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大雜燴
內容包括我最近練習新牌組的心得
看這次Ex Maliceland的事件的心得
以及昨天執勤時想到的一篇糟糕文的架構(毆)

=====簡單的說,這就是篇又亂又不好看的日常該該=====

最近在練新組合
雖說成員仍舊是"隆茲布魯的魚麵包"=w=
不過我換了順序、把古魯瓦爾多調到排頭
這種調動的好處是碰到C.C.和傑多時沒那麼痛苦了
(反正必殺架勢在移動階段就已經開好&自己帶L5我總不能禁止別人帶L5吧)
只是我沒想到明明是相同的角色
從壓底改成排頭、玩起來的感覺居然會和全新的角色一樣0口0

另一個很不習慣的地方是
不知是卡格問題、還是角色問題
這個牌組的弗雷特里西用起來好卡喔(掩面)
我覺得我好像又回到剛開始練教官時
那種不得不把弗雷特里西當棄子的時代Orz
(對不起、大小姐的技術真的保不了你的命QQ)
弗雷特里西似乎也感受到我的無能
這陣子的骰子唷~~~~~~
是說如果他的骰子漂亮點兒、我大概也能贏得光采點兒Orz

此外我也感受到柯布的威力了
前幾天連贏好幾場
但是一點兒都沒有打贏的那種喜悅
我必須不斷告訴自己
如果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的骰子不要那麼獵奇
我在前面時就該打贏對戰、至少他們兩個也會幫我打死對面兩支
但是事實卻是當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雙雙下場時
對面三支角色幾乎都是半血以上
然後柯布就用古魯瓦爾多留給他的盾五開異空僵局保命
再用叫化盛宴慢慢咬死對方Orz
(一次咬5HP、就算三支角色分攤也還是很快囧......)

那種感覺並不好
但是當柯布莫名其妙在中近距壓了底、手上又剛好拿到槍4劍4時
我也真的沒辦法不放叫化盛宴
(阿奇不放大地至少還有致命槍擊、柯布不放叫化難不成每回合都天鵝絕唱嗎囧)
這畢竟是對戰、不是沙包
在手牌有可能贏的契機時
我做不出讓柯布糟蹋古魯瓦爾多和弗雷特里西所流的血這種事
而我之所以會糾結至此是因為殿下和教官的骰子喲~~~
真的會讓對面大小姐以為我是拿你們兩個做牌格的唷囧~~~~~

古魯瓦爾多:所以妳其實是在抱怨我跟弗雷爛骰= =?
海皇洛琳:我哪裡敢|||我只是想說我絕對沒有拿你們當牌格的意思啊Orz

當然玩新組合時也有發生好事
最棒的莫過於拿古魯瓦爾多當排頭
以至於走任務時又是代表殿下的藍色小人
超有親切+懷舊感的!!!
彷彿又回到剛開始玩的時候
牽著殿下小小的(?)手、期待他長大的那種心情

=====其實我真的很想開"限R卡&禁不死蘿"的房=====

話說Ex Maliceland成立了支部
然後這次"連隊的長輩們2"的活動就交由支部來主持

不過雖說是支部啦
但是由於之前一日關主活動的緣故
所以打起來其實也都是熟面孔
再來就是支部的事件卡比本部要差一點點兒(真的只有一點點兒)
打支部時偶爾還會看到回復2這樣和善的事件卡
打本部時對面出劍8都不要覺得奇怪

扯個題外話
我因為玩了好幾次Ex Malcieland
最近打野房、看到對面的庫勒尼西用特3盾3的娃娃魚啃我時
感動的都快哭了T口T

古魯瓦爾多:不要說得妳好像在本部被特5娃娃魚啃過的德性啊= =妳根本還沒在EXML見過庫勒尼西吧= =?
海皇洛琳:對──但是我一天到晚被槍7劍7的獵心獸咬Orz(想起上次在弗雷關、一口咬掉我家利恩頭的瑪格大大Orz)

這次"連隊的長輩們2"我第一關就出局了
(影片我放在YouToube上了、有興趣的自己去找吧)
對於這個結果不算意外
一來那天的手牌真的很陰
二來那天的骰子也很駭人
(古魯瓦爾多:反正都不是妳的錯就對了= =?)
更正,因為大小姐技術太差、對角色太生疏(瑪格莉特是填表格時才R上去的~毆)
加上幸運女神又不罩我
所以第一關就被羅索技官趕回家了v.v

不過我的活動雖然結束了
但是因為噗浪有加活動工作人員好友的緣故
所以相關訊息還是有在接收
前天一早就看到某位工作人員在批評這次其中一位關主打得很粗糙(對不起,我想不到其他詞彙了)
我是沒有看那場被罵到翻的對戰影片
不過大概猜得出來出了什麼事:
現在的Ex Malcieland幾乎都有主題人物
結果這位關主的主題人物從頭到尾沒上場
反而是不相干的庫勒尼西HOLD住全場
偏偏那場對戰關主的骰運又奇好無比、而挑戰者的牌組等級又普遍偏低
我想那場對戰給人的感覺就算不是高等級玩家單方面的虐殺、恐怕也相去不遠

老實講在知道千夫所指的關主是誰後其實我滿訝異的
我和那位關主交手過好幾次、其實並不是那麼惡質的玩家
所以我還滿相信他所說的"在第一支沒死時就沒想過要換人"的理由
那種心態應該和我之前用王子教官貓時
"你沒擺平我家艾茵和弗雷特里西、就不要想見到我的古魯瓦爾多"類似
只是不巧他用來撐場的剛好是在改版後攻略難度大幅提高的庫勒尼西
(萬惡的尼西居然要出R5了,我其實也很不喜歡跟他打啊>"<)
換做是古魯瓦爾多的話
考慮進EXML一票王子廚(?)
評語搞不好就會從"關主是這樣當的嗎"變成"王子好帥"吧XD?

其實如果你有過從第八回合開始就在跟古魯瓦爾多纏鬥
然後這位殿下平均每兩個回合開一次吸星、每三個回合開一次猛擊
在你好不容易把他打到剩1、2HP時馬上血之恩賜爆骰又把血回滿
就算是親友也會告訴妳"禁古魯瓦爾多"v.v

古魯瓦爾多:怪我囉= =?
海皇洛琳:怎麼會? 你超帥的、是說那場對戰打完,我覺得我又重新愛上你0///0

有位工作人員我覺得說得很好
這是玩樂、不是演武
何況"惡意"本來就是這個活動的本質
把寶壓在特定角色身上、用特定技能技壓全場也是一種戰術
當然在經歷過那樣一場戰鬥之後覺得憤怒、灰心、不平衡在所難免
(就像我在修羅的戰鬥中被史塔夏用鐵門夾死兩隻的感覺一樣)
但是抱著自家英靈大哭一場後再睡一覺起來也該足夠了
投訴或抱怨什麼的我倒是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這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的問題
你希望主辦單位怎麼改呢? 要求關主每次都堂堂正正的打?
可是堂堂正正的定義在哪裡? 骰子和卡片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啊

=====我的弗雷特里西R5賀文居然真的寫出來了=====

其實這篇故事的主角我一度考慮用利恩和阿奇波爾多
因為這次新出的小魔女L2有張利恩公主和青蛙阿奇的改圖實在是萌到翻掉vvv
用布列依斯和古魯瓦爾多應該也行啦(超百搭的架構w)
不過下面的架構會用原訂的恐怖雙子來敘述

故事的時間點是在死後
弗雷特里西是先被喚醒的那個
然後因為聖女之子神奇的愛
他就莫名其妙升了R4
生前教官的記憶始然、加上他的確也算是那個魔女之館的元老級人物
因此不知不覺就成了一個大家長般的角色
然後有一天聖女之子從大城市牽了伯恩哈德回來
塞給弗雷特里西、跟他說"這是你的雙胞胎哥哥"
(弗雷特里西知道自己有個雙胞胎哥哥叫伯恩哈德
但是長什麼樣子、有什麼能力、是什麼個性都不記得了)

重點是
這個伯恩哈德因為記憶不完全的緣故(至少聖女之子是這樣說的)
所以超級率性、天然、散漫自由
然後他旺盛的好奇心、豐富的想像力和強大的行動力
帶給身邊人的就是無盡的麻煩與災難
而弗雷特里西雖然對這個天使臉孔惡魔心的傢伙是否真的就是自己的雙胞胎哥哥
抱持了很大的問號
但是當他聽見伯恩哈德又捅了大大小小的簍子時
還是會以救火的速度衝去幫忙收拾爛攤子
(中間大概就是一段弗雷特里西被伯恩哈德整到哭天喊地的劇情)

弗雷特里西後來終於受不了
跑去求聖女之子讓伯恩哈德盡快回復記憶
另一方面聖女之子也本來就有這個意思
於是就帶了伯恩、弗雷和瑪格莉特出去收集碎片
(組這三個人是有原因的,不過這裡先略過)
而伯恩哈德在外面戰鬥的時候總算是擺出恐怖雙子應有的樣子
也讓弗雷特里西的救火事業能夠有個短暫的休息
因此當碎片快要集全時
弗雷特里西反而有點不太樂意伯恩哈德回復記憶
因為他一方面已經習慣現在的伯恩哈德
如果伯恩哈德回復記憶後性情大變、變成阿奇波爾多他們口中那種彷彿全世界都欠他錢的陰沉樣子
弗雷特里西想他是會覺得難過的
可是另一方面弗雷特里西也很擔心萬一伯恩哈德回復記憶後還是這副天然散漫的德性......
......想來想去都是碎片不要集全、他們永遠都處在收集碎片的狀態
這種狀態下的伯恩哈德是弗雷特里西覺得最理想也最能接受的

不過碎片終究是集齊了
故事的最後就是弗雷特里西看著伯恩哈德吃掉碎片
然後兩人進行了一段非常沒營養+凍死人不償命的對話(炸)


「你真的打算回復記憶?」
伯恩哈德覺得很奇怪:「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的?」
「是沒錯啦、可是.....」其實弗雷特里西也不曉得現在這種糾結的心態究竟從何而來:「如果那些記憶很痛苦怎麼辦?如果你遺忘的都是些黑暗又不快樂的回憶,是不是乾脆就這樣把它們永遠遺忘會更好呢?」
伯恩哈德露出純粹的笑容,冷不防伸手彈了一下弗雷特里西的額頭,然後看著弗雷特里西大聲喊痛的樣子笑得更開心了:「哪裡會怎麼辦?就算是再沉痛的記憶,現在也有你在我身邊,我不會因此承受不住變身惡魔毀滅世界啦!」
弗雷特里西捂著被彈的額頭,覺得替伯恩哈德擔心的自己真的是白癡斃了:「因為你現在已經是惡魔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弗雷特里西被伯恩哈德的叫聲嚇了一跳,忍不住也情緒高亢起來:「如何?你想起了什麼樣的回憶?」
伯恩哈德一手支著下巴、一臉認真:「我覺得我在碎片用掉的瞬間參透了新的技能!」
「Ex機智?」
「Ex劫影。」
弗雷特里西足足愣了半分鐘才想到該吐槽:「坑爹啊!你是伯恩哈德學什麼Ex劫影啊?」
「EX劫影很好用啊!」伯恩哈德仍是一本正經:「一旦被劫影住後,我只要丟移動1就保證能搶到先攻,哪像Ex機智你可能出了移動3先攻都還是對方的。多出來的移動可以架茨架、開解放劍的時候還能多噴一點直傷......」
弗雷特里西打斷伯恩哈德的話:「我知道Ex劫影很好用,問題是你是伯恩哈德,你根本不該會那個技能好嗎?」
黑髮男人聞言忽然露出讓弗雷特里西胃痛的笑容,接著二話不說拔出新月就往雙胞胎弟弟的影子插下去。
弗雷特里西頓時感到身子骨一麻。


伯恩哈德拍拍弗雷特里西的臉頰,用一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口吻道:「劫影攻擊沒有寫在我的卡面上並不表示我不會。」其實連隊成員會的技能都差不多,只有里斯玩火的超能力才比較難以模仿:「你應該多發揮一點兒想像力。」
「去你的想像力!這一點兒都不科學!大小姐一定召喚錯人了!快把你的新月給我拔起來!!!」
出乎意料地,伯恩哈德居然很乾脆地將新月拔起來,雖然弗雷特里西稍後就明白伯恩哈德這回怎麼會這麼聽話:新月雖然不再釘著他的影子,可是他的身體還是麻痺的。
「我為什麼還是不能動?」
伯恩哈德顯得非常困惑:「你為什麼會認為新月拔起來就能解除劫影?」
弗雷特里西覺得他的耐心已經快修羅了:「怎麼樣都好啦!總之快幫我解除啦!」
伯恩哈德認真地注視弗雷特里西的眼睛,口氣誠懇異常:「我不會。」
「什麼?」
「我不會解除劫影,我回復的記憶裡不包括這個。」
「難不成我就在這邊給你釘一輩子?」
伯恩哈德又笑了:「放心啦!不會釘一輩子的啦!每個技能的效力都會自然衰退,只要你不要一開始就被該技能嗝屁掉,劫影的效力等下就會消失了。」
可是弗雷特里西聞言卻一點兒都沒有覺得比較寬心,想他上次被伯恩哈德劫影住的時候,身體足足麻痺了一個晚上,後來還是隔天一早聖女之子要找他打副本才叫路德拿了聖水來解救他,如今的劫影攻擊還是Ex版本的,他是要在這裡站到天荒地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