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到盾5了>///<

不過接下來還有移3和詛咒3
另外嚴格說來
我的牌組一張盾5其實是不夠用地v.v
但是在買完移動3後
我應該會暫停買事件卡、改買白花先把艾茵和弗雷特里西鑲金

分隔線後是今天的對戰心得
以及這陣子打野房時意外發現的一個有趣牌組

=====教官對不起、大小姐會再努力的>"<=====

因為很想參加Rann大大辦的ExMaliceland的活動
所以最近有機會就會闖大城市的請多指教房來熟悉牌組
雖然到時候會不會真的去報名是另一回事
一來牌組尚未完全組好(那貴死人不償命的事件卡~倒)
二來我實在不知道第四支角色要帶誰
(有點想帶貝姐、但是要先把她升到R2、而且還要再花時間熟悉加入貝琳達的組合>"<)
三來有些時候我就是龜毛的害羞.......Orz

今天玩了三場、贏了兩場
不過兩場都贏得很心虛(因為骰子幫忙我)
尤其是第一場自家R4王子對上R4的艾伯李斯特
我22攻對方27防,打穿了(艾伯開茨林啊,我超害怕的)
我27防對方33攻,居然也防下了(血之恩賜萬萬歲)
於是乎在王子將帝國騎士送下場後
對手是對著自家艾伯感慨"真不愧是艾伯啊,攻也攻不到、擋也擋不住"
我則是抱著自家王子的大腿尖叫"殿下~~~~你真是不枉我疼你啊>///<"

我家弱氣喵終於比較有搗亂角的樣子了
(其實是今天三場的牌抽得比較好)
不過我的弗雷特里西還是用得卡卡的~"~
我仍舊抓不太準讓弗雷特里西上下場的時機
留牌也老是留得不太精準
(好像只有修羅架勢的牌不會留錯Orz)

閃閃今天還被對手嘲笑"這不是L戰才會用的角色嗎"
其實R3的弗雷特里西很強的
只是這支角色在使用上真的比較需要花心思、也需要更多的技巧
"一閃和十閃開完之後拉近距離丟劍7開雙百閃"
聽起來很簡單
實際用的時候才會發覺"什麼時候讓弗雷上場開一閃和十閃"真的是門學問
我曾經有過一閃和十閃的時機開對了
弗雷特里西在接下來兩回合幫我秒掉對面滿血的R3阿奇和開了SSS的滿血機娘
也曾經有過在錯誤的時間換上弗雷特里西
下場就是閃閃給了對方我完全感受不到效力的修羅架勢Orz

從弗雷特里西今日的表現來看
顯然除了艾茵之外
我在弗雷特里西的操控上也還需要多練練呢(´・ω・`)

=====無心插柳柳成蔭=====

組牌與閒扯2

這是前陣子無意間發現的有趣牌組

當初會組這個牌組出來純粹是因為我需要伯恩哈德和史普拉多的卡
至於第三個角色原本是要選布列依斯
可是在進大城市前夕
我的布列依斯數量透過地圖上的EXP已經收足了
所以才臨時組了里斯來幫打

扯個題外話
這副牌組的獎勵遊戲滿滿的都是里斯
所以後來是撿了不少里斯回家準備做學長的R卡
撿滿10張L3里斯後才想到
用L5的里斯打對戰無論輸贏都拿不到L1的里斯
問題是我用慣了有燒滅的學長、L3的那支我不會用啊>口<
所以最後我還是很哀怨地用地圖上的EXP
把R4艾茵、R4弗雷特里西和R1里斯的材料撿回家Orz
(史普拉多和伯恩哈德其實是為了他們的兄弟姐妹而撿的)

回到對戰的話題
這副牌組其實組的有問題
所以在進大城市前一直覺得自己會被電很慘
實際用過後卻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糟

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開的房是"L545 求相近"(另外還有禁帕茉和神奇寶貝)
很多進房的都是帶R1R1L4
使得史普拉多的威力能發揮到極致

其次雖然每個人在看到里斯和伯恩哈德時都會想要往後退
問題是不管對方逃多遠、史普拉多都有辦法把人抓回來
讓里斯能夠在手牌最有利的時候上場煉獄和燒滅

不過這副牌組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倒還不是里斯燒牌燒得很愉快
而是讓我發現史普拉多第四招"甦醒者"的用途
由於牌組主力是里斯的緣故
所以這副牌組的事件卡我塞了不少特2
因此"甦醒者"還滿容易開的說
"再生"使得史普拉多有時可以一邊拉近距離一邊回血(還回兩滴)
但是"甦醒者"真正好用的地方在於它會使對手中"恐懼"

因為"恐懼"的緣故
使我得以在手牌不好或中了很煩人的狀態時
不至於被一擊必殺、而能靜待風水輪流轉
此外伯恩哈德解放劍的直傷和里斯燒滅的扣血也不會受到"恐懼"的影響
(不過對手如果帶的也是直傷角、像是庫勒尼西或瑪格莉特之類的,就不是很建議開"甦醒者"了)
雖然我是覺得這副牌組把伯恩哈德換成瑪格莉特打起來應該會更流暢
但是誰叫弗雷特里西升R4需要的是伯恩哈德的卡呢Orz
(說起來伯恩哈德和史普拉多的L3數量是都足了、不過弗雷特里西和艾茵L4的數量實在是不忍說囧)

當然這副牌組也還是有天敵存在
蕾格烈芙和薩爾卡多都不太好應付
話說我用這副牌組時還遇到一次傳說中的跑步機組合(對方帶L5薩爾卡多 / R1伯恩哈德 / L4史普拉多)
幸好薩爾卡多血不厚又沒有防禦技
後來是讓學長仗著L5有10滴血、咬緊牙根從遠距拉到近距
然後用煉獄和劫火把對方烤得外酥內脆......

不過這副牌組真正怕的角色其實是艾妲與佛羅倫斯
因為三支都是近戰角
遇上這種近距離的防禦王者真的是拿她們一點兒輒都沒有
艾妲還好一點兒
在她熱機的時候架茨架然後下回合搶先攻開解放還勉強可以打
對上佛羅倫斯就算開了"甦醒者"我也不太敢跟她拉近距離
(真的不是我在說、實在是有夠痛的>"<
尤其伯恩哈德一開始還被秒掉,沒有解放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打這兩支)

既然提到艾妲與佛羅倫斯那就順便說一下
最近因為佛羅倫斯和艾妲出R1的緣故
不少人應該重新體認到魯比歐那裝甲獵兵名聞遐邇的原因了
我之前在收艾妲的L卡時
就常常看到很多人搞不清楚艾妲姐近距離的防禦實力
拿著阿貝爾、里斯或多妮妲在近距離跟我耗上三五回合才發現"原來打不穿"
然後才急急忙忙地拉遠距離
問題是那個時候主力的近戰角往往也傷痕累累了

就某些方面而言
佛羅倫斯其實比艾妲要好攻略
她的中遠距離防禦力在L卡的階段很難高過20
蕾格烈芙、阿奇波爾多等遠距離攻擊角其實是打得下來的
(利恩的背刺也很好用喔←請千萬不要提到利恩就只想到他的遺產哪Orz)
尤其是蕾格烈芙
由於佛羅倫斯的身上幾乎都會有"麻痺"
可以很愉快地卡中距離用C.T.L和B.P.A打
這兩支的血量就算到了L5也只有8HP
直傷磨一磨其實打很快

至於艾妲姐
在她熱機前就已經要拉中遠距離開殺了
千萬不要看見她就怕得只想拉近距離
沒熱過機的艾妲的機槍掃射其實不難擋下
最忌諱的是跟艾妲拉近距離耗了三五回合才發現打不穿
不得不拉遠時對方已經熱好機、槍卡也收集得差不多、而自己的主力近戰角又個個都掛彩

機槍掃射固然很可怕
問題是這支角色在L戰中
近距離能打穿她的角色真的屈指可數
(其實就算升上R卡,能近距離打穿艾妲的角色也沒幾支)
艾妲熱完機後攻擊力就+7
就算無法開機槍掃射、近距離的攻擊力也很可觀了
(弗雷特里西Ex一閃的攻擊力也不過+7、教官那還是EX技)
里斯有眩彩還好一點兒,阿貝爾和多妮妲真的是被打好玩的
機槍掃射的傷害雖然有可能翻1~3倍
不過這招本身不加攻擊力、而且必須打到才會翻倍
到R1為止,艾妲的血量不高、中遠距離的防禦力也不出眾
有時候視手牌與角色是可以考慮搶先攻然後拉中遠距離攻擊

這陣子因為打算升羅索R卡的緣故
我還滿常帶米利安出門的
偶爾見到熱了機的艾妲
我是會拉遠距離用黑洞撐兩回合
米叔至今還沒讓我失望過0.0

在L卡中,不考慮人品爆發的情況
遇上艾妲或佛羅倫斯拉近距離有可能有勝算的角色
首先當然還是羅索(嗑藥切蛋糕的妙用不解釋)
不過羅索對上佛羅倫斯其實我還是會選擇站在中遠距離
(戰鬥巨斧真的很痛哪>"< 羅索又超怕被打的)
其次艾茵的十三隻眼永遠讓對方防禦力掛0 =w=
再來就是伯恩哈德的解放劍
(請別指望解放劍能打到人、伯恩哈德沒那麼神勇,解放劍在這裡是強在它會視雙方的狀態數給直傷)
貝琳達的溶魂之雨如果能湊到15張以上的牌應該也有希望
(畢竟可動式裝甲防禦雖高,也不是場場都能湊到5.6x的)
最後,帕茉之所以老是被禁
當然就是在於她比別人要OP啦v.v
(直傷角打這兩支其實也滿適合的,至於傑多我還是會選擇站在中遠距離跟兩位大姐姐玩喔v)

arrow
arrow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