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大雜燴

這次的雜燴是一點兒實事心得、一點兒最近的UL和一點兒靈感筆記

=====請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話說咱們機關也決定取消今年的尾牙

說失望其實也還好
畢竟我原本就沒打算去尾牙
只是有點兒感慨咱們家科長還真是福星高照
話說我們本來想在尾牙上趁她致詞時集體退席給她難堪的說v.v

不過老實講
其實我不是很贊成取消尾牙
姑且不論公務員的待遇怎樣
我們也是辛苦了一整年才換到這頓飯的
但是更重要的是
今天當政府機關用"社會觀感"為由取消尾牙時
民間企業也會有樣學樣
結果是大家都少了一頓飯可吃、少了一次摸彩的機會
而企業主們則名正言順地省了開銷、肥了荷包
這樣真的就是所謂的公平正義?

此外,尾牙取消
餐廳、百貨、甚至是演藝圈的業績都受到影響
在上位者賺得少、在下位者的年終與獎金自然也跟著縮水
在下位者的錢變少了、即便是年關將近也不敢花錢
最後真正倒楣的還是那些盲目跟著政客高喊"取消尾牙"的老百姓
(別忘記政客們也是在上位者喔,他們搞不好巴不得有個理由可以不辦尾牙)

不過取消尾牙,但是把那筆錢拿來請街友吃飯或做公益我倒是贊成的
重點就是那筆錢不能省在荷包裡不花用啊= =+++

人真的是種很有趣的生物
台灣前幾年經濟景氣的時候
從來沒有人覺得公務員的待遇不如從商
然而當現在經濟不景氣時
還是一樣領死薪水的我們就突然變得該死了

真的很想問那些覺得公務員待遇太好的老百姓
你們到底是希望民間企業也能跟公家機關看齊、提高待遇
讓大家的日子都好過點兒
還是希望公家機關降低標準、讓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
在經過這次尾牙事件後
你們難道還看不出來
公務員的待遇條件一直都擺在那兒
叫民間企業跟進
個個都拖拖拉拉不乾不脆理由一大堆
可是像取消尾牙這種事
倒是有樣學樣跟得挺快的

國家調降公務員的待遇並不能解決台灣社會目前面臨的問題
反而只是給那些民間企業一個很好的藉口更進一步剝削基層員工

人人都說公務員好做、在景氣低瀰的時候是個令人稱羨的鐵飯碗
但是當景氣回溫時我們的飯碗也不會變成金的
我當然不否認公家機關有很多的冗員
而且層級越高、錢領的越多的公務員往往越沒用
但是辛苦做事、每天累得像條狗的公務員仍舊大有人在
然而當政府機關基於社會觀感國家經濟等等等的考量而決定削減公務員的福利時
會受到影響的絕對不會是那些擺得高高的大官
而是薪水低低、事情多多、責任沉重的基層

我本身是在監獄服務、而且我是第一線的管理人員
是說我的保險公司在我投保意外險和壽險時
一聽說我會直接面對到受刑人就決定提高我的保費= ="
我來現在的單位也有四、五年了
我服務的單位每年大概都要招募兩次職代(甚至更多)
每次大概都要招募六到十人
可是每次來報考的都不到二十人
有好幾次甚至招募人數比報名人數還多

職代和正職領的都是一樣的薪水
甚至職代的工作還比正職輕鬆
至少在我服務的機關
職代不會站新收房、不會執違規房、不用上中央台
大家不是都說公務員待遇很好、都想成為公務員嗎?
為什麼一聽到在監獄工作且會直接面對到受刑人就不願意來做了?

你知道台灣冬天凌晨四點半能夠冷到什麼地步嗎?
你知道整整一天不眠不休地工作16個小時、脊椎、腰和小腿能夠痛到什麼程度嗎?
你看過有人前一秒還跟你有說有笑、後一秒打個噴嚏後就七孔流血的樣子嗎?
你有過受刑人情緒激動到固定保護的帶子都扯斷、然後你還被逼著要餵他吃鎮定劑的經驗嗎?
你有過受刑人在舍房裡面發瘋、然後你必須要開門進去控制場面的經驗嗎?
你真的覺得我的工作輕鬆愉快、不配國家給我的待遇嗎?

新進的職代大約有三分之一在上完第一天班後就寫了離職報告拜拜不聯絡
另外三分之一不是逼瘋自己就是逼瘋別人──簡單講就是不適任
這種人通常在兩個禮拜後也會消失不見
到最後真正稱得住留得下的職代其實不到三分之一
如果公務員真的如大家想的那麼好做
為什麼第一天過完就走了三分之一?
又怎麼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不適任?

=====劍135爛骰算什麼、我還見過劍123456雙百閃空骰*2=====

最近因為各個緣故
總之包含我自己的帳號在內
一口氣顧了四個帳號(打到都快錯亂~笑)

海皇洛奇大概在撿烏波波的活動結束後不久就沒玩了
會把他的帳號撿來真的是覺得他家孩子有點兒可憐(?)
我目前是已經把他的帳號當成分身帳號在用了
每天就打四~五個任務緩慢推進地圖進度
順便收硬幣準備做新的R卡
他如果願意幫我開沙包房的話也會幫他鑲金
不過我會維持他的牌組的優良傳統(?)只R女角
(不玩歸不玩,我要是在他的牌組R阿奇波爾多,他還是會跟我拼命吧= =|||)
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的牌組幾乎都是R男角
如果養的角色都一樣那我玩自己的帳號就好了

目前是打算養多妮妲、蕾格烈芙和艾茵
前兩者是自己家的還要很久才會養大
(海皇洛奇可是有R3的多妮妲和已經金好的蕾格烈芙)
至於艾茵我雖然自己家也有一隻、還養得比洛奇家的大
不過看在洛奇在玩UL時一直把艾茵視為女神的份上
我還是會把她養大

比較瘋狂的是我還幫洛奇的帳號灌了點、買了新票子
(因為自己的帳號已經越來越感受不到進暗房的樂趣了Orz)
如果有抽到佛羅倫斯和帕茉的話應該也會養
(佛羅倫斯我不敢說,帕茉只要想著我要抽弗雷特里西就會源源不絕地上門了= =+)

海皇洛琳:你要不要自己動手擴建後宮=w=?
海皇洛奇:妳是叫我把阿奇波爾多鑲金吧= =?
海皇洛琳:放心,我幫你買的票子就算全抽到阿奇波爾多,也沒辦法把他鑲金的ww
海皇洛奇:銀抽不也會抽到複製卡= =?
海皇洛琳:......沒人叫你拿去複製阿奇波爾多啊= =|||

話說海皇洛奇靠銅銀抽把阿奇波爾多升紅
堂弟D則是靠銅銀抽把薩爾卡多升紅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3=
(雖然對洛奇和堂弟D而言,阿奇波爾多和薩爾卡多一樣都叫做"男人")

不過說到不公平
這次新出的小魔女很對堂弟D的味
所以他拿出珍藏的575張票子想把魔女娶回家
想當然爾
魔女最後當然沒抽到(他只抽金抽)
但是柯布的數量倒是足以一秒升R5 v.v
(明明兩張L5的機率就是一樣的啊囧)

堂弟D因為學校網路會擋UL的緣故
所以這陣子也叫我幫忙顧帳號
之前是玩R3貝琳達 / R1薩爾卡多 / ???
自從堂弟D的艾伯李斯特升R5後
我就把貝琳達換成艾伯李斯特了
(最後一個???則用L5沃蘭德)

玩耍心得如下:
1)躺著抽當真名不虛傳
2)搭沃蘭德打任務超級好用>w<
3)好想把薩爾卡多升R2
4)黑格插特2真的超浪費──能不能讓我買張詛咒三啊Orz

今天用這副牌組幫堂弟D打了冰魔
躺著抽在近距離光榮戰死後
接手的沃蘭德真的就是躺著打了XD

=====哎.....下面兩個小段子可能都有點兒15禁(?)=====

先說,兩個小段子分別出自不同的背景
第一篇的背景同雜說一的架構
我決定把它取名為《弗雷特里西的煩惱》(大笑)
簡單講就是苦勞人弗雷特里西和天然腹黑的伯恩哈德的故事(誤)


千錯萬錯,錯在他的警覺不夠,他早該認清自己的雙胞胎兄長在星幽界投胎後就從滅世魔王轉職成腹黑魔王,可是情感上仍舊不由得對伯恩哈德有一分期待在。
因此當伯恩哈德一本正經地向弗雷特里西提起,魔女之館最近被新來的C.C.和艾茵的爭風吃醋搞得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的時候,弗雷特里西是真的以為伯恩哈德想出了化解兩個女人戰爭的辦法,而他的期待與天真所帶給他的就是伯恩哈德再度用新月劫了他的影。
接著伯恩哈德打開房門,笑咪咪地對吵得不可開交的C.C.和艾茵道:「好了、都別吵了,既然都那麼喜歡,那就一起上好了,我保證弗雷特里西沒問題的。」
說完伯恩哈德就一手一隻地將C.C.和艾茵丟進房間,自己出去關門前還不忘留下一句「好好玩」。
如果不是因為他和伯恩哈德同一個媽媽,弗雷特里西真的很想回嗆「玩你媽」,C.C.和艾茵在被趕鴨子上架後反而一秒達成了和解與共識,她們迅速跳上床、一人一邊抓住弗雷特里西一隻手臂。
「妳們兩個就不能在床下繼續吵嗎?」弗雷特里西提議。
C.C.回他:「妥協是交涉的委婉表現、現實的悲催寫真。」
艾茵也說:「當麵包只有一個的時候,有一半就要謝天謝地了!」
「那我們能不能夠蓋棉被純聊天?」
兩個女孩互看一眼,「你該慶幸我們的體貼大度、讓你左擁右抱豔福不淺!」
「天涯何處無芳草、別的男人會更好,妳們這樣扒我褲子只讓我覺得自己的貞操很危險!」

 

第二篇故事則是《狩魔PARO》
(不知道那是什麼又很想知道那是什麼的看倌可先閱讀這個作者有病諸事不順)
因為這個背景比較複雜、所以前言會多一點兒(爆)

這篇的時間點在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收養阿貝爾後、收養古魯瓦爾多前
(啥? 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小貝貝? 因為小貝貝被伯恩哈德打包丟去寄宿學校了)
洛斐恩有天來找恐怖雙子
請他們幫忙照顧一下朋友的孩子(那個孩子就是古魯瓦爾多)
當然古魯瓦爾多從原本只是暫寄到後來被收養是有一段故事的
只是那個故事我現在只寫得出下面一段而已Orz


叩叩叩。
清脆的敲門聲同時傳進床上吻得熱切的兄弟二人的耳朵裡,伯恩哈德暗自咒罵,並且更加激烈地刺激弗雷特里西的敏感點,企圖將他隔絕在濃膩的情慾裡,奈何門外的小王子仍舊技高一籌。
「弗雷,我餓了。」
簡單一句話就讓弗雷特里西的眼睛恢復清明,棕髮青年一把推開他的兄長,下床的同時也順手撈起地上的衣服與褲子,當他走到門邊時已經整理好儀容。
弗雷特里西打開房門,只見穿著睡衣抱著枕頭的古魯瓦爾多正用一種倔強又無助的表情仰頭看他。
「想吃點兒什麼?」弗雷特里西蹲下來好與古魯瓦爾多平視,柔聲問道。
「覆盆子水果塔和現榨蔓越莓汁。」
「弗雷等一下!」伯恩哈德大喊,但是領了王令的弗雷特里西已經風風火火地離開,等伯恩哈德也套上衣物追到門邊時,弗雷特里西早就不見人影。黑髮男人回過頭,與猶站在門邊的小王子對望,然後就彷彿事先安排好似地,古魯瓦爾多看準伯恩哈德伸手要揪他衣領的剎那將懷中的枕頭往前一遞、讓枕頭做了自己的替死鬼。
「你這個死小鬼!」伯恩哈德怒吼:「三更半夜叫我弟去幫你找什麼汁什麼塔的,就不怕他外出的時候給壞人拖進草叢裡強姦啊?」
古魯瓦爾多歪著頭打量伯恩哈德回道:「只要你不要躲進草叢裡埋伏,弗雷就不會被拖進草叢強姦。」
古魯瓦爾多說完也知道伯恩哈德一定會暴怒,因此轉身拔腿就跑。他的速度當然遠遠比不上伯恩哈德的機智,但是仗著身手靈活走位風騷,加上伯恩哈德也沒有真的要殺他的意思,所以最後還是讓古魯瓦爾多成功逃到玄關處、撲上穿好靴子正準備出門的弗雷特里西。
「弗雷弗雷,」古魯瓦爾多指著做勢用枕頭開解放劍的伯恩哈德告狀:「伯恩哈德欺負我。」
弗雷特里西自然曉得伯恩哈德是為自己出頭,雖然有一部分也可能是源自做到一半被打斷的憤怒,但是仍舊維護古魯瓦爾多、笑著數落他哥:「好了伯恩,都多大的人了,還跟個小孩子吃醋嗎?」
「那個死小孩,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身份是什麼?」
「他是個孩子,孩子不需要知道那麼多,只要快樂享受童年就好。」弗雷特里西說完,低頭詢問古魯瓦爾多道:「家裡沒有覆盆子,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外面找找看有賣覆盆子又還有在營業的店?」
古魯瓦爾多沒有吭聲,但是朝弗雷特里西伸出雙手做為回答,棕髮青年會意,彎腰將他抱起來。銀髮男孩收斂起幾分鐘前諷刺伯恩哈德時的鬼靈精怪樣,他一手摟著弗雷特里西的脖子、腦袋乖乖枕著棕髮青年的肩膀,表情安詳的像個天使。
他媽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