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我最近過得很潔身自愛(?)
我也幾乎要覺得自己懷孕了= =
因為凡是孕婦會有的症狀我幾乎全都有
然後孕婦不會有的症狀我也都有
乾嘔、頭暈、食慾不振(但是肚子還是會餓喔)
尿道炎、睡眠障礙、汗斑、還有.....流血不止(←這個知者恆知)

其實這篇日記好幾天前就想寫了
只是剛好洛奇幫我買到了暗黑破壞神三
所以我就跑去拯救世界了(笑滾)

暗黑二和暗黑三我都有玩
坊間對暗黑三的評價似乎不是很好(???)
不過我是覺得各有利弊

暗黑三的操作要比暗黑二簡單
(至少在煉獄前是如此)
大概是我技術太差
之前在玩暗黑二時
除了死靈法師之外
其他職業、尤其是那種肉搏系的職業
只要打王我就想哭
但是在暗黑三
只有彼列稍稍讓我苦手了一下

我還滿喜歡暗黑三的技能系統
最主要原因在於我現在想體驗新玩法不需要重練一支了=w=
而且學到新技能時也可以實際上施展看看
畢竟我承認暗黑二的技能描述真的寫得很迷人
但是很多時候文字敘述和它實際上的威力根本不是同一碼子事Orz

另一個我很喜歡暗黑三的地方在於它的任務
暗黑二的任務是固定的
每個章節就是六個任務
不過暗黑三除了主線任務外
還有一些隱藏的支線任務(雖然數量不多)
此外我也很喜歡旅途中不時會獲得的那些信件、書籍、手札、命令.....etc.
有些內容寫得還滿有趣的

像彼列的命令書,每次的稱呼都不一樣
(從"我的模範僕人"到"沒用的東西"~笑)
阿茲莫丹則是固定稱呼它的手下為"嘍囉們"
另外幾個重要NPC也都有各自的故事
旅行過程中傭兵也會不斷地向玩家搭話
雖然內容固定是那幾句
但是對於初次體驗的玩家而言仍不失為一項樂趣
(當然如果你玩遊戲的習慣就是一路"同意"到底
從來不曾細看遊戲內容的話
這對你而言自然不會是項優點
不過碎冰渣的遊戲一直按同意其實是滿可惜的
至少對我而言
它的故事和背景對我的吸引力一向大於遊戲本質的那些打打殺殺~笑)

而且遊戲還非常貼心的提供語音
讓玩家可以一邊打怪一邊享受劇情
中文版配音以中文配音的水準而言算是配得相當不錯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瑟蒂雅的聲音不夠迷人)

當然就故事與劇情而言
暗黑三仍舊有缺陷之處
其中之一是它的那些文件雖然撰述的人不同
可是口吻幾乎都是一樣的
我就一直覺得岡姆的日誌寫得太有條理也太有大腦了點兒
(說穿了,我根本不覺得那傢伙會寫日誌囧)
另一個我覺得難以忍受的缺陷是
第四章的劇情好爛哪囧

枉費第四章的開場動畫那麼帥>口<
故事卻平鋪直敘地一點兒也不像是碎冰渣的遊戲Orz

最後提個無關緊要的
七大惡源的造型
我最喜歡阿茲莫丹的造型喔
總覺得它的造型胖胖的、看起來非常有喜感呢XDDDD

海皇洛琳:難怪討了個漂亮的老婆=w=
海皇洛奇:我相信它的老婆絕對不是因為它看起來很有喜感才跟它在一起的= =

=====聖光啊!你有看到那隻妖怪貓嗎=口= =====

妖怪貓

這張圖是海皇洛奇通過幻影城時的遊戲截圖

是說打敗月光姬不稀奇
稀奇的是海皇洛奇的月光姬幾乎就是靠一隻開外掛的妖怪貓吃下來的Orz
從前面的吸血姬三姐妹
艾茵用十三隻眼戳死小的、再用雙身帶走大的
到後面的月光姬蕾米雅
艾茵在五個回合之內就把還剩15HP的蕾米雅吃下來
......這究竟是什麼妖怪貓啊囧?

最傳奇的一回合
蕾米雅打出詛咒5清空了洛奇的手牌
然後攻擊力上看38、艾茵只有空身+裝備的12防
(且當時艾茵只剩4HP+另外兩支都陣亡多時)
結果蕾米雅骰出了平平的12顆攻擊骰
而洛奇家的艾茵整個不正常地骰出了11顆防守骰.......

此外由於洛奇的事件卡沒有盾5的緣故
所以五個回合內艾茵只開過一次九個靈魂
不過那次九個靈魂艾茵一共補了7HP囧.......
......我是蕾米雅都想淚目了說
(你們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一天到晚被那隻妖怪貓一挑三了吧囧?)

話說這是洛奇第二次打蕾米雅
之前因為滅團過的緣故
讓海皇洛奇的幼小心靈受到傷害與陰霾
所以這次搜了3張幻影城的BOSS3才開打
沒想到艾茵威能全開、一次就過關了
剩下兩張BOSS3被布萊恩要走
要到圖之後
布萊恩開始糾結、不知道該帶誰去打才好

海皇洛奇:艾茵啊!當然是艾茵啊!艾茵強大啊>W<
布萊恩:我實在的告訴你,我家的艾茵只是隻可愛的貓咪、她不是怪物啊>口<

當布萊恩之後轉述這段對話給我時
我笑翻在電腦前
布萊恩,你終於突破盲點了(笑滾)

順帶一提
那兩張幻影城BOSS3的地圖現在還在我的倉庫帳號身上0.0

=====教官終於學會修羅架勢了=====

這次的活動開始時
我的地圖進度才剛通過烏波斯的黑湖
想在活動結束前衝到暗黑塔、還要開到王子.....我是說亞斯塔祿的圖
花的錢未必會比銅抽來得少
所以我沒考慮太久就決定進銅抽

隱藏的房間9

我看K島上的玩家說
亞斯塔祿的圖平均約50個法櫃會出1張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壞事做太多的緣故
前前後後一共開了100多個法櫃囧.....
意料外的收獲是
除了薩爾卡多、現有的課金角我全拿到了
(問題是暗房裡的課金角我最想要的就是薩爾卡多Orz)
此外也終於幫我家艾茵拿到了詛咒戒指>w<

關於亞斯塔祿的特殊故事
幾乎在日版推出的第二天
K島上就已經能夠找到故事圖(還有著色版的喔)
不過我是在自己拿到故事時才發現
那個故事圖根本就是詐欺啊~~~

我才不相信古魯瓦爾多會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聖女之子
單看故事、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
他是用扛麵粉袋的方式將聖女之子扛在肩上帶著走的
而且故事裡也根本就沒出現故事圖的場景
只有他和某人鬥嘴鬥得很開心的橋段Orz
不過鬥嘴那段是寫得挺生動的
對照R卡故事裡那種沉默寡言、難以親近的模樣
其實殿下不是難以親近、而是沒人能讓他親近吧?

死亡真的很不錯呢
至少殿下看起來遠比生前要開心
那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皇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