場的對手帶的是L5布朗寧 / R2弗雷特里西 / R4艾伯李斯特
然後我強烈懷疑我在對戰時
弗雷特里西應該正在吃飯
是說自從弗雷特里西升R4後、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爛骰
打也打不到、防也防不住
近距離34攻Ex百閃對面布朗寧只骰6喔=口=|||(沒有五百閃、當時我十閃還沒上)

拜教官正在吃飯之賜
我一共吃了兩次亞細亞曙光
(然後兩次教官都是用筷子打回去Orz)
馬德里布魯的喧囂更是讓艾茵活活被吵死
還碰到羅德西亞之海傳說中的33%
並拜見了疊九層的卡薩布蘭卡之風
簡單的說就是一場天要亡我的對戰

那場對戰另一個很邪門的地方是
我的盾5大概也都跟教官去吃飯了
前面15個回合我只看到1張(這個牌型一共有4張盾5啊Orz)
搞的貓也沒辦法補血、殿下也沒辦法補血
(不過殿下還是很努力地和對面艾伯李斯特一換一了)

不過常言道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吃飯的教官和失蹤的盾5雖然製造了我的危機
但是無可否認我最後能夠反敗為勝也是靠他們
最後四個回合
教官終於吃飽飯、我的盾5也來了
平均一回合打死對面一支
(說他一打三也不為過、雖然艾伯那時只剩2~3HP了)
身上沒十閃就用盾5扛
總之是場不知該說骰子是好是壞的對戰
(因為教官在打死布朗寧和對面弗雷特里西時骰子其實都有點兒爆)

 

‧九命怪貓那是謠傳啦,九魂ㄉㄉ才是真實


BGM:Kiss in the Dark

這是這次活動我打得最順手的一場
也是這個牌組最理想的狀態
弗雷特里西主攻、艾茵主防
古魯瓦爾多只要坐在家裡等著玩獎勵遊戲就好(巴臉)

不過整場對戰還是有出錯
艾茵用十三隻眼打掉艾伯李斯特的時候我忘記丟廢牌了
那個時候如果有換牌的話
搞不好下個回合還有機會讓弗雷特里西開十閃保命

 

‧殺貓就是要用五百閃


BGM:聖少女領域

這場打得很兇殘、而且我的運氣也非常好
第三回合五百閃對面艾茵時我猶豫了一下
(看我轉牌轉半天就知道了)
不過因為本身有在用艾茵、知道艾茵的恐怖
所以掙扎半天後還是決定五百閃閃下去和貓貓一換一
(相信我,艾茵真的值得你跟她一換一)

艾茵帶著弗雷特里西陪葬算是我第一個好運
主要原因是弗雷特里西那時候已經殘血
我的第二個好運是艾茵居然一回合磨死對面幾乎滿血的艾伯李斯特
是說我家艾茵跟對面艾伯李斯特一換一時
我跟對面的大小姐都是=口=這種感覺

第三個好運是王子和教官對決的三個回合
我的手牌剛好都能開血之恩賜
而且儘管前兩回合殿下的骰子有點兒雷
但是關鍵的雙百閃有防下就好了>///<
(我要吃雙百閃時真的只祈禱殿下不要被秒就好、根本不敢妄想能回到血)
總之是場幸運的對戰

 

‧人不可貌相


BGM:Will

老實講,開場看到對面帶L5的弗雷特里西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帶錯牌組?"
可是因為對方一直沒表示他拿錯牌組、所以我也沒吭氣
隨之而來的第二個念頭就是"The Gambit?"

不過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對面的弗雷特里西出了兩回合的牌
我就知道這位教官絕對不是來做棄子的
加上手牌又不是很好,我就把距離拉遠了
這一拉,就拉進阿奇波爾多的狩獵範圍裡Orz

從影片就看得出來
我在對上阿奇波爾多時處理得非常糟
那是因為儘管我自己也有支高等的阿奇波爾多
但是無論是使用還是面對,阿奇波爾多對我而言都是支陌生的角色
(就說了我的野房就是無盡的傑多和不會死的蘿莉Orz)
能在惡意大陸開始之前碰上這個對手真的是幸運
我是在打過這場對戰後才開始對阿奇波爾多這個角色比較有感覺

我不敢說這位大小姐是這次修羅戰中我碰到的對手裡技術最好的一個
但是他的確是我碰到的對手中對於自己帶出來的角色最熟悉的一個
無論是弗雷特里西、阿奇波爾多還是瑪格莉特
這位大小姐的三個英靈都讓我感到壓力
而且這份壓力不是來自於不科學的骰子、而是英靈自身的力量
獲益良多的一場

 

‧金兔子是有的喔


BGM:海貓鳴泣之時

因為事前就曉得對手會帶黃金的魔女
所以把殿下換成了魔法少女利恩(←難怪妳一直抽不到特2)

其實這場前半段打得還算順
艾茵如我所願地磨死對面雪莉、弗雷也很順利地開出一閃十閃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前面真的打得太順暢了、以至於掉以輕心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在什麼樣的鬼迷心竅下會在雪莉自壞的那回合丟特3開一顆心= =
而且講真的,我的利恩還是用得病病的Orz
連犯了兩個大失誤、加上系統又把唯一的一副劍九發給兔子姑娘
也難怪終場教官要在門裡飲恨了(教官對不起啊>"<)

=====弗雷特里西:既然是妳的失誤,那就把下篇給我當賠禮吧w=====

「拜啦、利恩,希望下次見到你時,你能變得更強。」
其實弗雷特里西說這話時並沒有什麼心眼、他也不是那種會想很多的人,可是聽在利恩的耳朵中就是有點兒不是滋味,彷彿自己自從在連隊接受弗雷特里西指導以來,至今仍舊不足以獨當一面似地。
他不滿地噘嘴抗議:「我一直都很強啊!是那個人偶不會用好不好!」
弗雷特里西對利恩的反應一愣,隨即利用身高優勢壓了壓紅髮青年的腦袋,剛才的話對弗雷特里西而言只是長輩普通的叮囑,不過此刻的動作倒是真的把利恩當成小孩:「只有孩子才會在失敗時把責任推給別人,回去叫阿奇再多磨磨你吧!」
變化成貓形的艾茵也跳到利恩的肩上,用肉掌戳了戳紅髮青年的臉頰:“別再欺負我們家大小姐,快去把古魯瓦爾多換回來吧!”
利恩不舒服地抖抖肩膀、艾茵俐落地跳到弗雷特里西懷中。其實利恩有點怕妖怪(但是不怕魔物),究竟妖怪和魔物有什麼不同他也說不上來,不過變成貓咪又能說話的艾茵很不幸地被他歸類在妖怪類。因為這個緣故,利恩沒再囉嗦,乖乖牽著聖女之子的手大步快速地離開,直到弗雷特里西和艾茵的身影都看不到了才小聲嘀咕:「她為什麼那麼喜歡變成貓.....是因為知道我怕貓妖嗎?」
「你想太多了,艾茵喜歡變成貓只是因為那是能光明正大享受弗雷擁抱與愛撫的姿態。」
利恩這才想到自己還牽著聖女之子,一想到剛才的碎碎唸被大小姐聽到、又想起弗雷特里西說他不夠成熟,他就忍不住埋怨:「都是妳這個人偶技術太差、才會讓教官覺得我都沒有成長!」
沒想到聖女之子竟然點點頭,一本正經地說道:「我也覺得自己對你的了解真的不太夠,所以我特別幫我們兩個都安排了一個特訓。」
啥咪?
只見聖女之子隨手指向遙遠的天邊道:「從現在開始、到我們和古魯瓦爾多約見面的暗黑塔的出口,就只有我跟你要一路殺出去。我就不信在這種密集特訓下,我對你的技能掌握還無法有長足的進步。」
利恩頓時覺得脊背一涼:「妳的意思是我們兩個人就要從妖婦魔道的盡頭走回到妖婦魔道的起點?」
「事實上只有你一個人。」聖女之子更正道:「我是不戰鬥的。」
「......我能不能回暗房?」
「你是商店五人眾之一,布勞的暗房才不收留你這種用GEM就能買到的傢伙。」聖女之子笑得很燦爛。

「狼煙、狼煙、為什麼不放狼煙?」
「用背刺啊!背刺攻擊力比較高!」
「Ex劫影攻擊要特2,妳只給我特1是想幹嘛?」
「啊啊啊啊啊啊啊─────」
仗著死人在星幽界可以不斷復活,聖女之子和利恩總算是爬到了和古魯瓦爾多約定的暗黑塔與妖婦魔道的交界處,實在是可喜可賀。
「我今天一定要毒牙妳這個連劍五這種一隻手就夠數的數學也能算錯的笨蛋人偶!」利恩一手掐著聖女之子的肩膀、一手拿著淬毒匕首惡狠狠地說,嚇得聖女之子哇哇大叫,一道血紅屏障猛地出現在利恩和聖女之子中間,古魯瓦爾多看著滿地的空骰冷冷地問道:「你想對我的大小姐做什麼?」
利恩忿忿地收回刀子,其實他本來也就只是想嚇嚇那個白癡人偶而已。
「聽說你在修羅戰的最後什麼事也沒做,就死在史塔夏的迷你裙下啦?」
利恩在聽到聲音後猛地一僵,回頭才發現阿奇波爾多和伯恩哈德也來了。前者正一邊抽煙一邊調笑地看著他。
「變態大叔,你來做什麼?」
阿奇波爾多笑罵道:「沒禮貌的死小孩!大小姐怕你一個人回魔女之館會有危險,所以叫我和伯恩來保護你。」
另一方面伯恩哈德則看著利恩問道:「就你一個人?弗雷和艾茵呢?」
聖女之子插話道:「快到出口了,所以我讓教官和艾茵在前面等著,我跟殿下走過去和他們會合。」
「就你們兩個人?會不會有危險?」阿奇波爾多關心地問。
「當然會有危險!那個白癡人偶的數學爛透了!古魯你可要小心點兒,那個白癡人偶可是會只給你盾4就叫你開血恩。」
古魯瓦爾多聞言只是默默用食指和中指夾了一張盾5給利恩看,接著食指和中指分開,一張盾5變成三張。
利恩覺得自己這輩子從沒這麼討厭過有錢人。

「啊啦~總算回來啦!」弗雷特里西親膩地拍拍古魯瓦爾多的肩膀:「真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也會想念你這小子。」
「你不是想念我、是想念我家的盾5吧?」
「也很想念你啦!畢竟跟你搭檔慣了,有時看到利恩帶的詛咒和回復還會愣一下。」
艾茵從弗雷特里西的懷中跳下,並在落地的瞬間恢復人形問道:「我們接下來該往哪裡去?」
聖女之子指著地平線理所當然地回答:「當然是踐踏過此地的BOSS,然後到下張地圖去囉!」
在前往BOSS藏匿處的途中,弗雷特里西忽然說道:「對了、大小姐。」
「嗯?」
「妳可不要以為寫了這一段、就可以逃掉雨夜的客人的下篇喔!」
聖女之子悚然一驚:「為什麼連你都在催那篇文?」
弗雷特里西露出R3的笑容:「因為看妳卡稿很有趣嘛!」
「......我把架構告訴你,然後那篇文我們就當做沒有那回事好不好?」
弗雷特里西和艾茵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好。」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