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牌組日常
◎R卡劇情難免有
◎自以為的黑色風
人物崩壞有天馬行空有忤逆官方設定有、為賦新詞強說愁有
◎聖女之子主、古魯瓦爾多主
◎CP沒有

=====正文開始=====

81.
 古魯瓦爾多和艾依查庫很快就發現,這次敵人的程度和影之世界慣見的魔物完全不同。
 「妖狐」悠然於槍林劍雨之間,偶爾用雕花長煙斗敲擊他們防守的縫隙,強大的實力迫使王子與軍犬暫時放下分歧與成見;古魯瓦爾多張開手心發動精神力吸收,艾依查庫則將力量蓄積於長劍上使出憤怒一擊,兩人齊力同心終於砍斷「妖狐」的長煙斗。
 「不錯嘛、進步很多唷!那麼我也該拿出點真本事囉?」「妖狐」笑笑地說,扔掉斷折的煙斗,伸手探向腰間的雙刀;艾依查庫立刻打橫長劍,卻只來得及擋下對方的拔刀術,他隨後被妖狐踹翻在地,古魯瓦爾多衝上前開啟血之恩賜保護艾依查庫,沒想到擋住了實體的刀刃、卻擋不住無形的劍氣,千鈞一髮之際伯恩哈德閃身擋在兩個後輩面前,釋放自身能量做出荊棘屏障,然後他重重嘆口氣,以六分無奈、三分困惑、一分尷尬的語氣開口:「你到底是在演哪齣啊、弗雷特里西?」
 「伯恩哈德?」「妖狐」驚得後退連連,卻還是被伯恩哈德一個箭步追上,他下意識地將雙刀在胸前交叉,態度已經完全沒了先前的閒散:「你怎麼也會在這裡?」
 伯恩哈德用眼神示意對方看向站在他身後的聖女之子,接著舉起新月:「解放劍。」

82.
 「臭伯恩哈德!明知是我還打得那麼用力!」
 一旁的艾依查庫與古魯瓦爾多揉著身上被煙斗與劍氣打出來的瘀傷,心想:你打我們也沒有比較輕哪........
 「大小姐的指令是絕對的。」伯恩哈德面無表情的說,但是弗雷特里西仍舊看見兄長眼瞳中的欣喜之情,並且回以微笑。
 「教官為什麼要扮成妖狐的樣子?」利恩好奇地問道。
 阿奇波爾多搶在弗雷特里西前面回答:「嘛~弗雷搞怪需要理由嗎?不就是等我們等到發慌、所以給自己找點樂子囉!」
 「差不多就是那麼回事。」弗雷特里西笑咪咪地說,拿出藏起來的衣服,也沒事先提醒就當著眾英靈的面寬衣解帶。
 瑪格莉特一直到弗雷特里西脫下和服外衣、將手探向腰帶才猛然明白這傢伙想做什麼,一張臉立刻羞得通紅,她將自己的本體重重地砸向弗雷特里西的腦袋,然後一手牽著雪莉、一手拉著多妮妲氣沖沖地調頭:「豬頭!換衣服也不說一聲!這裡還有女孩子耶!」
 「啊~反正我的身材練得很好、也不怕妳們看哪........」弗雷特里西話還沒說完,黝黑的魔劍新月就猛地飛過他的耳朵旁,望著伯恩哈德陰蟄的臉色、以及一雙閃爍兇芒的金色眼睛,棕髮青年縮了縮脖子討饒:「我說笑的、別解放我。」

83.
 「嘖嘖嘖......」阿奇波爾多發出誇張的聲響:「弗雷,真的不是我愛說你,可是你的靴子好像一雙比一雙高哪!」
 「我就這點兒愛好、沒辦法。」弗雷特里西愛憐地摸摸腳上的靴子,唇角猶噙著笑,眼神卻變得悠遠:「想當初我還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從那個物資匱乏的連隊搞到這雙靴子,結果穿沒幾次就死了。」
 陷入回憶的弗雷特里西並未注意到,周圍氣氛因為他的話而變得低瀰,半晌兒伯恩哈德才打破沉默說道:「你該不會是因為對靴子的怨念、才死不瞑目來到這個影之世界吧?」
 弗雷特里西倏地回神,笑容變得有點兒苦:「我說伯恩,我在你眼中真的就這麼膚淺?」

84.
 由於弗雷特里西的出現耽擱了時間,所以當晚他們並沒有返回魔女之館、而直接在棕櫚森林附近紮營。
 晚餐過後,新來的弗雷特里西理所當然地被趕去顧篝火,原本只有伯恩哈德坐在弟弟的斜對面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後來阿奇波爾多加入他們,音量便漸漸大了起來。
 營火旁歡快的氣氛與弗雷特里西明亮的笑聲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英靈加入,棕髮青年半強迫每個英靈都要表演一段才藝,熱鬧得就像是個小型營火晚會。

 小魚陪著古魯瓦爾多坐在火光照不到的地方,後者已經窩在睡袋內陷入深昏迷,聖女之子閉上眼睛感受著難得的幸福與喜樂,忽然聽見弗雷特里西的聲音對她說:「哪、小魚,現在換妳表演囉!」
 「咦?我也要嗎?」
 「當然!每個坐在營火旁的人都要!」
 「我應該不算坐在營火旁吧?」
 小魚話音方落,身體就猛地被抱離地面、將她嚇了一跳。幾秒鐘後她便感覺到篝火的熱度在身旁跳躍,以及弗雷特里西笑嘻嘻地聲音說道:「妳現在坐在營火旁了。」

85.
 可是黑湖底住著一隻恐怖的章魚大王,牠邪惡的吐息化成了瀰漫在湖面上的瘴氣、漆黑的毒液污染了水源,使湖水也變得又黑又毒。
 多少勇士為了獎賞來到黑湖想取冰晶淚,可是他們誰也敵不過章魚大王,最後全都變成堆積在湖岸邊的白骨。
 但是為了心愛的少女、為了兩個人的明天,格倫仍舊打算挑戰章魚大王和漆黑之湖。

86.
 「嘿!這聽起來和連隊的情況有點像呢!」
 伯恩哈德暗地給雙胞胎弟弟一個拐子:「大小姐說故事的時候你別打岔。」
 「可是是真的有點像。」阿奇波爾多附和,同時伸手壓了壓帽緣:「黑湖、章魚怪、冰晶淚就像是混沌元素,只差我們並不是為了獎賞才想取回混沌元素。」
 弗雷特里西燦笑地說:「可是我們的確是為了守護孩子們的明天啊!」
 弗雷特里西的話使篝火旁的年輕英靈都不約而同地縮了一下,利恩輕輕地問道:「教官......關於生前的事,你還記得多少?」
 其實弗雷特里西原本並沒有繼續這個話題的意思,但是他無意間瞥見伯恩哈德熾烈的眼神讓他改變了主意。
 「嗯~如果小魚不介意我插嘴的話,是可以跟你們講講我還記得的事喔!」

87.
 「那是連隊的最後一個任務、也是我的最後一個任務,我們所要清除的是最後最大的渦‧『眼』。」
 「『眼』的能見度是我去過的渦中最差的,即使配戴了紅外線裝置與熱感應裝置,我所能看見最遠的距離也只有這樣。」弗雷特里西將手打直表示距離。
 「掉落在『眼』內的混沌元素據說是最大的一塊,受到混沌元素的影響,裡頭的魔物也是最狂暴兇狠的,但是會被混沌元素影響的東西卻不只有魔物。」弗雷特里西握起拳頭,橄欖綠的眼睛裡浮現出憎惡與憤怒:「人類同樣會受到混沌元素的影響,和渦裡的魔物一樣,起初是知覺力以及各方面能力的增強、但是慢慢地這份力量會開始侵蝕人的意志,使人變得狂暴。大多數的人在這個時候都會自取滅亡,少部份活下來的人則會受到混沌元素的引誘,他們會去尋求混沌元素、並將其納入體內,成為新的核心生物。」
 「而那就是我在『眼』裡碰到的情況。」
 「也許是因為『眼』裡的混沌元素真的太大量、也或許單純只是他們的時間到了,總之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的隊友在我的身邊陷入瘋狂,而我除了把他們打昏以確保任務能繼續進行之外,什麼事也做不了。」
 「等我終於到達混沌元素所在的位置時,我的小隊只剩不到原本一半的人數:有些人是在路上被魔物殺死、但是更多的人卻是死於自相殘殺。」
 「然後我開始跟剩下的人一起回收混沌元素,這中間過程我稍微恍了下神,想到那些被我打昏的隊友不知還能不能回復正常,同時也有一點點擔心自己的未來會變得跟他們一樣,而意外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什麼樣的意外?」利恩急切地問道。
 「有人、不是我隊上的人在這個節骨眼上被混沌元素蠱惑,最棘手的是這個人還比任何人都強,他干擾混沌元素的回收、甚至企圖將混沌元素放進自己的體內。」
 弗雷特里西又停了下來,這下子連阿奇波爾多都開始沉不住氣地催促:「後來呢?」
 弗雷特里西覺得很奇怪:「你不是跟我一樣都在現場嗎?」
 「A中隊負責的是在外圍建立防禦網,回收工作主要是由你們D中隊負責。『眼』裡的能見度又很差,我只聽見你們的隊出了事,等我帶人趕到時已經屍橫遍野了。」
 弗雷特里西環顧一圈身旁一雙雙焦急等待後續的眼神,露出惡作劇得逞的燦爛笑容回答:「很遺憾我也無法解答你們的疑惑,因為再之後我就死啦!」

88.
 「什─麼?」
 弗雷特里西笑咪咪地又重復一遍:「我說再之後我就被瞬殺,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出了什麼事。」
 利恩、阿貝爾、艾依查庫、阿奇波爾多全都錯愕地看著弗雷特里西,誰也沒想到故事的結局居然會是這個樣子,尤其弗雷特里西又捧著肚子笑個不停,讓人不禁懷疑起他所說的故事的真實性。
 「弗雷,你真的記得你死前的事嗎?」阿奇波爾多沒好氣地問。
 弗雷特里西還在笑:「你說呢?」
 「坑爹啊!死雜碎!浪費老子時間!」羅索大罵地起身離開,其他人也跟著做鳥獸散,很快地營火旁便只剩下弗雷特里西、伯恩哈德、與帶著一臉莫測高深笑容的聖女之子。

89.
 弗雷特里西逕自將小魚抱了起來:「我帶妳回古魯瓦爾多身邊吧!」
 聖女之子沒有吭聲,棕髮青年也就當她默示同意,小魚從遠離營火的熱度估算著伯恩哈德應該聽不到了才打破沉默說道:「那個故事是真的吧!」
 「妳說呢?」
 小魚將頭靠在弗雷特里西的頸窩輕輕地說:「如果你是那個被混沌元素蠱惑的人,我相信你是真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但是你是那個被殺的人,所以我知道你一定牢記著殺你的人的臉。」
 弗雷特里西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用食指輕抵著小魚的嘴唇道:「請別把那個名字說出來。」

90.
 弗雷特里西回到篝火旁,伯恩哈德已經鑽進睡袋,不過他一坐下就聽見攣生兄長的聲音問他:「那個人是我嗎?」
 棕髮青年仍舊是那一千零一句不負責任的回答:「你說呢?」
 「是我、一定是我......」伯恩哈德揪緊了睡袋,身體緊繃得彷彿輕輕一碰就會碎裂:「那個時候連隊裡的人,有能力在一瞬間殺掉你的人就只有我了........」
 「伯恩。」弗雷特里西打斷伯恩哈德的想像與自責,語氣溫和但堅定:「兄弟打架,打完了還是兄弟。」
 「無論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你永遠都是我最敬愛的哥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弗雷特里西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