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原本想來打朋友的生日賀文
不過剛剛打開噗浪一看──
官方釋出消息、第一張R5這個月就會實裝
(沒意外應該就是艾伯李斯特吧)

重點是
製作R5需要特殊道具
而該樣道具只能透過拆R卡才能獲得

河道上已經罵翻了
不知官方這個舉動又會造成多少大小姐棄玩
老實講,如果需要的道具數量不是很多
(比如說一張R5只需要一個、且一張不限等級的R卡就能拆出一個)
我是覺得還好
這就好像從R2開始
其實往上升級都需要R卡做素材
(只是不需要拆掉它、大小姐心理上會覺得這是卡片升級而不是殺人)
R5不過是多需要一張R卡做素材

在一張R5只需要一個特殊材料、且一張不限等級的R卡就能拆出一個特殊材料的前提下
舉個簡單的例子
如果艾伯李斯特的R5需要的材料是
一張他自己的R4、他自己的L5若干、碎片若干、以及艾依查庫R1一張
大小姐們的反彈應該就不會那麼大了吧?

對於課金玩家來說
就如官方所言真的只是在利用重復的R卡而已
(不忍說我的多妮妲R1有四張啊Orz)
而對於非課金玩家來說
R5的難度的確又提高了、卻並非遙不可及
事實上我是覺得官方會讓玩家把那張R1拆掉的真正目的
一來當然是為了規避日本國的法律
(我強烈懷疑官方原本真的是打算這樣玩的)
二來如果所有的R1都能拆出相同的特殊道具的話
其實R5的難度是比本來限制特定R1才能做成要低

當然以上言論都是以
「一張R5只需要一個特殊材料、且一張不限等級的R卡都能拆出一個特殊材料」為前提
如果一張R5需要五個、甚至十個、二十個特殊材料
我家大概只有古魯瓦爾多、弗雷特里西和艾茵會升R5了吧Orz
順帶,我相信後期地圖應該有能撿到特殊材料的寶箱v.v

說來人心真的很有趣呢
過去CP角未拆的時候
回復A的記憶需要B的犧牲
沒有大小姐覺得這對B來說是很殘忍的
反倒覺得這種設定很浪漫(?)
不過今天要把B的R卡拆掉才能讓A升級
大小姐們卻哀鴻遍野、罵聲震天
(雖然我也覺得要拆R卡才能做R5感覺真的很像沾了滿手血腥)
可是明明兩者都是在做同一件事

這讓我想起來很久以前看過SW大小姐畫的一則漫畫
內容大概是多妮妲在魔女之館的地下室認識一個沒有記憶的伯恩哈德
和有記憶的伯恩相比、沒記憶的伯恩好相處多了
(雖然大家都說那是因為那個沒記憶的伯恩哈德不會解放劍的緣故)
所以兩人變成了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當多妮妲再到那個地下室去時
卻發現那個伯恩哈德不見了、被壓掉了
其實大小姐們一直在做相同的事、只是一直沒有自覺而已

說起來聖女之子和戰士們的設定好像是
聖女之子有生命、但是沒有靈魂(自己的意志)
戰士們則是有靈魂(自己的意志)、但是沒有生命
所以戰士們為聖女之子效命、以期能取得第二次的生命
而聖女之子則在與戰士們的相處過程中逐漸萌生意志
從這個角度來看
拆R卡讓大小姐們意識到自己過去在製作R卡時對L卡及M卡的無情
其實也算是種成長呢
(雖然以現實的角度來說真不知道這種成長的意義在哪裡~毆)

不過無論一張R5需要多少特殊材料
我都覺得自己的靈感被激發了(毆)
所以朋友的生日賀文又要延期了(淚)
我想先來寫"回憶哀哭"啊(爆)

=====下面是回憶哀哭的設定、寫給自己看的,以免我睡一覺起來就忘記原本想寫啥(炸)=====

話說我剛剛才發現
我的布列依斯、伯恩哈德和史普拉多的R1都有重復
敢情當初布勞塞這些人的R1給我就是為了這一刻嗎Orz

"回憶哀哭"目前的設定是三個短篇
我是希望每一篇的長度都能控制在兩頁Word
不過還要看繆思女神賞不賞臉
至於主角當然是我家的三位愛將了(苦笑)

基於篇幅考量
前面大概都得寫一段相處過程
(不然後面要殺掉其中一方時也會顯得力道不夠v.v)
不過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
在生離死別(?)的時候所呈現出來的感覺會很像

這是因為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
在我的裏設裡上輩子都是被他們的CP角殺掉
前者是有意識的、所謂人在公門、身不由己
後者是無意識的,就是被混沌惡魔附身侵蝕
所以現在要布列依斯和伯恩哈德犧牲奉獻時
兩人都抱持著"也好,上輩子欠你的、這次就全還給你吧"的想法
剩下的就等我真的動筆時再說吧(笑)


「所謂因果報應哪!」布列依斯自嘲地聳聳肩:「上輩子欠你的,這次就全還給你吧!」
古魯瓦爾多皺起眉頭:「你沒有虧欠我什麼,那時候是我自己選擇要被你殺掉的。」
布列依斯露出感激的笑容:「謝謝你,你總是這麼溫柔。」


「還記得你在生前曾經問過我『未來』想要做什麼嗎?」
「記得啊!」弗雷特里西一邊將古魯瓦爾多遺留在桌上的說明書折成紙飛機一邊回答:「你不總是敷衍我『戰鬥還沒結束』、『眼前的戰鬥才是一切』、『等戰鬥結束後再來考慮』嗎?」
伯恩哈德無奈地勾起唇角:「我沒有敷衍你,我是真的想像不出自己未來的模樣,就像是現在的我一樣無法想像復活之後該做什麼。不過想做的事情倒是找到一樣。」
「那就去做唄!」弗雷特里西將紙飛機扔了出去。
「我也是這樣覺得。」伯恩哈德握住孿生弟弟的手,弗雷特里西轉過頭才發現兄長看著自己的目光有多複雜:「你就拿著我的靈魂往前走吧!」


「為什麼會這樣....嗚嗚嗚......我們好不容易才見到面的啊........」
史普拉多溫柔地順著艾茵的頭髮,輕輕拍撫她的背,能包容一直仰望的姐姐在懷裡哭泣,史普拉多突然覺得魂飛魄散也沒有那麼可怕了。
「不要哭囉、艾茵,我很高興呢!」看著淚眼婆娑的艾茵不解地望著自己,史普拉多笑了:「因為這一回我終於能夠幫上妳的忙了。」


「都道別過了嗎?」
布列依斯和史普拉多都點點頭,只有伯恩哈德問道:「人偶,跟妳確認一件事:弗雷的手確定不會沾上我的血吧?」
「當然。」聖女之子給予肯定地答覆,她的影子被火光投射在牆上顯得無比巨大:「壓掉你們的罪將由我一人承擔,你們重要的人依舊有著純淨的生命與靈魂。」
「那就好。」伯恩哈德輕輕嘆息,旋即走進已經開始發光的魔法陣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拆R卡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