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想打對戰
所以抓著布萊恩玩了好幾場
影片和心得下收

順帶一提
分隔線的話沒什麼意義
那只是海皇洛奇最近玩GALGAME的一點兒領悟

=====每個成功把到妹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基友=====

‧隆茲布魯王國的魚麵包

對方:R1貝琳達 / R3艾茵 / R4雪莉
我方:L5柯布 / R3古魯瓦爾多 / R4弗雷特里西

一開始會組這個組合完全是源於大小姐的惡趣味
我受到Rac大大的感召、現在也開始有點兒魚麵包的傾向
不過對於這組CP我目前的感覺仍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階段
(沒人問妳這個)

不過這個組合的起源雖然是來自大小姐神奇的愛
但是實際上我也真的認為柯布和弗雷特里西能夠搭檔
"酸蝕者"除了無效移動階段的技能外
它另一個更重要的功能是幫弗雷特里西搶距離
(雖然影片因為特2不足的緣故、所以看不太出來Orz)
此外"叫化盛宴"又能彌補先前用王子教官貓時沒有直傷角的問題
"異空僵局"也比"九個靈魂"要好開、防禦範圍也比較全面
當然這並不是說柯布就一定比艾茵好用
畢竟兩者的性質並不一樣
而且艾茵在協調弗雷特里西和古魯瓦爾多方面是比柯布要理想
主要是由於R4的艾茵有支援藍格、以及劍3到艾茵手上也能發揮點作用

目前我的任務牌組就是用這個組合
(只是古魯瓦爾多換成R4的)
柯布和弗雷特里西是滿搭的
不過殿下倒是有點兒格格不入的感覺>"<
但是就如同當初我練習玩王子教官貓一樣
現在我也一樣深信王子教官副首領一定打得起來
只是事件卡的擺放、以及局勢的判斷方面還有許多需要練習的地方

 

‧不屈之心防禦法

對方:R1史普拉多 / R3庫勒尼西 / R4伯恩哈德
我方:R1薩爾卡多 / R3貝琳達 / R4艾依查庫

這場對戰就某些方面而言是場換號PLAY
我因為自己沒有薩爾卡多、剛好堂弟D最近又因為電腦問題沒辦法玩UL
所以跟他借了帳號來浪費星星
而布萊恩在聽說我要用堂弟D的帳號後
就很開心地借了我的帳號去用

貝姐+薩爾卡多的組合理論上很美好:
貝姐抽牌、對手如果不退到遠距就用月光和水晶幻鏡直到我湊到槍33和盾11
反之對手如果後退就換薩爾卡多上來開操偶師

不過理想和現實的差異就在於
1)理想中的貝姐是絕對不會抽來一堆111
2)大小姐也絕對不會出現滿手牌就是沒特卡的情況
3)當薩爾卡多準備開操偶師時、對面絕對不會先出咒三丟掉我唯一的盾/劍/槍
4)在攻防相當的情況下、薩爾卡多絕對不會意外死
5)貝姐抽了兩輪牌+薩爾卡多用操偶師收了一輪牌,還找不到牌能同時開籠中鳥和吊殺絞刑or迴飛踢
6)伯恩哈德,你在我手上茨架必腰軟、在布萊恩手上卻每次都架起來是怎麼回事= =+++

我用貝姐+薩爾卡多的組合打了快10場
上述的悲劇全部都遇到過
(有時還在一場戰鬥中遇到好幾樣Orz)
反倒是我預想的美妙狀態一次也沒出現Orz

影片中的對戰也是一樣
我明明帶了三支角色、卻只有一支艾依查庫在打Orz
(艾依查庫能撐到最後我已經覺得他很棒了>///<)
也難怪這場對戰會輸了

不過我還是認為這個組合是可行的
因為這幾場打下來雖然輸多贏少
但是牌組間的違和感並不嚴重
感覺問題應該是出在我對角色不熟悉以及局勢判斷能力太爛上
此外我覺得薩爾卡多如果升成R2
應該也能解決部分開完籠中鳥就沒牌可開攻擊技的窘境
(畢竟這個戰術一開始是以R2薩爾卡多為前提)
好想要一支自己的薩爾卡多啊Q口Q(←怎麼會是這個結論)

 

‧公主無雙

對方:R1沃肯 / R4雪莉 / R5艾伯李斯特
我方:L5沃蘭德 / R3雪莉 / R4布列依斯

這場對戰我用回自己的帳號
(前幾場真的被自己的特五咒三砸的好痛囧)
布萊恩則是用堂弟D的帳號
說起來堂弟D的角色雖然很齊全
不過事件卡方面實在讓人有點兒鬱悶Orz
(好想把他的GEM全部拿去買咒三啊=口=)

另外這場的角色等級並不相當
我方的角色平均而言比對方要高
(在我們家L5的史塔夏和沃蘭德視為R4)
不過彼此的牌組等級事前都有讓對方知道
也在開打前就明講我會帶沃蘭德
(布萊恩唉唉叫很久就是)

之前曾經用過L555的史塔夏 / C.C. / 沃蘭德
和布萊恩的艾伯李斯特 / 布列依斯 / 阿奇波爾多打過一次(R444)
而且還是誘惑森林的場子
黃格也只是區區的特3而已
(因為當時我還沒有C.C.,所以牌組是跟堂弟D借的)
結果沃蘭德一挑三啊=口=|||
打完後不要說布萊恩對沃蘭德的印象很差
我都覺得灰心喪志:
做什麼R卡啊、抽三張L5就好了啦Orz

回到這一場的話題
這次不知抽了什麼風又想帶沃蘭德
不過雖然是臨時組出來的牌組
但是在戰術及角色搭配方面我還是有在動腦啊(毆)

我一開始就有打算開『萬物主宰』
這是我第二個角色挑雪莉的原因
(因為雪莉有兩黃格)
不選艾伯李斯特和多妮妲除了我家的多妮妲太小之外(只有R1)
這兩人的黃格插特3盾3其實比插特5要理想
最後一個有兩黃格的角色是庫勒尼西(我沒有R4傑多)
挑雪莉不挑庫勒尼西則是因為這兩個角色我比較喜歡雪莉(笑)

至於第三個角色
我預想的條件是有一個以上的黃格
全距離都有攻擊技
以及不太吃特
而且攻擊技的條件不能太高
(劍九什麼的根本不存在啊=口=)
布列依斯和艾伯李斯特我選擇前者的原因是
我覺得布列依斯的技能比較不吃特
而且他的黃卡格插特5至少還能期待一下治癒波動
(事實上這場他也真的開出來了>w<)
但是艾伯李斯特的黃格插特5除了表示你的錢很多外
一點兒實質意義也沒有= =
加上雪莉也不是天天都能用特5割腕的(沒那麼多HP啊="=)
用艾伯李斯特帶特5我很怕到遊戲中後期
那些特5反而會卡死自己

不過永遠記得Unlight的精髓之一就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結果這場對戰因為布列依斯太過勇猛的緣故
我事先預想的『萬物主宰』接Ex降魔之光或Ex封印枷鎖的戰術通通用不上=w=|||
(從布列依斯用普攻把對面雪莉送下場的那刻起大概就奠定勝利的基礎)
雪莉這場也很爭氣
沒有浪費血(Ex自殺傾向沒有爛骰)、異質者也都有開成功
說起來這場的手牌只能說是通常運轉
但是骰子真的是漂亮的沒話講
事件卡來的也都很是時候
加上布萊恩對艾伯李斯特不熟悉的緣故、一直忘記開Ex智略
因此沃蘭德的上場機會就被哥哥姐姐們佔掉了(毆)

=====違和感,還沒過年你不能放假啊=====

C.C.鑲金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有鑲金做截圖的了
這次會特別截C.C.的鑲金圖是因為這張L5的C.C.包含了無數心酸血淚Orz

其實嚴格說來C.C.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她很執著
不過昨天用兩張L1和一張L5的C.C.給布萊恩做沙包
事前就講定我不插事件卡、C.C.壓底兼會打人
結果C姐兩場都把人家一挑三Orz
(當然沒有真的挑,畢竟是沙包,對面快死時就停手了)
我現在知道她為什麼被稱為幻魔了= =|||

最後附上我的小小妄想(圖片轉自某個我已不復記憶的噗浪~毆):

C.C.改圖
這樣的C.C.我可以啊(笑)

話說每次有新角出來幾乎都免不了被改圖
目前我最喜歡的改圖是用柯布改的古魯瓦爾多
第二喜歡的就是這組用C.C.改的─────(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