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耍冷有搞笑沒有

=====正文開始=====

71.
 失落的記憶就是黑與紅。
 從宮廷漫延出爭權奪利的腐敗氣息、流淌在布隆海德城街頭的是無辜百姓的血。
 那群被利慾蒙蔽了雙眼的大臣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明白呢?
 他們可以懷疑他的人格、可以詆毀他的名譽、可以將他自王城中放逐、可以將他送到危機伺服的連隊裡去。
 但是他們永遠也抹滅不了他身為隆茲布魯王國第三皇子的事實。

72.
 其實古魯瓦爾多的行為和往常並沒有什麼不同,血紅的眼睛猶帶著半夢半醒的撲朔迷離,懸浮的步子似乎有些頭重腳輕。他搖搖晃晃地飄到餐桌旁,隨便拉開張沒人的椅子坐下,然後伸手拿距離自己最近的食物往嘴裡塞。
 可是那個氣勢那個氛圍卻完全不一樣了,坐在他的身旁連抬頭都是種壓力。
 當樓梯響起熟悉的足音,幾乎所有英靈都鬆了口氣。他們或期盼、或擔憂、或好奇地注視著姍姍下樓的聖女之子,每個人都希望她能讓古魯瓦爾多回復成原本那種比較好相處的模式。
 然而結果卻令人失望,因為小魚什麼也沒有做,她只是一如以往地宣布了出發的時間與地點,然後決定組隊方式與名單。

73.
 當大多數的英靈都在安慰或調侃艾依查庫與利恩─現在和古魯瓦爾多同隊出戰的壓力可不低─的同時,梅倫悄悄來到小魚身旁,不動聲色地問道:「大小姐不去跟古魯瓦爾多談一下嗎?」
 「我們談過了,已經沒有問題了。」
 梅倫難得露出狐疑的表情:「他那個樣子不像是談過的樣子啊!」
 「噢!」小魚這才明白梅倫指的不是她和古魯瓦爾多間的誤會、而是黑王子在記憶回復後的高不可攀而不可傷:「那才是他原本的模樣,久了就會習慣了。」
 「大小姐應該曉得黑王子最後的結局是被死神纏身、然後被黑暗吞噬吧?」
 小魚認真地點頭:「讓他別再重蹈覆轍是我的職責,但是現階段不是古魯瓦爾多該學習改變,而是我們該學習接受與包容。」

74.
 然後他們繼續旅行。
 探索新的地方、迎戰新的怪物、熟悉新的隊友、展開新的人生。
 影之大陸最後一張地圖是鬼影伺服的斬影森林,而鎮守森林的是三隻夢魔。夢魔的攻擊力不高卻詭譎多變,它能洞悉並化身成生物心底最深處的恐懼或欲望,惟有無懼無求的聖女之子能看見它們本來的樣貌。
 於是乎艾依查庫再度看見艾伯李斯特、而利恩則對上了阿奇波爾多。彷彿要一雪前恥,艾依查庫一槍爆掉假艾伯李斯特的頭;而利恩在貫穿冒牌貨時的神態,則讓正牌大叔在後頭看得心驚膽顫。
 當古魯瓦爾多站到戰場上時,夢魔變化成一個銀色長髮的俊美青年,青年身上穿著潘德莫尼審問官的紅色披風,薰衣草色的眼睛裡滿是無奈與嘆息。
 黑王子卻像是被逗樂似地勾著唇角,殷紅的眼睛神采奕奕。他帶著極其愉悅的表情,俐索地砍下對方的頭。

75.
 「碎片足了記憶卻無法回復?」
 「那是因為您還沒有找到他的半身的緣故。」
 所謂「半身」指的是擁有英靈關鍵記憶的另一個人。這個人也許是和英靈擁有相同血緣的手足、也許是傳承了英靈技藝的師徒、也許是曾和英靈共患難的搭檔、也許是與英靈相恨相殺的仇敵。因此兩個擁有剪不斷理還亂羈絆的英靈會互為對方的「半身」。
 「即使準備雙倍的碎片也無法取代半身嗎?」
 「碎片只是魔法的媒介,真正握有記憶的還是英靈自己與他們的半身。」

76.
 小魚嘟起嘴巴咕咕噥噥,聽不清楚她在講些什麼,但是梅倫卻好像全都聽得明白似地說道:「大小姐何不詢問古魯瓦爾多他的半身是誰呢?」
 「咦?他知道自己的半身是誰?」
 「那是他生前最深的一條羈絆哪!以古魯瓦爾多的情況來說搞不好也是唯一的留戀,他當然會知道自己的半身是誰。」
 小魚卻沉默了,翡翠製的眼睛顯現不出情緒,細緻的眉頭卻皺了起來。
 「大小姐?」
 「把碎片拿給艾依吧!我不想問他那麼痛苦的事情。」

77.
 梅倫按照小魚的吩咐做了,結果就是除了古魯瓦爾多之外,隊伍裡又多了一個陰陽怪氣的英靈。就算腦袋很清楚這才是這些英靈本來的性格,但是瀰漫在魔女之館的古怪氣氛就連小魚也感到有點吃不消。
 「壓力大也有影響吧!」梅倫說:「連日征戰換得的卻是不堪回首的記憶片段,好不容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卻又要面對彷彿從熟悉環境被趕出去的恐懼,心浮氣躁也是在所難免。」
 「你有好建議嗎?」
 「暫時停下腳步、讓大家都喘口氣吧!正好布勞前幾天整理倉庫時翻出一些秘境的地圖,大小姐要不要拿一張去玩玩?」
 小魚同意了。
 「那就請布勞把地圖拿到大廳讓大夥兒挑一張吧!」

78.
 布勞將裝滿地圖捲軸的紙簍抱到大廳,反應比預期的還要踴躍。英靈們熱切地討論旅遊地點,金髮執事則侍立在旁隨時回答一些有關地圖的問題。
 「時間階梯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傳聞是條會依走的人的生命時間改變長度的樓梯。」
 「那我們會永遠被困在樓梯裡走不出來吧!」
 「鬼的走廊裡面有些什麼樣的生物?」
 「主要是吸血鬼,好像也有狂鬼、地獄犬之類的怪物出沒。」
 艾依查庫從目露兇光的古魯瓦爾多手中將地圖抽走、丟回紙簍裡:「你平時在影之大陸打怪打得還不夠嗎?」
 黑王子不死心地又打開另一張地圖問道:「那處刑之丘呢?」
 「聽名字就覺得是個不舒服的地方。」艾依查庫嘀咕,正準備再度沒收古魯瓦爾多手裡的地圖,布勞卻冷不防地說道:「那座山丘上據說埋藏有消失的E中隊的隊產喔!」
 傑多在聽到「隊產」兩個字眼睛都亮了,曾經待過連隊的伯恩哈德立刻駁斥謠言:「E中隊只有打火機、哪有隊產這種東西!」
 出生貧民窟的少年卻不像黑王子那麼好打發:「很值錢的打火機?」
 伯恩哈德頓了一下,表情變得更凝重:「......很聒噪的打火機。」
 傑多還在幻想:「會講話的打火機應該很值錢吧!」
 伯恩哈德將臉埋進手心裡,旁邊的阿奇波爾多理解似地拍拍他的肩膀。
 「我說我們為什麼不能夠挑個沒有怪物也沒有寶藏的風景地,純粹休息渡個假呢?」

79.
 「棕櫚森林怎麼樣?」說話的是瑪格莉特:「感覺上就是個人跡罕至的世外桃源。」
 布勞微笑地說明:「關於那座森林應該是沒有寶藏,不過最近倒是有妖怪出沒的傳聞。」
 古魯瓦爾多立刻追問:「什麼樣的妖怪?」
 「會發光的妖狐和會自殺的人偶。不過這兩個妖怪出沒的地點剛好在森林的兩端,大小姐如果想要當天來回的話,恐怕只能擇其一喔!」
 配合度一向很高的雪莉難得表示意見:「我們去看妖狐吧!大小姐。」
 「我倒是......」
 「我也比較想看妖狐,自殺的妖怪怎麼想都不會好看。」
 瑪格莉特沒注意羅索正要發言,不小心打斷了紅髮技官的話,小魚卻沒有因此忽略,等瑪格莉特說完她便轉頭問羅索道:「羅索對哪個比較有興趣呢?」
 「瑪格想看妖狐,那就去看妖狐吧!」羅索忽然像是想起什麼,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提議:「大小姐可以讓伯恩帶隊喔!他最擅長應付那些會自放閃光的東西了!」
 莫名其妙中槍的伯恩哈德奇怪地說道:「我沒有對於會發光的東西特別擅長啊!」
 「支持伯恩帶隊加一,他真的很擅長對付會發光的東西。」阿奇波爾多一邊加進來攪和,一邊對利恩、阿貝爾和艾依查庫等人使眼色。
 年輕的英靈們會意,也都紛紛豎指表示贊同,於是旅遊的地點和帶隊的人選就這麼樣地定下來了。

80.
 無巧不成書。

 英靈們在棕櫚森林渡過了閒散愜意的一天,清靜的冷泉與披灑微光的綠森林的確有效放鬆了眾人繃緊的神經,艾依查庫跳到冷泉裡和利恩、阿貝爾等人大打水仗,古魯瓦爾多則躺在小魚身旁睡了一整天。如果不是離開的時候剛好遇上所謂的「妖狐」,大家幾乎都要忘記此行最初的目的是來看狐狸的。
 「這就是......妖狐?」
 艾依查庫難掩失望。因為「妖狐」的裝扮雖然和妖怪書裡記載得很像:穿著寬鬆的水藍色和服、手持雕花的長煙斗、腰間佩著兩把刀,可是耳朵和尾巴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更別提臉上根本就只是戴了張狐狸面具而已。
 儘管由於面具的緣故看不見表情,不過從「妖狐」的語氣仍能聽出滿滿地他鄉遇故知的熱情:「好久不見啦、小子們,有沒有變強啊?」
 古魯瓦爾多和艾依查庫互看一眼,思緒很難得地一致:我們是跟你很熟嗎?
 「妖狐」從古魯瓦爾多和艾依查庫的表情大概猜出了他們的想法,態度稍稍黯淡下來:「啊?你們都不記得我啦?真是群沒良心的小鬼。」
 但是僅一瞬他便又振作起來,拿著長煙斗擺開戰鬥的架勢:「那─麼,就讓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聖女之子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