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我的兔子腳卡文字了

內文是今天的對戰檢討(沒附影片←我不會錄)
以及我對幾個角色的R卡心得

=====好想要毒杯=====

今天又在大城市玩了三顆星
二負一勝,場景都是我討厭的魔都Orz
(我真的很討厭魔都哪,那個場對我而言就是傑多和滿滿的蘿=口=)

二負其中一場是被對面R3傑多玩死的
不過那場敗仗的關鍵倒不是小妖精的偷牌轉牌
而是傲嬌的殿下擲得獵奇防骰Orz
雖然沒被一回秒、但是也相差不遠
對面只有26攻、我沒特開血恩、但我記得我有給殿下盾5啊>口<
另一個關鍵點在於我太在意學長的燒滅
所以把手牌都丟出去
是說當我看見對手那把牌裡居然只有張特2時
真的很想抱著我家艾茵哭Orz
好艾茵對不起、讓妳白死了Orz

順帶一提,教官又被對面的學長搭訕了(羞)
是說阿修羅在家學長你居然還想搭訕我家教官
坐享齊人之福是會遭天譴的:我第一次在對戰中開出五百閃
而且對面還不是利恩或貓、而是學長,教官大人應該也很開心吧vvv

另外一場敗仗是L555
我帶的是史普拉多 / 里斯 / 米利安
對面是阿修羅 / 瑪爾瑟斯 / 蕾格烈芙
我雖然本身有在用瑪爾瑟斯
但是因為都是打沙包居多
現在才發現自己真的對他的技能不熟悉
(過去遇到的瑪爾瑟斯也幾乎都是太陽、太陽、太陽=.=)
深紅之月的效果其實已經近似於近中距離破防
悲哀的是當我發現到這一點時是防卡全都丟出去、OK也按下去、
看到瑪爾瑟斯攻擊力提升才意識到
下場就是學長死得超沒價值+莫名其妙Orz
另一個勝負的關鍵是當史普拉多近距離對上蕾格烈芙時
我沒注意我沒搶到先攻(不然我就會換米利安了)
不過那回合的骰子好像也不太正常
(14攻對6防噴6HP、不是史普拉多爛骰就是對面蕾格烈芙爆骰,反正一定有個人的骰子不正常)
總之我有預料到史普拉多會受傷、但是真的沒想到他會死
結果手上還剩下一堆米叔拿著除了搶先攻啥也不能做的牌
接著機娘開了SSS、米叔撐了兩回合還是難逃GOOD GAME的命運v.v

唯一一場勝場還是在魔都
對手是R1貝琳達 / R3傑多 / 和魔都王者瑪格莉特(R2的)
那場的瑪格莉特超級兇啊Q口Q
除了最後一回合獵心獸只咬殿下3HP外、其餘時候獵心獸動畫出來都是-6HP以上QQ
(教官再度被直傷死Orz)
不過敗也魔都、成也魔都
我雖然不喜歡魔都、但是無可否認也只有在魔都我家艾茵能有兩條血
瑪格莉特初登場時,獵心獸咬掉艾茵8HP
但是在接下來兩回合艾茵又把血回到9HP 0.0
此外關鍵時刻來的特1劍1槍1也幫了大忙──我真的沒想過魔都也能開吸星
那次精神力吸收不僅葬送了貝姐、也收掉對面囤的大牌
所以最後一回合瑪姐登場時獵心獸才只咬掉殿下3HP(是說殿下那回合也只剩4HP)
運氣很好的一場對戰,不然我想我今天應該會三場全滅吧v.v
(艾茵、教官、殿下都辛苦囉,大小姐抱抱~)

=====但是有杯杯也沒黑格可插=====

以下是我對三位愛將的心得
(殿下 / 教官 / 小貓)
僅供同樣喜歡這些孩子的大小姐參考
三點提醒:
1)大小姐的人品不列入考量
2)參考不一定有價值(炸)
3)歡迎同好交流、但是筆戰請繞道

***

‧古魯瓦爾多

基本上有在用黑太子的大小姐應該都沒有殿下該不該升R4的困擾
白值增加、防禦力增加、還多個藍卡格
Ex血之恩賜的施放條件雖然提升,但是防禦力也隨之上升
整體而言這個技能的威力是上升的
而且Ex血之恩賜提升的強度與施放的困難度是呈正比的

(以下都是以R4殿下為前提)
受限於必殺架勢和血之恩賜都需要特
所以常見的王子可分成必殺派和血恩派,各有優劣
必殺派的優點是王子全距離打人都很痛
但是相對的被打時也很痛
(因為通常走必殺派的王子是不配備盾5的)
所以搶先攻對於必殺派的殿下來說就很重要了
這種殿下有點兒像是神風特攻隊、能多打一下是一下

血恩派的殿下藍卡格至少需配備2張以上盾5
這種型的殿下續戰力普遍比必殺派的要強
而且也比必殺派的殿下要適合拿來壓底
缺點是攻擊力方面會比較薄弱
常見的克服方式是讓王子出來開個血恩擋攻
然後下回合開完必殺架勢就收起來
這樣當王子再度上場時身上都有必殺架勢的狀態存在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因為隊友陣亡換上殿下的話
必殺架勢的狀態會因為超過回合數而消失喔

我家殿下是走血恩派
至於殿下攻擊力方面的弱點
除了上述開必殺換人、以及專武「黑王子」外
其實我最常用的技巧是近距離開Ex猛擊
由於Ex猛擊限定只能用劍33開
所以滿多大小姐無視這個技能
不過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Ex猛擊
除了它的動畫很帥之外、Ex猛擊也讓殿下近距離攻擊力從28起跳
如果配上Ex必殺架勢,攻擊力破40真的不是問題
我家殿下目前最高紀錄是攻擊力56
(沒雪光、沒遺產,不過艾茵幫殿下偷了張劍7回來)
殿下想秒人真的要靠Ex猛擊+Ex必殺
單純只有Ex必殺架勢的殿下只能傷人或撿尾刀

但是凡事有利必有弊
Ex猛擊的條件說高不高
可是只靠公牌開出來的機率真的有限
(因為各場景的公牌都只有四張劍3、蕾米雅的場子更只有兩張)
而且光憑公牌我也不建議在手上留劍3
那張劍3卡死你的機率絕對高於你湊到劍33開Ex猛擊
喜歡Ex猛擊動畫的大小姐
事件卡或多或少得擺幾張劍3(推薦數量是2~4)
不過只放兩張劍3事件卡的大小姐
隊友建議選擇貝姐或利恩增加抽劍3的機率
(然後你會發現留給王子的劍3給貝姐和利恩抽到時還真是.....渣渣)

我是放到四張
(所以殿下請別再說我不愛您了,我可是一張劍7都沒幫教官放啊Orz)
而且也很愛在手裡留劍3
Ex猛擊對我而言真的不難開
但是我敢放到四張劍3、且那些劍3又不常卡到我的一個關鍵性原因是
我的牌組裡有艾茵
對戰也好、任務也罷
我通常都是Ex猛擊和十三隻眼輪流放
剛開始是有點兒卡、習慣之後就變得很順手

最後,黑太子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精神力吸收"該怎麼放

精神力吸收和Ex猛擊一樣
都是單靠人品,十場戰鬥大概都很難開出一次的技巧
但是和Ex猛擊不同的是
如果您不打算學習使用精神力吸收
我真的建議您不要考慮使用古魯瓦爾多
只會必殺架勢的古魯瓦爾多充其量就是支攻擊角
但是當他加上精神力吸收時將搖身一變成為這場對戰的控場王

很多人都說魔都羅占布爾格對古魯瓦爾多有利
但是我真的覺得萊丁貝魯格城堡才是殿下的家
在城堡場景拿殿下壓底、精神力吸收真的好開得沒話講>///<
各種類型的1的數量都是最多的
初次學習使用精神力吸收的大小姐們強烈建議從城堡練習看精神力吸收的牌
(我不知道看倌們是否有相同的困擾
當手牌就是一把1的時候能不能放精神力吸收固然很一目了然
可是當有些1是和劍2槍2、甚至是劍4槍4掛勾時就很容易漏看了)

當然,精神力吸收因為要吃三張牌
所以也不是每次吸收都能連本帶利的要回來
(尤其對面如果是AI、幾乎每次吸收都是血本無歸= =)
不過對戰時這個技能就變得很有趣
能吸到特固然很好、對面把特都打掉我也沒虧
另外精神力吸收在對戰時還有一個隱性的價值
我們家稱之為"蛇咬怕草繩"
試想假使你曾在對戰時碰過王子開精神力吸收
下次又碰到王子在移動階段丟三張牌
你要不要把手裡的特卡丟出來?

留牌方面看個人習慣
我是喜歡留兩面都是精神力吸收的牌(也就是劍1槍1或劍1特1)
因為這樣下回合湊到精神力吸收的機率最大
不過我也見過大小姐留槍1移1
這樣下回合就算開不了精神力吸收
也能多個移動搶先攻
在場景是城堡且殿下是最後一個角色的情況下
我會留到兩張精神力吸收的牌
除此之外我最多只會留一張精神力吸收牌
因為如果下回合湊不出精神力吸收
那兩張1可就佔去兩個卡格

最後,在魔都真的不建議留精神力吸收的牌
因為開出來的機率真的微乎其微
魔都的公牌只有一張劍1、槍1也只有兩張
我今天雖然在魔都開出精神力吸收、而且前個回合也有留牌
但是我原先留那張槍4特1時可不是為了精神力吸收而留的(說白了就是運氣)
當然就跟打麻將一樣,越難湊的牌番數越高
魔都的精神力吸收超級難開、但是開出來真的奇賺無比
對面貝姐在被我家殿下開完精神力吸收後馬上只剩兩張手牌v.v
而且吸來的都是槍劍45這種大數值的卡
若非如此那場對戰我大概也很難贏

***

‧弗雷特里西

弗雷特里西升R3幾乎沒什麼好猶豫的
看看一閃十閃一齊開多誘人哪
另外還幫哥哥多開了一個粉紅卡格、白值也全面提升
使用弗雷特里西的大小姐強烈建議至少要讓您家的教官升到R3

R3升R4就有點兒微妙了
Ex百閃的施展條件比百閃要高
但是對戰時這個技能的強度基本上是和沒有強化是一樣的
(就說了閃兩次就能死的對手、閃五次基本上只是讓對手把公牌抽光光而已)
不過應該沒有大小姐大費周章地升了閃閃R4、只是為了拿他去打架吧?

任務、尤其是BOSS任務
R4教官絕對是您的不二夥伴
雙百閃在面對蕾米雅、烏波斯、飛龍王和人妖王時
偶爾還會出現替對方留下1~2HP的窘境
(真的是窘境,因為對面打回來時弗雷特里西大概就準備開修羅架勢了)
百閃閃五次,基本攻擊力也有30
除非是極致的爛骰、不然應該是不會出現閃不死的情況
加上R4白值也比R3漂亮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弗雷特里西還是很值得升R4
(當然教官R3升R4的成長幅度是沒有殿下那麼高)

在使用方面
我是真的覺得R級的弗雷特里西和帕茉有點兒像
說白了就是身強體壯(只是弗雷特里西不會自己回血)
在L級的時候
百閃算是弗雷特里西的吃飯技能(閃一次閃兩次都一樣)
但是R3以後
百閃的實用性就大不如前
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攻擊加成很貧弱
(連到了Ex都只+5、是有沒有看過這麼貧弱的Ex技啊)
另一個原因是真的沒幾個玩家看到R4的弗雷特里西
會衝上來跟他站近距離
(除非那個弗雷特里西已經處於紅血可秒殺的狀態)
再不然貼上來的不是遺產君就是小貓咪
可是教官應該也不想對這兩位放五百閃吧~"~

R級弗雷特里西真正的價值在攻防加七
不要被百閃的技能範圍給迷惑
也不要因為角色敘述說弗雷特里西是二刀流戰士就覺得他一定只能近距離
Ex一閃和十閃的攻防加成
使得弗雷特里西的攻擊範圍不再局限於近距離
R級的教官絕對有資格被列為全距角
自從教官升上R4、我也開始學著拿他壓底
除了沒有精神力吸收可以控場外
無論是攻擊還是防禦
弗雷特里西可是一點兒都不亞於古魯瓦爾多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的技能比殿下要容易開)

最後給初次接觸弗雷特里西的大小姐一點兒建議
R3以後的弗雷特里西雖然可以Ex一閃和Ex十閃一起開
但是不要想著每次都要一閃和十閃一起開
只要對面不是強攻角、手上又有牌能放閃
就可以考慮把教官換上場開閃
加攻擊也好、加防禦也罷
從下回合開始弗雷特里西都將脫胎換骨成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至於缺少的那個加成,之後有機會再補就好了

萬事起頭難
對弗雷特里西而言
初次遭遇敵人的那個回合都是最難熬、也是最關鍵的
讓弗雷特里西在攻防最薄弱的那個回合用最少的失血換取攻防的加成絕對是門學問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只能說很多時候就是直覺、運氣、當然還有經驗
我會覺得我的弗雷特里西用的有進步
最重要的原因也就是我發現現在我的弗雷特里西在第一回合放閃後幾乎都還能剩10HP
(以前剩7HP就算多、通常第一回合放完閃教官也都去了半條命)
雖然我覺得這跟教官在吃過R4的碎片後、有想起來該怎麼防禦也有關

等Ex一閃和Ex十閃都上了之後
後面要注意的就是狀態不要斷
(當然對面如果用毒杯或開白鴉是真的沒辦法避免
但是除此之外在開過一閃十閃後都應該設法保持狀態常駐)
手牌真的不夠好、就把教官收起來避風頭
風水總會轉回來的、不是嗎?

***

‧艾茵

其實這個角色應該讓海皇洛奇來介紹才是
畢竟我家的艾茵只是隻可愛的貓咪、洛奇家的艾茵才是隻怪物= =+

喜歡艾茵的大小姐
建議至少把艾茵升到R2
全距離一顆心、配合事件卡或場景有足夠的特
這隻貓的擾敵程度可是一點兒都不亞於那隻偷牌小妖精

艾茵在R2升R3部分也沒有太多爭議
白值提升、機會卡多塞一張
加上雙身無條件進位多打對手一滴血也沒什麼不好
反正技能施展條件沒有變難
Ex兩個身體對照兩個身體絕對是強度提升

最近幾次帶艾茵去大城市
我被問了好幾次"這隻貓值不值得升R4"
說實在話
單看Ex九個靈魂的效果和條件
我原先真的沒有打算將艾茵升上R4
我會升她做R4真的是為了R4艾茵身旁的那個年輕帥哥Orz
(很鬼扯的理由、但是我真的是為了這個理由升她)

但是艾茵升R4後你問我有沒有後悔
我是也覺得還好
最多就是中遠距離拿到盾5特1時有小小遺憾一下
可是我的艾茵至今也沒有因為中遠距離開不出九個靈魂而掛掉
反倒由於防禦力和血量都提升
使得艾茵的存活度提高
過去我的艾茵就算在魔都也沒有讓人打兩條HP的經驗
(因為對手總在她補出第二條HP前就打趴她)
可是現在我家艾茵可不止一次讓對手打兩條HP
(摸摸艾茵、艾茵辛苦了)

而且Ex九個靈魂的防禦力加成雖然對於爆攻角沒有影響
(開九靈會被一擊秒、開Ex九靈一樣會被一擊秒,Ex九靈還使雙身反彈變少)
可是對上強攻角還是感覺得出防禦力有提升
(爆攻角指的是像雪莉那種動輒ATK40、50 UP
強攻角指的是像多妮妲那種攻擊力就在30上下)
目前碰過的對手差異最大的是阿奇波爾多
九個靈魂對上Ex致命槍擊,艾茵幾乎都還是會重傷
不過Ex九個靈魂vs.Ex致命槍擊,常出現的情況是"你一滴、我一滴、貓貓很開心"

對於不知道該不該把艾茵升上R4的大小姐
我的建議是
假使您的九個靈魂之前就不常開
您的艾茵幾乎都是用白值、盾卡和移動1在防禦
那就把艾茵升R4吧
血量提升、防禦增加對艾茵而言絕對是好事
您開出Ex九個靈魂的機率也不會比現在要低
因為您原本就是靠運氣在開九個靈魂
運氣是絕對不會被區區特3就給難倒的

假使您的事件卡原本就有計畫要給艾茵開九個靈魂
(也就是有帶盾5、而且帶了不止一張)
我是覺得自己斟酌
Ex九個靈魂對特卡的需求從1變成3
在魔都場幾乎沒有影響
普通場地Ex九個靈魂的確有變難開
可是考慮進R4艾茵增加的白值
單就九個靈魂這個技能而言我是覺得還是值得升
大小姐現在應該要考慮的反而是Ex九個靈魂和Ex一顆心很難再一起開
以前我可是常用特3偷槍劍45,然後轉成特卡的那一面再開九個靈魂
可是現在就算偷到帶特2的槍劍5也開不了九個靈魂了~"~

最後,如果您的事件卡有考量到艾茵要開九個靈魂
可是藍卡格只插盾4的話
除非您打算放棄九個靈魂這個技能
轉變心態成第一種用運氣在開九個靈魂的大小姐
或努力伐木買盾5做第二種用GEM在開九個靈魂的大小姐
不然艾茵就先別升R4吧
因為Ex九個靈魂對於只有盾4的大小姐來說
所提升的難度可不只有一個檔次
就算勉強開出也太耗手牌、真的不划算
是說R3的貓貓也是很可愛地啊

在使用上
艾茵的技能其實很強大
能偷牌、能反傷、能回血、能破防
卡格也很漂亮
兩個白卡格就是多兩張機會
一個藍卡格能塞盾5也不是壞事
洛奇是覺得如果兩個粉紅卡格能換成兩個黃卡格就更完美
但是在不同的組合下
我是覺得給兩個粉紅卡格也沒什麼不好
移動3可以拿來搶先攻、開一閃、放貪食、架茨架
伯恩ㄉㄉ,不養貓嗎=w=?

當然艾茵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首先她的血量真的很薄弱
就算升上R4也只有10HP
多少角色在L5時就不止這個血量
(我光是想到之後滿街跑的史塔夏、就為艾茵的前途感到憂慮)
其次艾茵嚴格說來沒有攻擊技
這使得艾茵很難拿來壓底
(至少我是沒那個本事拿艾茵壓底、然後靠雙身、九靈和十三隻眼玩死對面蕾米雅)
而且九個靈魂和十三隻眼的需求條件真的不算低
在防技不容易開的情況下
艾茵其實很難在檯面上活得長久

曾經有大小姐抱怨對面的艾茵只會偷牌和反傷
老實講碰到只會偷牌和反傷的艾茵
讓她玩滿18回合有時真的是倒楣
可是如果您每次在等級相當的情況下
碰到只會偷牌和反傷的艾茵、還每次都讓她玩滿18回合
那就是大小姐的問題了
在角色升上R3、R4,攻擊力大幅提升的情況下
只會偷牌和反傷的艾茵照理說能活到5個回合都已經是運氣很好了
凡是能夠只靠偷牌和反傷活滿18回合的艾茵
如果不是對面的大小姐運氣太糟糕、或太過忌憚兩個身體的效力而過於保守
那麼這隻艾茵必有其過人之處

我也很希望能做個只用一顆心和兩個身體就讓艾茵在檯面上活滿18回合的大小姐
但是講真格的,就算用上了九個靈魂和十三隻眼
至今我家艾茵在對戰中活滿18回合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Orz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