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現實是大小姐快被逼瘋(笑滾)

嗯,首先先來慶祝我家伯恩ㄉㄉ一日升R3=w=

伯恩哈德R2

伯恩哈德R3

然後由於大小姐又一時衝動
所以現在羅索和艾茵都升不上去了Orz

開玩笑的XD
其實真相是因為官方要更改R卡的融合規則
拿掉CP角、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碎片
是說我會想升伯恩哈德純粹只是因為人家很喜歡他R3的牌面
可是單純的喜好實在不足以支撐我砸那麼多碎片在他身上
不趁現在弗雷特里西還能幫他時讓弗雷拉他哥哥一把
我想他哥哥大概也沒機會跟章魚大王玩觸手PLAY了
所以就把原本珍藏給羅索R3和艾茵R4的碎片先給伯恩ㄉㄉ吃掉了=w=

雖說做R卡不稀奇
不過一天之內連升兩級畢竟還是頭一遭
所以就把手邊剛寫好、還熱騰騰的捕夢者給伯恩ㄉㄉ做升級賀文了=w=

海皇洛琳:那篇還是你做主角喔、大小姐很有誠意吧=w=
伯恩哈德:......大小姐,我只看到妳的惡意、看不到妳的誠意= =

=====烏波斯大王,快出來跟人家一起慶祝伯恩ㄉㄉ升R3=====

其實捕夢者的靈感是來自我最近瘋狂加班

我的工作是隔日制
早上八點進機關
翌日早上八點下班出機關
(這當然是理想狀態,實際上都要拖到八點半以後)
中間當然有休息
但是休息時間是零散的
尤其是夜間執勤的時候
上3小時候的班、睡3小時的覺、再上3小時的班、然後睡3小時的覺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實際上班就會發現該你睡覺的時候你未必睡得著
不過該你上班的時候通常都很想睡覺
尤其冬天半夜兩點鐘被喊起來接班
真的超級想死掉的Q口Q

由於我上一天班相當於是正常上班族上兩天班
所以第二天都是輪休
一整天不用上班聽起來也真的超美好的
實際輪班時就會發現第二天白天的時間幾乎都是昏死在床上補眠
等你好不容易能爬起來時
正常上班族大概也都下班了囧

最後,由於上一天休一天一直這樣循環的話
我們會超時工作
所以一般做我這行的都是上一天休一天上一天休三天
(然後每做21天會要補1天班)

我們機關現在的問題出在
今年由於天災人禍
人力從6月中就開始不足
但是新進人員最快要到7月底才能補齊
所以這段空窗期只好請上夜班的同仁在輪休日(也就是休三的第二天)回機關加班了

然後,我們現任科長是個短視近利的腦包
我們這次人力會出現如此嚴重的空窗期
其實科長脫不了責任
更上面的長官當然也來關切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要掩飾自己的無能
科長於是大玩文字遊戲、向上級長官解釋"其實同仁沒有一直在加班"
"她們有的是來補班、有的只是撤休、有的則是停休"

科長為了少受點責難、跟上面的人大玩文字遊戲我沒意見
(是說上面的就被這樣忽弄過去我也覺得挺無腦的)
但是妳不要來辛苦加班的同仁面前說鬼話
加班也好、補班也罷、停休撤休我都沒意見
重點就是我的輪休都不見了
我的同行上一天休一天上一天休三天
而我上一天休一天上一天休一天......就這樣上了八個日夜
妳只要告訴我,我的班上成這樣正不正常嘛?

我那天實在忍無可忍
見到科長時就跟科長抱怨
科長最後被逼到沒辦法
只好承認我的班上成這樣的確不正常
(然後我還刺她"那妳的工作不就應該是努力讓我的班變正常嗎")

話說現在的科長剛來我們機關時
就曾經因為玩文字遊戲的緣故被我嗆過
她當時就跟我的科員說"中央台助勤應該找個人品好的"
(這句話後來被當成笑話流傳,後來我玩UL爛骰時也常在想是不是被科長詛咒了XD)
在我逼問科長的第二天
科員就來勸我"年輕人不要這麼衝動"
學妹們則半開玩笑地說
"如果這裡是軍隊的話、學姐鐵定被丟到最前線去強制消音"

想想連隊好像也是這種感覺
(下頭的人加班戰死、上頭的人沒要沒緊
反正站著說話不腰疼、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捕夢者"於是就寫出來了
(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加班加班加班
弗雷小隊長努力爭取不要再加班哪
然後就被送到最前線去休長假了~~~)

感謝阿亞陪我設計架構
其實"捕夢者"原本只是一篇我預計只寫個2000字
然後放在Stromata的Another Story裡的小段子
結果跟阿亞聊一聊
它就長得這麼大了=口=
也謝謝夜灩幫我試毒
是說在我的試毒員國考的國考、斷網的斷網的艱困時刻
她居然願意看這種五四三的鬼東西
還給了我非常中肯實用的建議、並鼓勵我繼續寫下去也讓我非常感激>///<

我入這一行也有四、五年
第一次上班上到退班時身體還一直在抖
(一來是累、二來是壓力大)
更諷刺的是在我連上了八個日夜、好不容易可以輪休三天
結果昨天還在高速公路上就接到學妹的電話告訴我
"外醫住院了"Orz
令我感動的是,當我回家跟媽媽說可能又要被撤回去上班時
媽媽頭一次為我報了不平"開什麼玩笑? 妳都已經連上了八個日夜了、怎麼可以還叫妳繼續上?"
(科員最後沒有撤我、但是其實我還是很不好受
因為被撤回去的學妹一個回到嘉義、一個回到高雄>"<
......對不起、學姐無能Orz)

最後扯個無關緊要的裏設
"捕夢者"中的伯恩哈德會做飯喔0.<
(好不好吃在其次、不過是會做地)
會這樣設定是因為開頭的時候由於劇情需要我安排伯恩ㄉㄉ到市集買菜了
考量到弗雷特里西出完任務累得要死回到營地
結果發現他哥買了一冰箱的菜等他去做
我覺得他會比較想要殺了他哥而不是幫他哥做飯
所以為了防止閃閃拿著菜刀對他哥哥打出劍七
我想我還是讓伯恩ㄉㄉ也修練一下做飯的技能好了=w=(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